飞吻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天使的飞吻

飞吻是一個意義上接近親吻手势仪式。在飞吻時,嘴形閉起類似親吻,但沒有實際的碰觸到別人的身體,有時也會配合手勢,飞吻時先親吻自己的手掌,再將手掌揮向對方。或是飞吻時將手掌平放在嘴的下方,再往外移動,有如將親吻往外傳遞一様。也有些飞吻是臉頰臉頰的碰觸。

飞吻有時也會伴隨一個嘴唇發出的聲音[1]。其狀聲詞mwah已登錄在韋氏字典中[2]

歐美文化[编辑]

弗朗切斯科·托蒂2000年歐洲國家盃中的飞吻

飞吻常見於歐美文化中,可以用來傳遞好感,常用在二人有一段距離,但可以看到彼此的情形,飞吻也常用在向一群人(例如影迷、歌迷)表示好感及謝意的情形下。

在北美或其他受北美影響的國家裡,飞吻有時會和名流魅力模特兒有關。這種飞吻類似親吻臉頰,將嘴放在臉頰附近,可能有親到臉頰,也可能沒有。

東南亞[编辑]

印尼馬來西亞,晚輩會用飞吻長者的手表示對長者恭敬問候。不過不是用嘴唇,而是用鼻子。

菲律賓,年長者傳統上也會用類似方式親晚輩的臉頰,也就是在晚輩的臉頰旁用鼻子輕輕呼氣。

相關條目[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MWAH"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the BBC programme Keep Your English up to Date
  2. ^ "Mwah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in Webster's New Millennium Dictionary of English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