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干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一盤餅乾

餅乾是一种麵粉製烘焙食品之称。饼干形状各异,并可夹心或在表面装饰。另外,一些不包含麵粉的烘焙食品如蛋白杏仁餅馬卡龍也被称为饼干。

饼干分类[编辑]

硬质饼干[编辑]

含脂肪(油)少,含水很少。口感硬,一般质地薄脆的英语称snap。如姜面包和比较厚的意大利脆饼。其中军用饼干十分饱腹。

比司吉[编辑]

美式英语所称的biscuit,是一種使用小蘇打粉或是泡打粉為膨發劑所烘焙成的小麵包,做法與口感類似英國的司康餅

脆饼干[编辑]

英语称cracker。由水、面粉和少量脂肪构成。结构多层并含有空气,口感松脆。如苏打饼干和犹太人的無酵餅罗马天主教聖餐禮中使用的特制小圆薄饼属于此类。

曲奇[编辑]

又称甜饼、小西饼,美式英文称为cookie。含有大量的脂肪和糖,经常使用鸡蛋

华夫饼[编辑]

又称煎饼、格子餅。英文称waffle,漢語稱為华夫餅。系注入特制的模子制成,比较干燥,疏松多孔。卷成锥筒状的华夫饼传统上用来盛冰淇淋

鬆饼[编辑]

用特制的puff pastry面团制成,为高筋面粉製的面团,包入起酥油类(例如黃油)后多次折叠。制作出来的饼干受热后膨胀,各层分离开来,特别松脆。

柔韧类饼干[编辑]

成品含水和糖很多,口感柔韧。例如巧克力布朗尼

参考资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