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聚会/2021年深圳第一次暑期聚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2021年深圳第一次暑期聚会
活動詳情
日期2021年7月10日(六)
時間14:00-17:00
地點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省深圳市
狀態已举办
出席統計
出席人數12
相關資料

2021年深圳第一次暑假聚会(英語:2021 1st Summer Vacation Shenzhen Meetup)是中國大陸深圳地區用户於2021年07月10日(六)在廣東省深圳市舉辦的維基百科社群聚會。本次聚會為今年在中国大陆第4次舉辦的聚會,也是深圳维基人同年度举办的第二次线下维基人聚会。

簡介[编辑]

本次聚會在舉辦前通過全站公告等方式在站內發佈公告,並透過維基百科用戶廣泛使用的通訊工具發佈了消息。

聚會目的是透過聚會增加維基人於現實生活的聯繫、交流,達到線上線下和現實相結合的新型編輯模式,以使編者在參與過程中,能夠充分理解到線上的編者、線下的網友。

聚會內容[编辑]

本次聚会于福田区印力中心必胜客举办。早10点,主办者30000lightyears先到达场地进行先期准备,后SzMithrandir、BenjaminPML、Xiaohao520、鱼头炮等用户到达,先进行了一些日常聊天暖场,后开始讨论深圳有关情况及交流维基社群轶事。中午在必胜客用餐。

下午2点,其余与会者相继到达场地,Xiaohao520因学业原因提前离场。因新到与会者有大部分为新手,聚会在进行简单开场白后由30000lightyears、SzMithrandir及鱼头炮分别组织三组新手进行了条目编辑入门、来源选取、页面设置、基础方针讲解等新手课程,其余与会者另成组进行维基编辑心得分享。约至下午4点,教学完成后,在场用户对成立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用户组一事达成共识,并对章程、用户组基础事宜进行了民主讨论及简单表决,决议成立粤港澳大湾区用户组,并在元维基及互助客栈消息版公布用户组成立事宜。聚会于下午5点成功闭幕。

總結[编辑]

(撰写者:三万光年) 这是深圳今年举办的第二场线下聚会,也是大湾区用户组成立的首次线下聚会。由于即将前往外地读书,因此我对深圳社群及大湾区用户组的未来聚会参与度将会减少,但我对两个社群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以后没有意外的话,深圳,乃至关口放开后的大湾区将举办人数更多,更专业,更频繁的线下聚会,我将会主办其中的一些聚会,希望以后还能成功!

与会者[编辑]

以下为部分出席人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