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地帶23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MEGAZONE 23
無限地帶23
メガゾーン23
Megazone 23
假名 メガゾーンツースリー
類型 機械人動畫
OVA
原作 石黑昇
導演 石黑昇
編劇 星山博之
人物設定 平野俊弘美樹本晴彦
機械設定 柿沼秀樹荒牧伸志宮尾岳
音樂 鷺巢詩郎
動畫製作 ARTLANDARTMIC
代理發行 香港 亞洲影帶
發售日 1985年3月9日
話數 全1話
其他 80分鐘(初期發售版)/81分鐘(DVD版)
OVA:無限地帶23 PART II 告訴我你的秘密
原作 石黑昇
導演 板野一郎
編劇 星山博之
人物設定 梅津泰臣、美樹本晴彦
機械設定 荒牧伸志
音樂 鷺巢詩郎
動畫製作 AIC、ARTLAND、ARTMIC
發售日 1986年5月30日
話數 全1話
其他 80分鐘(初期發售版)/83分鐘(DVD版)
OVA:無限地帶23 PART III
原作 荒牧伸志
導演 荒牧伸志、八谷賢一
編劇 有井絵武
人物設定 北爪宏幸、美樹本晴彦
機械設定 荒牧伸志
音樂 浦田恵司
動畫製作 AIC、ARTMIC
發售日 1989年9月28日(夏娃的覺醒)
1989年12月22日(解放之日)
話數 全2話
其他 夏娃的覺醒:52分鐘/解放之日:50分鐘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無限地帶23》(MEGAZONE 23、メガゾーンツースリー)是1980年代所推出的日本OVA系列作品,全3集。企劃當初的原定片名為《OMEGAZONE 23》(オメガゾーン23),後來因為避免與著名手錶廠牌「欧米茄」(OMEGA)產生雷同而改名。

PART I於1985年3月9日發售,同年3月23日於影院上映;PART Ⅱ《告訴我你的秘密》(秘密く·だ·さ·い, Project Card) 則先是於1986年4月26日在影院上映,而後於同年5月30日發售OVA;PART Ⅲ則被拆成上下兩集《夏娃的覺醒》(イヴの目覚め,Awakening of EVE)和《解放之日》(解放の日,The Day of Liberation),並採取獨特的發行模式:先是於1989年9月28日發售影片前半部分《夏娃的覺醒》,之後於同年11月25日在影院上映了完整影片,最後才在同年12月22日上市發售影片的後半部分《解放之日》。

故事簡介[编辑]

Part I/Part II[编辑]

因戰爭連年,地球環境遭到破壞以致瀕臨滅亡,人類被迫離開地球,五百年來一直生活在巨大太空船內的城市中;主控城市的電腦系統為免人類重蹈覆轍,特意隱瞞實情,讓人類生活在虛擬二十世紀的社會中。飆車族矢作省吾從不關心社會及世界事物;他與同伴每天都在玩樂及飆車。直至有一天,他的一位舊朋友把一部神秘的超級電單車留了給他。這部名叫格蘭度的超級電單車原來隱藏著一個重大的秘密。利用這部電單車,省吾發現了人類原來一直生活在巨大的太空船內,由一部名叫巴哈姆的超級電腦系統操控著…

Part III[编辑]

人類回歸地球數百年後,皆生活在一個稱為伊甸的大型城市中,人類所有的都市發展皆由稱為System的網路系統安排,故事主角高中英二因為本身駭客能力獲得加入菁英部隊 E=X的資格,並與破壞網路安全的敵人戰鬥,這時候時祭伊芙又再次出現,並且呼喚主角....

登場角色[编辑]

Part I/Part II[编辑]

矢作省吾矢作 省吾(やはぎ しょうご),配音:久保田雅人(Part I)/矢尾一樹(Part II) 、葉偉麟(VCD/DVD)(香港))
高中由唯高中 由唯(たかなか ゆい),配音:川村萬梨阿鄧潔麗(VCD/DVD)(香港))
B.D.B.D.(ビー・ディー),配音:鹽澤兼人
時祭伊芙/時祭若芙時祭 イヴ(ときまつり イヴ),配音:宮里久美劉惠雲(VCD/DVD)(香港))
村下智美村下 智美(むらした ともみ),配音:富永美衣奈林司聰(VCD/DVD)(香港))
夢叶舞夢叶 舞(ゆめかのう まい),配音:莊真由美
夢叶影弦夢叶 影弦(ゆめかのう えいげん),配音:小林清志(Part I)/銀河萬丈(Part II))

Part III[编辑]

高中英二エイジ・タカナカ,配音:草尾毅陳冠宏(VCD/DVD)(香港))
奈良原涼リョオ・ナラハラ,配音:笠原弘子莎拉(VCD/DVD)(香港))
時祭伊芙/時祭若芙時祭 イヴ(ときまつり イヴ),配音:高岡早紀
巴德バド,配音:佐佐木望
錫安/斯安シオン,配音:山寺宏一
雅各‧哈倫ヤコブ・ハルム,配音:安宅誠黃志明(VCD/DVD)(香港))
皇帝(矢作省吾)ウォン・ダイ(矢作 省吾(やはぎ しょうご)),配音:中田浩二矢尾一樹劉文光(VCD/DVD)(香港))

PlayStation 3遊戲[编辑]

COMPILE HEART Inc. 於2007年9月13日發行《メガゾーン23 青いガーランド》,故事內容為《無限地帶23 PART I》20年後,但劇情與PART II及其後劇情有根本性抵觸,不能與OVA本篇有任何連結。

登場角色[编辑]

高中 ヒロト高中 ヒロト(たかなか ヒロト),聲:成家義哉
矢作省吾矢作 省吾(やはぎ しょうご),聲:久保田雅人
高中由唯高中 由唯(たかなか ゆい),聲:大塚恵子
B.D.B.D.(ビー・ディー),聲:柴田光太郎
時祭伊芙/時祭若芙時祭 イヴ(ときまつり イヴ),聲:iv
夢叶舞夢叶 舞(ゆめかのう まい),聲:ひなたたまり
サリアサリア,聲:花井なお
ココココ,聲:柴田秀勝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