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TV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Press TV(伊朗英語新聞電視台)是一家由伊朗政府运营[1],針對全世界觀眾播放的24小時英語新聞電視台,总部位於伊朗首都德黑蘭,主要播放最新的新聞,評論與紀錄片等節目,著重報導中東地區的情勢。「Press」一詞意為「新聞」,亦有著新聞所帶來的「輿論」之意。

Press TV通过卫星和網路直播,覆盖全球各地。

背景[编辑]

Press TV於2007年7月2日正式開播,年运营经费为2500亿里亚尔(约合2亿美元[2],来自于伊朗政府[3], 其在管理上隶属于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电视台

使命与目标[编辑]

Press TV在其官方网站上自述,使命是:[4]

一、关注世界上一大片常被忽视的声音与视角;

二、拥抱与建立不同文化间相互了解的桥梁;

三、鼓励不同国家种族宗教信仰的人群之间相互认识;

四、展现那些经历过政治及文化隔阂的生命力和多样性的人们,他们背后不为人知或被忽视的第一手故事。[5]

2007年Press TV開幕典禮上,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致詞表示:「瞭解事實真相是全人類的權利,但很多西方國家政府通過媒體控制輿論,Press TV的目標就是在國際新聞報導方面與西方國家抗衡。」[6]

评价[编辑]

肯定[编辑]

支持者认为:Press TV对中东乃至全世界进行了深入、客观及有价值的报道。主要赞誉包括:

  • 由於身處中東,Press TV能夠更深入的報導中東地區的情勢,而且也能夠以中東國家的觀點來深入來研究整個地區形勢的來龍去脈,特別是在戰火頻仍,新聞報導被嚴密封鎖的伊拉克巴勒斯坦等地區。
  • Press TV在全球各地的特派員,大多並非伊朗人,而是來自於世界各國,這使得他們具備了較客觀的觀點,而且在進行與世界各地的觀眾討論時,能夠更有效地進行互動。

批评[编辑]

反对者认为:Press TV是伊朗政府的对外宣传工具,其报道缺乏客观性和准确性。主要指控包括:

制裁与限制[编辑]

欧洲媒体监管机构的通报与欧盟的放送限制[编辑]

2012 年 4 月 3 日,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媒体监管机构 Bayerische Landeszentrale für neue Medien (BLM) 宣布将取消 SES Astra 卫星上的 Press TV,因为它们没有在欧洲广播的许可。[14]

但是,该频道的法律团队向法院提交了文件,证明 Press TV 可以根据德国法律进行广播。德国的一家行政法院接受了 Press TV 的论点,并开始了法律程序。慕尼黑行政法院于 6 月 15 日星期五宣布该禁令是非法的。[15] 2012 年 9 月,巴伐利亚州高级行政法院确认了监管机构的决定。

2012 年 11月,香港亞洲衛星總部的伊朗频道将在东亚被停播。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電視臺(IRIB)在与其他国家的總部达成交易后,设法恢复了广播。[16]

英国的制裁[编辑]

2011 年 5 月,英國通訊管理局 Ofcom 裁定 Press TV 有严重违反英国广播规则的行为。... 。在2011 年 11 月最终裁定該電視臺处以 100,000 英镑(155,000 美元【以2012年1月的匯率】)的罚款,推翻了最初撤销 Press TV 执照的决定。

2012 年 1 月 20 日,新闻电视台在英国播出的许可被英国通信管理局撤销,立即生效。

(待补充) 英文維基百科相關内容

网站域名被美国司法部抢夺[编辑]

2021 年 6 月 22 日,presstv.com[17] 域名被美国司法部没收,关闭了 Press TV 的网站以及其他伊朗媒体的网站[18]司法部 (DOJ) 声称这些网站是虚假信息来源[19]。 网站上挂有司法部商务部的徽章[17]。 該電視臺更改了其网站的域名[20]

参考资料[编辑]

  1. ^ Iran’s state-owned Press TV continues its attacks on Canada’s human rights record. Canada Politics. 2012年10月14日 [2013年1月17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年10月20日). 
  2. ^ بودجه پرس تی‌وی 25 میلیارد تومان است / میزان پخش فیلم‌های ایرانی و خارجی متعادل می‌شود. Mehr News. [29 December 2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3-08). 
  3. ^ Fathi, Nazila. Iran expands role in media, via satellite and in English. New York Times. 2 July 2007 [29 December 2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1-03). 
  4. ^ About PressTV
  5. ^ 原文:Bringing to light untold and overlooked stories of individuals who have experienced the vitality and versatility of political and cultural divides firsthand.
  6. ^ [1][永久失效連結]
  7. ^ West fears Iranian media. Press TV. Jan 3, 2013 [2013年1月17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年1月21日). 
  8. ^ Dickey, Christopher. Press TV: Iran's Intelligence Minister on the Alleged Election Conspiracy: Inte'l Minister details Iran election dossier. The Shadowland Journal. 18 July 2009 [29 December 2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2-19). 
  9. ^ Press TV. Interview with Norman G. Finkelstein: The First Goal of Israel Is to Restore the Fear of Israel in the Arab World. Monthly Review. March 1, 2009 [12 January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2-17). 
  10. ^ Iran Terms IAEA Resolution "Politically Motivated". Fars News Agency. 28 November 2009 [29 December 2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年3月1日). 
  11. ^ Iran Trying to Wage Media Battle Against US. Voice of America. 16 November 2009 [29 December 2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12-21). 
  12. ^ Galloway TV shows 'broke rules'
  13. ^ Why Jody Sabral Left Biased Press TV. [2013-01-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11-20). 
  14. ^ Paraszczuk, Joanna. Iran slams BBC over film about Israel relations. The Jerusalem Post | JPost.com. 2012-04-07 [2020-07-13]. (原始内容存档于14 July 2020) (美国英语). 
  15. ^ German court lifts ban on Press TV. Press TV. 2012-06-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18) (英语). 
  16. ^ Iranian channels dropped by Intelsat. Asharq Al-Awsat英语Asharq Al-Awsat. 2013-06-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7-05). 
  17. ^ 17.0 17.1 Press TV 原域名 [永久失效链接]. Press TV (英语及波斯语). 
  18. ^ CNN, Evan Perez and Sharif Paget. US government seizes dozens of US website domains connected to Iran. CNN. 2021-06-23 (美国英语). 
  19. ^ Isabel Debre; Eric Tucker. US takes down Iran-linked news sites, alleges disinformation. Washington Post (via Associated Press). 2021-06-22. ISSN 0190-8286 (美国英语). 
  20. ^ PressTV. PressTV. [2021-06-23] (英语及波斯语). 

外部連結[编辑]

  1. ^ www.presstv.ir www.presstv.co.uk www.presstv.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