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洗脑心理学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優良條目落選洗脑心理学曾獲提名優良條目評選,惟因其尚未符合標準而落選。下方條目里程碑的链接中可了解落選的詳細原因及改善建議。條目照建議改善之後可再次提名評選。
條目里程碑
日期事項結果
2021年2月10日優良條目評選落選
2022年6月23日優良條目評選落選
新條目推薦
本條目曾於2021年2月9日登上維基百科首頁的「你知道嗎?」欄位。
新條目推薦的題目為:
    當前狀態:優良條目落選


    新条目推荐讨论

    在候选页的投票结果

    优良条目评选[编辑]

    洗脑心理学编辑 | 讨论 | 历史 | 链接 | 监视 | 日志,分類:心理学,提名人:--Ryan Cray—支持全民联 2021年2月2日 (二) 16:08 (UTC)[回复]
    投票期:2021年2月2日 (二) 16:08 (UTC) 至 2021年2月9日 (二) 16:08 (UTC)
    下次可提名時間:2021年3月11日 (四) 16:09 (UTC)起
    請記得為當選條目撰寫簡介頁面,如此當選條目才有可能出現在首頁。
    1. “她在书中引用了精神科医师罗伯特·杰伊·利夫顿的著作《思想改革与极权主义心理学》作为来源
    2. “她解释说,重复是洗脑技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为当暴露于频率和强度的传入信号时,神经元之间的连接会变得更强”(这句话你没读懂)
    3. “在该书第一部分名为“折磨与诱惑”的内容中
    4. “以曼森家族为例,查尔斯·曼森的追随者在1969年制造了多起谋杀案。1978年,追随具有神赐能力的领导人吉姆·琼斯的900多位人民圣殿教教徒在服用氰化物后死于圭亚那的琼斯镇。”(我看原文,两起事件都是曼森邪教的信徒制造的,这里拆开表述语义不连贯,犹如两件独立的事情)
    5. “泰勒断言,邪教用来影响他人的技术与其他社会团体使用的技术相似,并比较了邪教和共产主义社会的类似极权主义方面
    6. “泰勒认为,邪教强调群体的积极方面而不是外人的消极方面”(这句话你也没读懂,这个group指他们自己人,outsider指外面的人)
    7. “高度还原的、定型的——听起来像短语”(sounding是形容词,夸大其辞的)
    8. “泰勒写道,洗脑涉及到大脑传统学习方式的一个更强烈的版本
    9. “并列出了缩写词FACET,这是一种对抗影响力和极权主义思维的工具”(用同位语就行,去掉“就是”判断句式)
    10. “该书被誉为包含‘优雅而易懂的散文’”
    11. “她的研究雄心勃勃写得很好,通过一段试图破坏人类自由的历史来庆祝人类自由”(定语和表语搭配错了)
    12. “而且随着神经科学的发展,现在看来是无法弥补的,这将是一本更加有趣的书”(读不懂)
    13. “一个简单到足以被完全认识的大脑,会因为太简单而无法包含可能认识它的有意识的观察者”
    14. “《泰晤士报》的奈杰尔·霍克斯批评说,他认为泰勒的结论是:“我们都有点被我们的文化和经验洗脑了。”他还指出,这一评价将人民圣殿组织的吉姆·琼斯与小报媒体归为同一类别。”(get不到他批评的点,看了原文也体会不了,建议根据原文整理)

    另外,有很多应该设置蓝链的字词没有用内链,请加入。--百战天虫留言2021年2月3日 (三) 16:48 (UTC)[回复]


    +3-1:落选。--TP✉️SE🗳️CSCEP 2021年2月10日 (三) 00:22 (UTC)[回复]

    优良条目评选(第二次)[编辑]

    洗脑心理学编辑 | 讨论 | 历史 | 链接 | 监视 | 日志,分類:生物学、医学与药学 - 心理学,提名人:Ryan Cray 2022年6月16日 (四) 09:36 (UTC)[回复]
    投票期:2022年6月16日 (四) 09:36 (UTC)至2022年6月23日 (四) 09:36 (UTC)
    下次可提名時間:2022年7月23日 (六) 09:37 (UTC)起
    請記得為當選條目撰寫簡介頁面,如此當選條目才有可能出現在首頁。

    落选优良条目:3 符合优良条目标准票,未達標準--Z7504非常建議必要時多關注評選留言2022年6月23日 (四) 17:36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