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x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Tux,Linux企鹅

Tux(一只企鹅)是Linux的标志。将企鹅作为Linux标志是由林納斯·托瓦茲提出的。

大多数人相信,“Tux”这个名字来源于Torvalds UniX,而不是因为它看起来像是穿着一件燕尾服(tuxedo)。

这个企鹅图案在最佳Linux图标竞赛中被选中。其他一些图案可以在Linux图标大赛网站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中找到。Tux的设计者是Larry Ewing,他于1996年,利用GIMP软件设计出了这个企鹅,并在以下条例下发布:

Permission to use and/or modify this image is granted provided you acknowledge me lewing@isc.tamu.edu and The GIMP if someone asks.

Tux已经成为Linux和开源社群的象徵。英国Linux用户组(British LUG)甚至在当地的动物园認养了几只企鹅。

Tuz[编辑]

Tuz

在 2.6.29 系列的Linux核心中,为支持拯救袋獾运动Tux 被临时地替换成 Tuz。

其他版本[编辑]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