廂型車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日式廂型車(豐田Hiace
歐式廂型車(歐寶Vivaro)
美式廂型車(福特E系列)
中式廂型車(五菱宏光

面包车(香港作客貨車[註 1],台湾作廂型車)是一種用於載運貨物和多人的汽車,或改裝為「胖卡」(1964年VW T1)外型。通常有四輪和方廂型車體,寬高都明顯大於一般車,但是也有一些商旅車類型的車體高度並不高。而北美地區則把所有硬式貨斗頂棚的車都稱為廂型車,不論尺寸大小。较小的廂型車有时被称为多功能休旅車Minivan)。

至於英國則專稱載客的大車卻又小於巴士的車型,而且通常有背車門。但是不論如何各國的廂型車普遍都不會大於車長(LWB)5公尺;大於的車則改稱卡車或巴士。有許多褓姆車也是廂型車改裝。

70至90年代,台灣街頭常有廂型車載著麵包沿街叫賣,如連鎖早餐店美而美的林坤炎早期就是開車叫賣三明治起家;加上Minibu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讀音很像麵包,所以此類車種就有“面包车”的外号,特別是早期小排量的國產廂型車,一如國產貨卡被稱為「小發財」, 它可以比 皮卡車SUV 更大或更小。

已知車型[编辑]

註釋[编辑]

  1. ^ 粵語口語俗稱貨vanvan仔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