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赫拉戰役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納赫拉戰役(英語:Battle of Nájera;法語:Bataille de Nájera)是百年戰爭的一場戰役,于1367年4月3日在卡斯蒂利亚纳赫拉东北部爆发。此場戰役表現出黑太子愛德華的戰場掌控能力。戰役也是西班牙史的一部分,愛德華太子擁立的佩德羅一世成功成為卡斯蒂利亚国王。而法國統帥貝特朗·杜·蓋克蘭遭到俘虜,成為愛德華傳說的一部分。

戰役結果[编辑]

愛德華在此戰役中染上疾病。愛德華太子未跟英國所要軍費,單純只使用其封地阿基坦的資金,因此阿基坦地區的稅十分高昂。而佩德羅一世聲稱會提供的金錢也只提供很少部分。俘虜法國將軍的贖金也無法補足巨大的財務缺口。在愛德華剛開始至阿基坦時便徵收了灶火税,在戰爭後又增加了更多的稅,使得阿基坦各地開始支持法國,利摩日開門支持法國,而愛德華之後帶兵血洗了利摩日,又成為了愛德華傳說的一部分。之後愛德華的身體因疾病日益虛弱,最終在蓬瓦兰战役中病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