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GNU Scheme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MIT/GNU Scheme
MIT/GNU Scheme logo突出了函数递归
编程范型多范型: 函数式, 指令式, 元编程
语言家族Lisp/Scheme
設計者Chris Hanson, Guillermo J. Rozas, Taylor R. Campbell, Stephen Adams, Matt Birkholz, Arthur A. Gleckler, Joe Marshall, Brian A. LaMacchia, Mark Friedman, Henry M. Wu
實作者MIT
发行时间1986年,​38年前​(1986
当前版本
  • 12.1 (2023年1月7日;穩定版本)[1]
編輯維基數據鏈接
型態系統动态, 潜在英语Latent typing, 强类型
作用域词法
系统平台x86: IA-32, x86-64
操作系统跨平台: Linux, NetBSD, macOS
許可證GPL
網站www.gnu.org/software/mit-scheme
啟發語言
Lisp, Scheme

MIT/GNU SchemeScheme编程语言的一种方言和实现,Scheme是Lisp的一种方言。它可以为x86IA-32x86-64)处理器架构产生本机二进制文件。它支持R7RS-small标准[3]。它是在GNU通用公共许可证(GPL)下发行的自由及开放源代码软件。最初由麻省理工学院(MIT)的开发者在1986年发行 ,它作为自由软件甚至早于自由软件基金会GNU和GPL的问世[4]。它现在GNU计划的一部份[5]

它的特征是有丰富的运行时软件、强力的源代码级别调试器、一个本机代码编译器和内建的叫做Edwin的类Emacs编辑器。

图书《计算机程序的构造和解释》和《经典力学的构造和解释》包含了可以在MIT/GNU Scheme上运行的软件。

Edwin[编辑]

Edwin是MIT/GNU Scheme附带的一个内建的类Emacs编辑器。Edwin通常显示*scheme*数据缓冲区,模态行,和在它启动时的极小缓冲区。就像在Emacs中,模态行给出信息比如其上缓冲区的名字和这个缓冲区是只读、已修改或未修改。

引用[编辑]

  1. ^ Stable release 12.1. 2023年1月7日 [2023年1月7日] (英語). 
  2. ^ Campbell, Taylor R.; Hanson, Chris; Gleckler, Arthur A. Index: mit-scheme.git. MIT/GNU Scheme. GNU Savannah. 24 July 2021 [24 July 2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1-30). 
  3. ^ MIT/GNU Scheme release notes. 3 Oct 2021 [3 Oct 2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11). 
  4. ^ Hanson, Chris. MIT/GNU Scheme. GNU Operating System.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28 October 2018 [11 April 2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24). 
  5. ^ Free Software Directory. GNU Operating System.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11 April 2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2-05). }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