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系统革命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操作系统革命
Revolution OS
基本资料
导演J·T·S·摩尔英语J. T. S. Moore
监制J·T·S·摩尔
编剧J·T·S·摩尔
主演理查德·斯托曼
林纳斯·托瓦兹
埃里克·雷蒙
布鲁斯·佩伦斯
配乐克里斯托弗·安德森·巴佐利
摄影J·T·S·摩尔[*]
剪辑J·T·S·摩尔
片长85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官方网站http://www.revolution-os.com/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01

操作系统革命》(Revolution OS)是一部2001年由J·T·S·摩尔英语J. T. S. Moore导演的纪录片电影,该电影追述了GNULinux自由软件运动以及开放源代码运动长达二十余年的历史。该片的主演有理查德·斯托曼林纳斯·托瓦兹布鲁斯·斐伦斯拉里·奥古斯丁埃里克·雷蒙等。

微软垄断之下,它永远不会给用户真正的自由。正是如此,不少人站出来反抗微软帝国,并努力建立一种全新的的操作系统。为了记录这些人的艰难历程,摩尔拍摄了这部《操作系统革命》,向公众介绍那些建立Linux操作系统、奋起反抗微软垄断的斗士的人生经历[1]

该片于2001年3月上映。Linux的崛起让微软倍感压力,时任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芬·鲍尔默2001年6月1日在接受《芝加哥太阳报》专访时表示:“是的,(Linux 和开源软件运动)是一个竞争者。它迫使我们创新。它使得我们需要证明我们交付的产品的价值。这本身是健康的。问题在于政府资助了开源工作。政府应当资助所有人都能够得到的工作。而开源对于商业公司不可用。开源许可证(指GPL)使得你使用了任何的开源软件,你必须让你的软件的其余部分也开源。如果政府想把什么放到公有领域,那么它应当这么做。Linux不属于公有领域。从知识产权的角度来看,它是一种癌症,它附着在它所接触的一切事物上。这就是这个许可证的工作方式”[2]

参考资料[编辑]

  1. ^ 從 Revolution OS 看作業系統生態變化. HackMD.io. 2021-11-17 [2021年11月17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05). 
  2. ^ Microsoft CEO takes launch break with the Sun-Times. Chicago Sun-Times. June 1, 2001 [2020-07-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1-11-08.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