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摄影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人像攝影
一张女性的人像照

人物攝影,就是以人為主題的攝影,例如兒童藝人等。

歷史[编辑]

随着照相机的发明和普及,人像摄影已经成为一种最经济和最容易去记录人像的方法, 相比曾经被广泛推崇的肖像画。起初在19世纪中叶,由于对大量肖像的需要,银板照相法得到了普及。这也是最早的摄影方法之一。随之一些生产这种底片的工作室出现在世界各大城市,甚至一些日产量高达500片之多。照片中被摄物体被放置于细腻的背景之下,充分的利用来自窗户外的自然光和一切能够反射光线的镜子。这些早期的作品无不呈现出一种人们在科学技术上的挑战,和一种绘画艺术与短短30秒曝光时间的完美结合。

人像修圖[编辑]

修圖其實籠統來說可以分兩種,一種叫作retouch 或者 touch up,意思是指微調相片整體的色調、曝光及裁剪。另一種的修圖叫作photo editing,這一種便是把相片局部的瑕疵加以調整,例如最常見的是執暗瘡、黑眼圈、眼袋、皮膚以及瘦面等等。

毕业生摄影[编辑]

約1920年代的高班生攝影

高班生攝影(senior portraits)是在北美校園的正式人像攝影,拍攝對象是高級中學的毕业年級學生,一般會在剛升上最高年級時就進行拍攝,可能會放在學校的毕业纪念册中,學生也會分送給其朋友及家人。

人物摄影圖集[编辑]

參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