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限制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資料庫管理系統中,最簡單的完整限制(Integrity Constraints)牽涉到明確定義每筆資料的資料型態。例如:限定資料表中的學生成績落於"A"到"C"之間,若更新資料為"A",則系統無法自動發現錯誤,因為資料是有效的;然而,若更新資料為"Z",則會被系統拒絕,因為資料無效。

較複雜的限制(Constraints)牽涉到一個檔案的紀錄必須與另一個檔案的紀錄相關聯。例如:"學生"資料表中的性別欄位,必須與"學生體格"資料表相關聯,此限制又稱為參考性完整限制(Referential Integrity Constraints)。

另一種限制(Constraints)牽涉到表明每筆資料的唯一性。例如:「學生」資料表中的學號欄位,每位學生必須有相異的鍵值(key),此限制又稱為「鍵值限制」或「唯一限制」(Key or Uniqueness Constraints)。[1]


参考文献[编辑]

  1. ^ Elmasri, R., & Navathe, S. B. (2017). Fundamentals of database systems. Hoboken, NJ: Pearson.

外部链接[编辑]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