槙大輔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槙大輔
配音演员
原文名槇 大輔
出生 (1946-01-01) 1946年1月1日78歲)
出身地 日本北海道
母校學習院大學
所属Sigma Seven
活动
活動時期1964年-
代表作旁白
無所不教!全民大學校日语所さんの学校では教えてくれないそこんトコロ!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槇 大輔
假名まき だいすけ
平文式罗马字Maki Daisuke
配音演员模板 | 分类

槙大輔(日语:槇 大輔,1946年1月1日[1]),日本資深男性配音員旁白。出身於北海道[1]身高174cm[1]

簡介[编辑]

隸屬於Sigma Seven,語座〈Katari-za〉主宰[1]函館喇沙高等學校日语函館ラ・サール高等学校學習院大學畢業。

來歷、人物[编辑]

早期所屬的經紀公司是東京俳優生活協同組合。1988年,與同行窪田等日语窪田等等多人一起創立Sigma Seven事務所。並就任Sigma Seven執行董事直到2006年卸任。

配音生涯以來當過東京迪士尼樂園的廣告、VHS、園區系列的廣播及在綜藝節目大多以「makkie」的名義擔任節目單元的旁述。除了從事聲優、旁白工作之外,另外和演歌歌手北島三郎等人共同擔任北海道函館市的觀光大使。

2010年10月至2011年12月曾擔任TBS播出的Panasonic Drama Theater日语パナソニック ドラマシアター水戶黃門』第42部和第43部的旁述解說,即『水戶黃門』系列的第5代旁白。

演出作品[编辑]

旁白[编辑]

斜體字表示說明擔任旁白至今的電視節目。

NHK[编辑]

日本電視網[编辑]

TBS電視網[编辑]

  • BS-i
    • 探訪音樂名店

富士電視網[编辑]

朝日電視網[编辑]

東京電視網[编辑]

其它BS衛星、CS衛星[编辑]

廣播[编辑]

廣告[编辑]

東京迪士尼樂園的廣告、園區系列的廣播

影片[编辑]

本人出演[编辑]

  • 新·週刊富士電視批評(富士電視台,2015年5月16日,The批評對談LIVE槙大輔×松野良一)

電視動畫[编辑]

2020年

其它活動[编辑]

參考來源[编辑]

  1. ^ 1.0 1.1 1.2 1.3 Sigma Seven公式官網的聲優簡介. Sigma Seven.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10) (日语).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