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服务提供商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电信服务提供商(英語:Telecommunications Service Provider)是指提供传统电话或类似服务的通讯服务提供商英语Communications service provider。这类服务商包括既有地方电信业者英语Incumbent local exchange carrier竞争地方电信业者英语Competitive local exchange carrier移动通讯业者等公司。

虽然有时可以使用“电话服务提供商”或“通讯服务提供商”等名词来替换“电信服务提供提供商”,但狭义上的“电信服务提供商”不提供互联网有线电视卫星电视及托管服务。

电信服务提供商主要提供电话接入及相关服务。过去,由于涉及资本开支等问题,绝大部分的电信服务提供商都是国有企业;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不仅越来越多的私人公司进入该行业,甚至一些国有电信服务提供商也开始私营化。

相关条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