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压源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电压源符号(矢量图)

电压源(voltage source)是理想电压源的简称,其为从实际电源抽象出来的一种模型,在电压源两端总能保持一定的电压而不论流过的电流为多少[1],借此提供电路元件两端点间之一定端电压

电压源具有两个基本的性质:第一,它的端电压为定值U,或为一时间函数U(t),与流过的电流无关。第二,电压源自身电压是确定的,而流过它的电流是任意的。

由于内阻等多方面的原因,理想电压源在真实世界是不存在的,但这样一个模型对于电路分析是十分有价值的。实际上,如果一个电压源在电流变化时,电压的波动不明显,我们通常就假定它是一个理想电压源。

常见实际电源的工作机理比较接近电压源,例如发电机以及蓄电池

分类[编辑]

  • 依电压源的电源极性变化分类:直流电压源、交流电压源。
  • 依电压源的电压值与电路元件的关系分类:独立电压源、受控电压源(相依电压源)。

參考資料[编辑]

  1. ^ James William Nilsson. Electric circuits. 培生教育. 2011: 第48頁. ISBN 9780137050512.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