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進戰隊煌輝者 THE MOVIE Be-Bop Dream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魔進戰隊煌輝者 THE MOVIE Be·Bop·Dream
魔進戦隊キラメイジャー THE MOVIE ビー·パップ·ドリーム
基本资料
副标题夢境中煌輝地上吧!!
导演山口恭平
制片井上千尋tv asahi
塚田英明
望月卓東映
矢田晃一
深田明宏東映エージエンシー
编剧荒川稔久
原著八手三郎
旁白日本杉田智和
主演小宮璃央
木原瑠生
新條由芽
水石亞飛夢
工藤美櫻
庄司浩平
古坂大魔王
壇蜜
(聲演)
水瀨祈
杉田智和
鈴村健一
岩田光央
赤羽根健治
大河元氣
長久友紀
吉野裕行
中村悠一
高戶靖廣
緒方惠美
中谷一博
田中美央
桑島法子
片尾曲「キラフル ミラクル キラメイジャー」
演唱者:出口たかし
摄影松村文雄
剪辑柳澤和子
音效松本淳一
制片商東映
tv asahi
東映AG
片长39分鐘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語
官方网站超級戰隊MOVIE連者2021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21年2月20日 (2021-02-20)(日本)
前作与续作
前作騎士龍戰隊龍裝者 THE MOVIE 時空穿梭!恐龍大恐慌!!
劇場版 騎士龍戰隊龍裝者VS魯邦連者VS巡邏連者》&《魔進戰隊煌輝者 EpisodeZERO》(超級戰隊MOVIE派對)
续作魔進戰隊煌輝者VS龍裝者
假面騎士聖刃 + 機界戰隊全開者 超級英雄戰記》&《劇場版短篇 假面騎士REVICE
機界戰隊全開者VS煌輝者VS前輩者
暴太郎戰隊Don Brothers THE MOVIE 新 初戀英雄

魔進戰隊煌輝者 THE MOVIE Be·Bop·Dream[1](日语:魔進戦隊キラメイジャー THE MOVIE ビー·バップ·ドリーム),是日本特攝節目《魔進戰隊煌輝者》於2021年2月20日上映的第二部獨立劇場版作品。
標語為『煌輝×龍裝×全力全開!電影連者!!(キラメくソウルで全力全開!ムービーレンジャー!!)』、『夢境中煌輝地上吧!!(夢の中でもキラメこうぜ!!)』

日本當地同步上映《超級戰隊系列》的3部劇場版,並且命名為《超級戰隊MOVIE連者2021》[2],同時上映《騎士龍戰隊龍裝者 特別篇 Memory of Soulmate》和《機界戰隊全開者 THE MOVIE 赤色戰鬥!全戰隊大集會!!》。

概要[编辑]

故事[9][编辑]

發生了一連串的神秘事件,入睡的人們無法從夢境中醒過來!睡著的人們臉上都浮現出一種神秘又詭異的黑色圖案,讓睡著的人們非常的痛苦。

原因是約頓海姆中『惡夢的藝術家•冥鳩』所持有的夢世界寶石並將其濫用的『夢之石(ドリームストーン)』的詛咒所導致,而瀬奈、時雨、小夜、瑪布希娜一同前往夢境世界,以拯救被『夢之石』困住在『夢境世界』中的充瑠、為朝、寶路、魔進消防車、魔進挖土機和人們。

在夢境中的場景,可以是在『地球』、『克里斯塔利亞』、『邪頓海姆』,而在夢境中,身體會變小出現在金魚缸裡、被刨冰機夾住頭部、武器也會變成冰淇淋,現實中不可能發生的在夢境中皆會發生。

夢境世界大冒險就此展開,讓我們在『夢境中煌輝地上吧!!(夢の中でもキラメこうぜ!!)』。

登場人物[编辑]

魔進戰隊煌輝者[编辑]

熱田充瑠あつた・じゅうる小宮璃央飾)

煌輝紅的變身者。

射水為朝いみず・ためとも木原瑠生飾)

煌輝黃的變身者。

速見瀨奈はやみ・せな新條由芽飾)

煌輝綠的變身者。

押切時雨おしきり・しぐる水石亞飛夢飾)

煌輝藍的變身者。

大治小夜おおはる・さよ工藤美櫻飾)

煌輝粉的變身者。

克里斯塔利亞寶路クリスタリア・たかみち庄司浩平飾)

煌輝銀的變身者。

歐拉丁オラディン杉田智和聲)

克里斯塔利亞的國王,瑪布席娜的父親、寶路的養父。

瑪布席娜マブシーナ水瀨祈聲)

克里斯塔利亞的女王。

博多南無鈴はかたみなみ むりょう古坂大魔王飾)

寶路的親弟弟,地球防衛組織CARAT的創辦人。

本作登場人物[编辑]

惡夢的藝術家・冥鳩 Minjo(悪夢のマエストロ・ミンジョ)壇蜜飾)

約頓海姆中住在『沉澱之海的魔女・奴魔鳩』的妹妹,約頓軍的幹部,自稱『惡夢的藝術家』,也是本作的敵人,於本篇EP.21回憶過去中首次登場。
襲擊克里斯塔利亞王宮,將夢之石從王宮中奪取而濫用,自由的操縱『夢境世界-由美利亞』,透過使用『夢之石』從入睡無法醒來而來到夢境世界的人們身上收集闇能量,隨身跟隨著闇獸雷姆頓。
身穿妖艷迷人的服裝,手持一把大鐮刀,美麗且冷酷的『惡夢大師』

綿羊怪物・雷姆頓 Remudon(羊の怪物・レムードン)

冥鳩的隨從闇獸,擁有無比巨大的衝勁,透過從眼睛發射光束,使對手入睡。

敏喬雷姆頓 Minjoremudon(ミンジョレムードン)

冥鳩與闇獸雷姆頓融合為一體的巨大闇獸,使用收集的闇能量而巨大化。
手持綿羊炸彈。

橄欖球邪面 Rugby(ラグビー邪面)

戰力[编辑]

魔進挖土機紅色版(魔進ショベローレッドver.)[编辑]

機體高度 機體寬度 機體長度 機體重量 機體航速 機組力量輸出
m m m t km/h 萬馬力
於本作中登場的魔進,充瑠藉由夢之石的力量所實體化的魔進挖土機,將魔進挖土機變成了紅色。

王者鯊魚特急車夢幻巨型勝利火箭筒(キングエクスプレスザビューンドリームジャンボビクトリーバズーカ)[编辑]

機體高度 機體寬度 機體長度 機體重量 機體航速 機組力量輸出
m m m t km/h 萬馬力
於本作中登場的王者鯊魚特急車的武器模式,V字型變形的雙重火箭筒模式,由煌輝戰神和鑽頭巨神聯動使用。

用語、道具及設定[编辑]

道具[编辑]

  • 夢之石(ドリームストーン,Dream Stone)緒方惠美聲)
本作的關鍵道具。敏喬從克里斯塔利亞王宮奪取的特殊寶石,遭到敏喬的濫用。
拿著它即成為夢境世界的主人,引誘人們到夢境世界,於故事的結尾,展開獨自了一人的旅行。

設定[编辑]

  • 由美利亞(ユメーリア,Yumeria)
擁有夢之石的人所掌控的夢境世界。

演員[编辑]

配音演出[编辑]

皮套演出[编辑]

製作團隊[编辑]

製作人員[编辑]

工作人員[编辑]

  • 攝影 - 松村文雄
  • 照明 - 堀直之
  • 美術 - 岡村匡一
  • 錄音 - 中山壽範
  • 剪輯 - 柳澤和子
  • 整音 - 山口満大
  • 助監督 - 茶谷和行
  • スクリプター - 高遠櫻
  • 制作擔當 - 田中耕作、石切山義貴
  • ラインプロデューサー - 青柳夕子
  • 絵コンテ - 田中浩二
  • 角色設計 - K-SuKe
  • 製作 -
    手塚治(東映
    西新(tv asahi
    高木勝裕(東映動畫
    與田尚志(東映映像
    野田孝寛(ADK
    相原晃(東映廣告
    佐藤明宏(萬代
  • 企劃 -
    金子保之(東映
    三輪祐見子(tv asahi
    鈴木篤志(東映動畫
    加藤和夫(東映映像
    志村章(ADK
    清水啓司(東映廣告
    金木勲(萬代

音樂[编辑]

片頭曲[编辑]

  • 魔進戦隊キラメイジャー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編曲:KoTa
演唱:大西洋平

片尾曲[编辑]

  • キラフル ミラクル キラメイジャー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岩崎貴文
編曲:籠島裕昌
演唱:出口たかし

插入曲[编辑]

  • PPAP(ペンパイナッポーアッポーペン)』
作詞、作曲:ピコ太郎
編曲:古坂大魔王
演唱:ピコ太郎

參考資料[编辑]

  1. ^ 謎に包まれていたストーリーも明らかに 『魔進戦隊キラメイジャー THE MOVIE』ビジュアル&予告編公開. [2021-01-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02). 
  2. ^ 劇場版『スーパー戦隊MOVIE レンジャー2021』、スーパー戦隊3本立ての各予告&ビジュアル公開. [2021-01-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4). 
  3. ^ ウエディングドレス、浴衣、パジャマ姿も 『魔進戦隊キラメイジャー』場面カット公開. [2021-01-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30). 
  4. ^ 「仮面ライダーゼロワン」「キラメイジャー」夏映画の公開が延期
  5. ^ 劇場版『キラメイジャー』衣装写真が解禁 瀬奈のウエディングドレス&小夜の浴衣&時雨の頭かき氷機. [2021-01-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05). 
  6. ^ <魔進戦隊キラメイジャー>舞台は「夢の中」 ウエディングドレス姿の“瀬奈”新條由芽も!? 劇場版特別映像解禁. [2021-01-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17). 
  7. ^ 包括電影《請做我的奴隸》
  8. ^ 即EP.22魔進薩比恩登場和EP.25約頓納登場之間
  9. ^ 『魔進戦隊キラメイジャー THE MOVIE』ビジュアル&予告解禁 ストーリーも明らかに. [2021-02-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08). 
  10. ^ 壇蜜、映画「魔進戦隊キラメイジャー」魔女ミンジョ役でゲスト出演!. [2021-01-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13). 
  11. ^ 壇蜜、変身中の攻撃はNG!スーパー戦隊の悪役挑戦で「フェアプレーの大切さ」を実感. [2021-02-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11). 
  12. ^ <魔進戦隊キラメイジャー>劇場版に緒方恵美 鍵握る“ドリームストーン”の声 夢の中へ誘う. [2021-02-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14).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