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超級英雄女孩 (電視動畫)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DC超級英雄女孩
DC Super Hero Girls
2018年的宣傳海報,六名角色由左至右為:扎坦娜、超少女、神力女超人、綠光戰警、黃蜂女、蝙蝠女
2018年的宣傳海報,六名角色由左至右為:扎坦娜超少女神力女超人綠光戰警黃蜂女蝙蝠女
类型動作
冒險
喜劇
超級英雄
原作
DC超級英雄女孩
作者:Shea FontanaLisa Yee英语Lisa YeeAria Moffy
开发蘿倫·福斯特
配音Grey Griffin英语Grey DeLisle
塔拉·史壯
Nicole Sullivan英语Nicole Sullivan
Kari Wahlgren英语Kari Wahlgren
Myrna Velasco
Kimberly Brooks英语Kimberly Brooks
国家/地区 美國
语言英語
季数1
集数52(每集列表
每集长度11分鐘
片头曲"Super Life" by Kay Hanley and Michelle Lewis
作曲Michael Gatt
制作
制作人Leanne Moreau
Lisa Furlong-Jones
执行制作Sam Register英语Sam Register
蘿倫·福斯特
剪辑Torien Blackwolf
制作公司華納兄弟動畫
DC娛樂
发行公司華納兄弟電視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卡通頻道
YouTube
播出日期美國:2019年3月8日 (2019-03-08)
台灣:2019年11月16日 (2019-11-16)
相关节目
前作DC超級英雄女孩》 (2015)
相关节目《永遠的超級好朋友》 (2012)
DC超級英雄女孩》 (2015)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DC超級英雄女孩》(英語:DC Super Hero Girls)是2019年的動畫影集,是以2015年網路動畫系列為基礎的的同名續作。由華納兄弟動畫製作,並由曾製作《飛天小女警》及《彩虹小馬:友情就是魔法》的蘿倫·福斯特擔任製作人,動畫第一季於2019年3月起在美國卡通頻道首播[1]。每集片長為11分鐘,不過第1-4集是以1小時特輯的方式同時播映[2][3][4]

概述[编辑]

2014年的蘿倫·福斯特

該作以DC宇宙中的大都會市為背景,主要的登場人物,包括超級英雄與反派,也是以DC宇宙中的角色為基礎,多數是以高中學生的身份登場。

六名主要角色為黛安娜·普林斯(神力女超人)、芭芭拉·高登蝙蝠女)、卡菈·丹弗斯(超少女)、潔西卡·克魯茲綠光戰警)、凱倫·比徹(黃蜂女)、扎坦娜·扎塔拉(扎坦娜),六個女孩在學校中熟識,並組成了一個被稱為「超級英雄女孩」的超級英雄團隊。與2015年的短篇版本不同,眾人不是在超級英雄專屬的高中上課,反倒變成在一般人在上課的大都會高中(Metropolis High School)[5],角色個性上也比較多元[6];主角們除了肩負起與反派作戰的任務外,也必須避免讓自己的真實身份曝光,同時她們也會面對高中青少女在成長中所面臨的課題。

角色設定很大程度受到2012年蘿倫·福斯特的DC短片動畫《永遠的超級好朋友》(Super Best Friends Forever)的影響[7]

角色[编辑]

主要角色(超級英雄女孩)[编辑]

蝙蝠女(Batgirl)
配音:美國→Tara Strong,台灣→林沛笭
本名:芭芭拉·戈登(Barbara Gordon,暱稱小芭Babs)
大都會高中學生,哥譚市警察局長的女兒,於第一話《Sweet Justice》從哥譚搬到大都會市。
她的性格開朗、活潑好動,有時有點無厘頭且缺乏專注力,儘管如此,她是一名發明高手,並且對於電腦的知識十分豐富,本身不具有超能力,主要是利用自己發明的各種蝙蝠道具進行戰鬥;由於她富有感染力的熱情,經常被視為團隊中的『啦啦隊長』。
她十分崇拜蝙蝠俠、並對於墨西哥捲餅有著莫名的狂熱。
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
配音:美國→Grey Griffin,台灣→汪世瑋
本名:戴安娜·普林斯(Diana Prince)
大都會高中學生,真實身分是屬於亞馬遜族的戰士公主。
她是一名擁有出色戰鬥技能,並富有正義感的女戰士,在團隊中經常擔任領導者,同時在學校課業與體育等表現也非常優異。最初,她在人類世界顯的格格不入,後來在朋友的幫助下逐漸改善。
剛來到人類世界時,她在海邊意外的愛上了史提夫·崔佛,只要他出現在面前就會變得十分笨拙,並且幾乎失去戰鬥力,可說是戴安娜的最大弱點。
超少女(Supergirl)
配音:美國→Nicole Sullivan,台灣→穆宣名
本名:卡拉·丹弗斯(Kara Danvers)
大都會高中學生,來自氪星的少女,第一集顯示她與養父母丹弗斯家庭住在一起。
個性男孩子氣且叛逆,脾氣暴躁,愛出風頭,有時會不掩飾的嘲笑他人,但另一方面,有時她也是一個樂於助人的朋友,並且私底下擁有少女心的一面(她喜歡兔子等小動物)。由於身為氪星人的關係,戰鬥時擁有超級力量、超級聽力、飛行能力、X-ray透視眼、熱視線等能力,氪星石則為戰鬥時的最大弱點,一接觸就會喪失體力。
因為堂弟超人(克拉克)總是獲得比自己高的關注度,因此卡拉對他十分忌妒。
黃蜂女(Bumblebee)
配音:美國→Kimberly Brooks,台灣→連思宇
本名:凱倫·碧潔爾(Karen Beecher)
大都會高中學生。性格善良、害羞、膽小且缺乏自信,其體型也比較矮小,因此在學校中是比較不起眼的女生。不過她對機械方面相當拿手,可使用自己開發的黃蜂衣進行戰鬥,技能為縮小、飛行及使用蜂螫。(事實上,當初開發黃蜂衣的目的是讓自己變的巨大,但最後的結果卻恰巧相反)
雖然膽小,但當她的城市與朋友遇到危機時,會英勇的挺身而出。
綠燈俠(Green Lantern)
配音:美國→Myrna Velasco,台灣→錢欣郁
本名:潔西卡·克魯茲(Jessica Cruz,暱稱Jess)
大都會高中學生。她是一位和平主義者,目前與同校學生哈爾·喬丹都是綠燈俠的成員,戰鬥時藉由使用能量戒指來產生各式各樣的效果,不過比起打鬥,她更偏好以和平的方式解決問題;同時,她還是一位環保主義者和素食主義者,經常參加如保護動物等示威集會。
扎坦娜(Zatanna)
配音:美國→Kari Wahlgren,台灣→曾允凡
本名:扎坦娜·扎塔拉(Zatanna Zatara,暱稱Zee)
大都會高中學生,來自魔法家族,父親是知名魔術師。個性傲嬌、自戀,會用比較戲劇化的口吻說話,穿著時尚。主要使用自身的魔法技能進行戰鬥,可經由說出咒語來施放法術;雖然自身也是一位才華洋溢的魔法師,不過作為魔術表演者的生涯才剛起步(於第五話《Adventures In Bunnysitting》中她提到,自己將參加首次收費的獨自演出)。

主要反派[编辑]

小丑女(Harley Quinn)
配音:美國→Tara Strong,台灣→徐瑀甄
本名:哈琳·奎澤(Harleen Quinzel)
芭芭拉在哥譚市的童年玩伴及好友,被芭芭拉稱為GBFFs (Gotham Best Friends Forever,哥譚的永遠摯友),於《Frenemies》一話中轉至大都會高中。
作為一般青少女,她是一個愛玩、喜愛惡作劇的女孩,其無厘頭程度更勝芭芭拉,並十分重視與芭芭拉的友誼。變身為反派時,保有原本愛玩的個性,但行為會更為瘋狂(幾乎是犯罪行為),所使用的武器通常是一把巨大的玩具槌,而不愛牌理出牌的進攻模式常讓主角們吃足苦頭。
作為一般女孩,她和芭芭拉是摯友,作為小丑女,則和蝙蝠女卻是宿敵關係,她們知道彼此的超級英雄/超級反派身份。
貓女(Catwoman)
配音:美國→Cree Summer,台灣→汪世瑋
本名:瑟琳娜·凱爾(Selina Kyle)
大都會高中學生。
她是一名出色的偷竊犯,在反派小隊中經常擔任領頭者的角色,身手就如貓般敏捷,戰鬥時使用鞭子及貓爪。
在《Ally Cat》一集中,曾協助英雄少女們取回雷克斯·路瑟盜走的雷克斯·路瑟的永恆之書。
毒藤女(Poison Ivy)
配音:美國→Cristina Milizia,台灣→連思宇
本名:潘·愛絲莉(Pam Isley)
大都會高中學生。
在學校中,她是一個孤獨的女孩,不喜歡交朋友,相較之下,她深深地愛護植物,並具有與植物交談的能力。變身為毒藤女時會利用操控植物進行攻擊,她若遇見破壞植物的人會不繼一切的想摧毀對方。
潔西卡是學校中唯一想和她交朋友的人,不過潘卻因此覺得很厭煩,作為毒藤女時更是經常和綠燈俠戰鬥。(其實兩者都具有保護植物和樹木的理想)
星彩藍寶石英语Star Sapphire(Star Sapphire)
配音:美國→Kari Wahlgren,台灣→連思宇
本名:卡蘿·費里斯(Carol Ferris)
大都會高中學生。(初次登場時是在別所高中,但劇中未明確提及轉學一事)
她是哈爾·喬丹的前女友,事實上她痴迷於哈爾並且依然希望和她一起,且忌妒心極強,會攻擊阻擋在她們之間的任何人。和綠燈俠一樣,她是能量戒指(紫光)的使用者。
電女郎(Livewire)
配音:美國→Mallory Low,台灣→曾允凡
本名:萊絲莉·威利斯(Leslie Willis)
大都會高中學生。具有操控電力的能力,經常藉由此能力惡整校內學生並公諸於世,藉此獲得樂趣。變身為電女郎後同樣利用電力戰鬥。
巨化女(Giganta)
配音:美國→Grey Delisle Griffin,台灣→錢欣郁
本名:朵莉絲·柔伊爾(Doris Zeul)
大都會高中學生。身材壯碩,頭腦簡單,經常霸凌其他學生(凱倫經常是她的受害者);變身巨化女後體型更巨大,力氣也變得很驚人。

各集列表[编辑]

每集的開頭都含有社交媒體風格的主題標籤(#)。

季數集数首播日期
首映季终
劇院宣傳短片2018年7月27日 (2018-07-27)
短片52[8]2019年1月17日 (2019-01-17)TBA年 (TBA)
152[9]2019年3月8日 (2019-03-08)2020年12月27日 (2020-12-27)
DC粉絲圓頂短片22020年9月12日 (2020-09-12)
Crossovers22020年12月19日 (2020-12-19)2021年5月31日 (2021-05-31)[10]
2待定2021年6月6日 (2021-06-06)[10]待定

參考資料[编辑]

  1. ^ McLean, Tom. Teen Girls to the Rescue: Lauren Faust Powers Up ‘DC Super Hero Girls’. Animation Magazine. 2019-03-08 [2019-05-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14). 
  2. ^ Milligan, Mercedes. First Look at DC Super Hero Girls Designed by Lauren Faust!. Animation Magazine. 2018-05-21 [2018-09-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05). 
  3. ^ Barr, Calvin. DC Super Hero Girls: Sweet Justice Trailer Previews Cartoon Network Series. Screen Rant. 2019-02-15 [2019-12-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05). 
  4. ^ Boucher, Geoff. DC Super Hero Girls: Trailer Arrives For New Cartoon Network Series From Producer Lauren Faust. Deadline Hollywood. 2019-02-14 [2019-12-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17). 
  5. ^ Jee Yee Tan, Balancing fun and female power: Catching Up with DC Super Hero Girls Season 2 showrunner Amanda Rynda, DeconRecon, 2020-03-20 [2020-05-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3-25) 
  6. ^ 「原版飛天小女警」粉絲必看的超ㄎㄧㄤ動畫作品《DC超級英雄少女》!. [2019-12-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15). 
  7. ^ Amaya, Erik. DC Super Hero Girls Brings Wonder Woman, Batgirl, Harley Quinn, More Fan-Favorite Characters to the Small Screen. Rotten Tomatoes. 2019-03-11 [2019-05-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7-16). 
  8. ^ Ottawa Film Office. Check out #SuperSleeper, the first of 52 #DCSuperHeroGirls shorts animated by #Ottawa's own @JamFilledStudio! ⬇️ #ottawaanimation. Twitter. 2019-01-18 [2020-05-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02). 
  9. ^ Faust, Lauren. YUP! Season one is 52 episodes!. 2019-08-12 [2019-12-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23). 
  10. ^ 10.0 10.1 Spring into May with All-New WarnerMedia Kids & Family Favorites. 華納媒體 (新闻稿). 2021-04-27 [2021-04-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30).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