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手套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Y形线束结构的单手套
单手套
单手套

单手套(英语:Monoglove/ Armbinder,亦称手臂束缚器,是BDSM活动中的一种道具。该道具大致锥形,将佩戴者的手臂在背后合在一起,戴上之后相当于后手直臂缚。该道具通常从指间覆盖到肘部,并通过拉链或系带收紧。为了防止滑落,通常会有线束在肩膀和腋窝处。单手套通常由皮革制成,也有由恋物癖的材料(如氨纶橡胶)制成。除非有人解開单手套,否則基本上無法自己解脫。佩戴者在戴上之后,由于必须抬起头才会感到舒适,因此会感到非常羞耻;同样,如果将佩戴者的两臂向后上方举起,佩戴者将会被迫弯腰,也会获得强烈的羞耻感。

因为单手套对手臂强行用力,单手套可能会导致肩关节软组织处出现问题。[1]但由于佩戴者手肘触碰或接近触摸时,单手套的压力均匀分布,所以伤害远不如其他物件(如绳索)进行的束缚。[2]

具有Y形线束配置的单手套

这种道具能给人极强的束缚感和羞耻感,而对人的伤害又小,能给被束缚者带来极强的快感,是非常完美的SM道具。

参考资料[编辑]

  1. ^ Miller, Philip; and Molly Devon. Of Humane Bondage. Screw the Roses, Send Me the Thorns: The Romance and Sexual Sorcery of Sadomasochism. Mystic Rose Books. 1995: 129. ISBN 0-9645960-0-8. 
  2. ^ Comfort, Alex. The joy of sex; a cordon bleu guide to lovemaking. Simon & Schuster. 1972: 194 (s.v. har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