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人的谎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爱人的谎言
The Lover's Lies
类型暖心、励志、家庭
编剧叶瀞嬬
导演余中和
林宏杰
主演贾青
张晓龙
王子
蓝盈莹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漢語普通話
集数55集
每集长度以电视上映集数为准
片头曲朱培德《愛的謊言》
片尾曲賈青《如果牽手》
插曲邱勝翊《每一分每一秒》
《Never say goodbye》
《不再說再見》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15年7月17日-2015年10月8日
制作人冯议贤
叶晗君
出品人赵依芳
监制陈嗣哲
拍攝地點 中国江苏苏州
制作公司华策影视
浙江卫视首播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播出日期2016年2月24日 (2016-02-24)—2016年3月21日 (2016-03-21)
深圳卫视首播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播出日期2016年3月10日 (2016-03-10)—2016年4月7日 (2016-04-07)
相关节目
前作妻子的謊言
续作恋人的谎言

《爱人的谎言》(英語:The Lover's Lies),本剧是由浙江金溪影视有限公司、上海时创影视有限公司、东阳古丽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2016暖心家庭剧,由贾青张晓龙王子藍盈瑩陈若轩曹曦月主演。于2015年7月17日在江苏苏州正式开拍,2015年10月8日在江苏苏州全剧杀青。于2016年2月24日浙江卫视上星播出,3月10日在深圳卫视上星播出。[1] 网路在线播放平台乐视网。台灣由friDay影音自2023年10月27日起播出

播出平台[编辑]

頻道 所在地 播映日期 播出時間 備註
愛奇藝台灣站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臺灣 2016年2月24日 24:00
乐视网  中国 待定
浙江卫视 2016年2月24日 19:30 中国蓝剧场
深圳卫视 2016年3月10日 19:30 黄金剧场
ntv7  马来西亚 2016年12月21日 13:30-14:30
now華劇台  香港 2018年12月8日 每週六至週日 21:35-22:35 兩集連播

劇情[编辑]

童四季(贾青 飾)自幼父母离世,带着一双弟妹,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为更好的补贴家用,四季四处兼差打工,认识了远先百货继承人易弈(张晓龙 飾)。在工作的接触中,两人情愫互生。

易弈之母杜鹃(林静 飾)发现,四季真实身份为福康百货程康生之女,而康生会与四季之母误会分离,全为杜鹃欺骗所致,后康生不得已与带着小易弈的杜鹃商业联姻。

为阻止真相败露,杜鹃谎称易弈与四季为同父异母的姐弟。易弈痛苦不堪,为此说谎不爱四季,并与一直喜欢自己的四季妹妹小夏(蓝盈莹 飾)订婚。

但在婚礼现场,康生看到小夏与四季之母的照片,追问之下,终于得知真相,四季与康生父女相认,杜鹃为谎言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易弈在得知一切事实之后,也终于体会到四季的自尊与坚强,决心重新追求四季,两人开始了一段新的人生旅程。

演員[编辑]

主演[编辑]

演员 角色 配音 备注
贾青
少年:柴蔚
童四季 张琦
少年:陈奕雯
流落在外的集团千金,童四季很独立、细腻、有责任感,是一个十分暖心、励志的人,她自幼父母离世,带着一双弟妹,承担家庭重担,并通过不懈努力让家人过上了幸福生活。
张晓龙
少年:刘志宏
易弈 赵路 恃才傲物的冷面总裁,远先百货继承人易弈,喜欢童四季,与童四季姐妹有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纠葛。
王子
少年:周奇
向阳 曹真 福康食品CEO向总。成熟稳重的大众情人,喜欢童四季但她並對他沒有意思,所以只能夠默默守護童四季。
藍盈瑩
少年:顧語涵
童小夏
夏琳
杨梦露
少年:张安琪
四季同母异父的妹妹,与童小秋是双胞胎姐弟。爱慕虚荣的孤独公主,喜欢向陽,天生丽质的她却总被人当做是这个富裕家庭的亲生女,看似美好的未来即将开始,随着一个很久以前的秘密被一点点揭开,童小夏又将落入命运的深渊。

其他演員[编辑]

演员 角色 配音 备注
林静 杜鹃 范楚绒 易弈的母親
高宏亮 易正华
萧凯
易奕的父亲
付嘉 关宇 易奕的特助
沈浮 程定雄 程慷升的父亲,童四季的爷爷,程卉卉的外公。
蔡纲 梁文 程卉卉的父亲,程家的入赘女婿,对岳父怀恨在心。何花奶奶的兒子。
荣蓉 程连心 程卉卉的母亲。
傅晓娜 何花奶奶 梁文的母亲,与程家有仇。魏小宝的外婆。程卉卉的奶奶。
曹曦月 程卉卉 陈奕雯 表面跋扈内心善良的美少女。何花奶奶的孙女。
席俪桐 张忆雪 童四季、童小秋和童小夏的母亲。
陈若轩
少年:边程
童小春 孙晔
少年:朱祎
童四季的堂弟,童小冬同父异母的哥哥。爱帮倒忙的逗比弟弟,童小春是一个性耿直,为爱愿意付出一切的的善良暖男,童小春为了满足患有绝症的卉卉最后的心愿,漫天星空下卉卉在童小春怀抱中,卉卉安然离去。
徐開騁
少年:叶恺文
童小秋 刘垚
少年:周一菡
四季同母异父的弟弟,与童小夏是双胞胎姐弟。沉穩內斂,聰明俊秀,早熟憂鬱。因母親早年病逝,從小就立志要當一位好醫生,一直勤奮努力,如願考上醫學院,也背負全家人的期待,卻因一場意外造成聽力缺失,使他朝夢想前進的路面臨重大困境。
陈泇文
童年:曹博轩
童小冬 周一菡
少年:陈奕雯
童四季的堂妹,童小春同父异母的妹妹。
苗雅宁 魏小宝 何花奶奶的外孙
施艳文 叶苗苗 朱祎 单纯善良的护士,对来醫院实习的童小秋一见钟情,一直默默帮助和照顾他,即使後來小秋因聽力問題一度灰心喪志,她仍然没有放弃,反而加倍对小秋好,帮小秋重新找回自我,最終也收穫了自己的愛情。
高凯元 Jason 由暖男为爱一步步迈入恶魔深渊的小少爷
王芳 梅乐蒂 小夏的好友

劇集意念[编辑]

屆姐妹劇《妻子的謊言》後,該劇將角色的複雜關係再作伸展,簡潔俐落的鏡頭都令跌宕起伏的劇情昇華與富有層次。劇中的父輩年輕時代,四季的生父程慷升遭遇車禍失憶,因誤會與四季之母分離,之後又不得已與帶着小易奕的杜鵑商業聯姻。故事將上一代的孽緣鋪陳,也使得下一輩的恩怨情仇更加合理,亦反映出都市生活的人與人相處也避不開醞釀誤會,繼而產生恩恩怨怨。

劇中亦包含商業、職場、家庭和社會元素,類同於大眾的生活環境之中,貼地的情節、主角的當中的小確幸令人產生共鳴。冰釋前嫌的大團圓結局,倡導以家人為重的價值觀和勵志的都市情感符合當時的社會價值觀。

電視原聲帶[编辑]

曲序曲目词曲演唱
1.《愛的謊言》(片头曲)林劲松朱培德
2.《如果牵手》(片尾曲) 贾青
3.《每一分每一秒》(插曲) 王子
4.《Never say goodbye》(插曲) 杨珏婷
5.《不再说再见》(插曲) 张靓玫

拍攝取景[编辑]

  • 苏州
  • 69阁
  • 金鸡湖
  • 明基医院
  • 斜塘老街
  • 北桥街区
  • 圆融商圈
  • 木渎古镇
  • 独墅湖高教区
  • 相城乐澄花园
  • 无锡市盛岸西路
  • 美罗百货新区店
  • 独墅湖永安桥派出所
  • 雅诗阁万科美好广场
  • 高新区有轨电车1号线

製作團隊[编辑]

  • 导演:余中和、林宏杰
  • 副导演:马锐
  • 制片人:冯议贤、叶晗君
  • 编剧:施怡寧、徐磊瑄、王卉竺、李婉榕
  • 编剧统筹:葉瀞嬬
  • 出品人:赵依芳
  • 出品公司:浙江金溪影视、古丽影视、上海时创影视

收視率[编辑]

由csm数据参考而来,收视率包括全天收视指数和市场(收视)份额参数

平台 平均收视率 平均收视份额 备注
湖南卫视 0.832 --

制作[编辑]

2015年7月17日在江苏苏州举行开机仪式,并在2015年10月8日正式杀青。

参考文献[编辑]

  1. ^ 《爱人的谎言》定档 贾青张晓龙再携手. 新浪娛樂. 2016-02-01 [2016-02-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2-02) (中文(简体)). 

外部链接[编辑]

電視劇的變遷[编辑]

 中国浙江卫视 中国蓝剧场
周日至周四每天播出两集 周五至周六每天播出一集
接档爱人的谎言
(2016年2月24日—2016年3月21日)
被接档
寂寞空庭春欲晚
(2016年2月1日—2016年2月23日)
潜伏在黎明之前
(2016年3月22日—2016年4月17日)
 马来西亚ntv7 周一至五 13:30 - 14:30
接档爱人的谎言
(2016年12月21日—2017年3月9日)
被接档
欢乐颂2
(2016年10月24日—2016年12月20日)
雾锁南洋
(2017年3月10日—2017年4月
 香港now華劇台 每週六至週日 21:35-23:35(兩集連播)
接档爱人的谎言
(2018年12月8日-2019年)
被接档
鹿鼎記
(2018年9月9日-2018年12月2日)
(201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