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智慧石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神秘智慧石》(正式名稱是「充滿幹勁十足的科學冒險 — 神秘智慧石」,日语:おもいっきり科学アドベンチャー そーなんだ!)是日本東京電視台根據 DeAGOSTINI Japa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旗下的兒童讀物《週刊そーなんだ!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科學編》所改編的電視動畫,在2003年10月5日至2004年3月28日期間播放;而香港有線電視的兒童台則在2008年10月4日至12月27日逢星期六以一連兩集形式播放。

故事簡介[编辑]

童牧、蜜兒、達伊(トモル、ミオ、ダイ)和佑奇、鈴鹿、克達(ユキオ、スズカ、コータ)這六位小學生各自在家中遊玩網絡遊戲時,在遊戲畫面中突然出現了一座神秘的石像,跟着他們便被帶到名為Eureka(ユリーカ)這個異世界裏展開了充滿競爭的冒險......

登場人物[编辑]

紅隊[编辑]

  • 童牧(CV:石川靜):小學五年級,有極大好奇心,喜歡挑戰。
  • 蜜兒(CV:村井每早):小學五年級,是個活潑的女孩。
  • 達伊(CV:小櫻悅子):小學四年級,知識廣闊。
  • 巴哆巴哆(CV:水田山葵):一隻企鵝,但不懂游泳,常常在說話時加上「巴多」作句尾。
  • 比雅朗熊(CV:根谷美智子):年齡不詳,負責紅組的起居飲食。
  • 伽利略博士(CV:中村大樹):40歲,Eureka的創造者,組長,負責駕駛紅飛馬號。

藍隊[编辑]

  • 佑奇(CV:皆川純子):小學五年級,做事前都會冷靜地思考。
  • 鈴鹿(CV:釘宮理惠):小學五年級,擁有「大小姐」性格。
  • 克達(CV:池田千草):小學五年級,不懂游泳,膽小但有一點勇氣。
  • 吉汪汪/芝娃仔(CV:根谷美智子):一隻吉娃娃狗,常常在說話時加上「吉汪」作句尾。
  • 比古露豬(CV:村井每早):負責藍組的起居飲食。
  • 伽利奧博士(CV:中村大樹):40歲,組長,負責駕駛藍飛馬號。

其他[编辑]

遊戲區域[编辑]

Eureka世界分別分為A、B、C、D、E、S和X七個區域,當中大本營位於S區域,而A、B、C、D和E區域又分為一些較小的區域,童牧和佑奇等人都在這五區域進行任務。

破壞遊戲程式[编辑]

在Eureka世界裏共出現了九塊主要病毒,可以自我繁殖。原本病毒只在B區域散播;但後來散播到其他區域,妨礙童牧和佑奇等人完成遊戲。

  • 變種電腦病毒:

在Eureka世界裏的X區域出現,是由X區域的病毒母體繁殖出來的變種細胞,不能自我繁殖,首先會令X區域氣溫上升,最後可以消滅整個遊戲世界。

每集主題[编辑]

註:打#的集數表示主要病毒在該集出現,如有兩塊主要病毒,會以#X2表示。

集數 主題(日文) 譯名
01 おどろきの始まり! 經驗的開始
02 恐竜化石を回收せよ! 回收恐龍化石!
03 激流をさかのぼれ!
04 バドバドとチワワンを探せ! 尋找巴多巴多和芝娃仔!
#05 電気を取り戻せ! 恢復電力!
06 料理で勝負せよ!
07 仲良し花火を打ち上げろ!
08 野ウサギを救え! 拯救野兔!
09 無人島の大レース! 無人島的大競賽!
#10 青空を取り戻せ! 將天空變回藍色!
11 石油の秘密! 石油的秘密!
12 不思議な森のサバ亻バル! 不思議森林的生還者!
#13 決闘!恐怖の巨大生物 決鬥!恐怖的巨大生物
14 渡リ鳥よ、北へ飛べ! 侯鳥向北飛!
15 砂漠の水を探せ! 尋找沙漠的水源!
16 人工衛星の激突を防げ! 阻止人造衛星相撞!
#17 サビの秘密 生銹的秘密
18 姫の笑顔を取り戻せ! 取回公主的笑容!
19 蒸気機関車の秘密! 蒸氣火車的秘密!
#20 幽霊船の秘宝を探せ! 尋找幽靈船的寶藏!
21 守り神を連れ戻せ! 讓守護神回來!
22 ダイヤを集めろ! 收集鑽石!
#X2 23 恐怖の森を突破せよ! 突破恐怖的森林!
24 シャボン玉の秘密! 肥皂泡的秘密!
#25 ファイナルミッション‧前編 最後任務.前編
#26(最終回) ファイナルミッション‧後編 最後任務.後編

有關本動畫受矚目的要點[编辑]

如果其中一方在比試中獲勝的話,便可以在所屬的大本營享用豐富食物;相反敗方只可在自己的大本營內享用一些被稱為「有營養」的簡單食物。情形就像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著名遊戲節目生還者》(Survivor)般,一方只要在比試中勝出便可取得獎勵。

另外,負責音響監督的明田川進日语明田川進(Aketakawa Susumu),曾在著名動畫《銀河英雄傳說》擔任相同職位;故此在配樂方面帶有既古典又雄壯的風格。

還有,部份人員曾參與製作另一套動畫《北斗之拳》;因此在本作品的部份音效及場面均帶有前者的影子。

主題歌[编辑]

相關連結[编辑]

註:以上連結皆為日本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