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短毛猫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美國短毛貓
美國短毛猫
原產國欧洲联盟美國 欧洲引进到北美的猫种
品种标准
美国爱猫者协会标准
國際貓協會标准
美国猫热衷者联盟标准
美国猫爱好者联盟标准
加拿大猫联盟标准
家猫Felis catus

美国短毛猫(英語:American Shorthair)是原产美国的一种猫,其祖先为欧洲早期移民带到北美的猫种,与英國短毛猫歐洲短毛猫同類。据记载,五月花号上携带了数只猫以帮助除鼠。该品种的猫是在街头巷尾收集来的猫当中选种、并和进口品种如英国短毛猫、缅甸猫波斯猫杂交培育而成。美国短毛猫在欧洲很罕见,但在日本颇受好评,在美国国内也较受欢迎。

美国短毛猫的特点是外观漂亮,活泼,性格温柔,容易和人类相处,很适合家庭饲养,寿命一般为15到20年。美国短毛猫约有80多种毛色和外观。包括褐虎斑、银斑等等。其中较著名的是银虎斑,这种猫毛发背景为银色,覆盖有浓厚的黑色斑纹。美国短毛猫在1966年正式定名,以纪念其原产地美国。[1]

外表[编辑]

[编辑]

頭大面頰飽滿,耳朵大小中等,耳尖略圓,兩耳距離為眼睛距離的兩倍。

前額[编辑]

前額平滑,在頭頂適當地突出,從正面看過去,兩耳之間並沒有明顯的隆起。

眼睛[编辑]

眼睛大而上眼瞼尤如一粒由中間破開的杏仁,下眼瞼則是圓形,外眼角位置較內眼角高,明亮,清澈及機靈。

鼻子[编辑]

鼻子長度中等,從側面看,向內彎的鼻樑從前額伸延至鼻尖,不會看來像異國短毛貓般凹鼻的外形。鼻子颜色多为黑色,成年多为砖红色。

[编辑]

咀的肌肉成方形,顎骨強壯,下巴紮實及充分地展開,且内收,流线健美,與上唇成平衡線。与英国短毛猫下颚肥大成鲜明对比

頸部[编辑]

頸部長度中等,且強壯有肌肉。

皮毛[编辑]

皮毛短、厚、均勻及質地較硬。顏色及斑紋方面有超過80種,而銀虎紋和啡虎紋則最為人熟識。

身長[编辑]

身長略長於其高度,從側面看,身體能均分為三等份,尾巴長度相等於肩膊至尾巴底部的長度。

體重[编辑]

雄性成貓體重在11至15磅之間,而雌性則在8至12磅之間。[2]

相關條目[编辑]

參考[编辑]

  1. ^ 美國短毛貓 個性溫和好照顧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蘋果日報》2009年08月1日
  2. ^ 美国短毛猫《TOGETHER》vol.24 p.21 Michael Cheng (銀火石貓舍)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