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1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俄罗斯-1的标志

俄罗斯-1(俄语:Россия-1)是俄罗斯的一个国有电视频道[1],在1991年开始播出。俄罗斯-1隶属于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2]。俄罗斯-1的前身频道是苏联中央电视台第二套节目,1991年更名为俄罗斯电视台(俄语:РТВ),随后不久更名为俄罗斯广播电视台(俄语:РТР),现在是俄罗斯收视率第二高的电视频道,仅次于第一频道。两个频道的政治立场相似,主要在娱乐节目上竞争[2]。俄罗斯-1有多种地方版本的播出,并且提供多种语言的节目。2013年,俄罗斯-1平均每天有1.17亿观众收看[1]

参考资料[编辑]

  1. ^ 1.0 1.1 Shiraev, E. Russian Government and Politics. Comparative Government and Politics. Palgrave Macmillan. 2013: 195 [March 7, 2015]. ISBN 978-1-137-26960-7. 
  2. ^ 2.0 2.1 Alexei Bessudnov, "Media Map" (183–189), Index on Censorship, Volume 37, Number 1, 2008, p. 184.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