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1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俄羅斯-1的標誌

俄羅斯-1(俄語:Россия-1)是俄羅斯的一個國有電視頻道[1],在1991年開始播出。俄羅斯-1隸屬於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2]。俄羅斯-1的前身頻道是蘇聯中央電視台第二套節目,1991年更名為俄羅斯電視台(俄語:РТВ),隨後不久更名為俄羅斯廣播電視台(俄語:РТР),現在是俄羅斯收視率第二高的電視頻道,僅次於第一頻道。兩個頻道的政治立場相似,主要在娛樂節目上競爭[2]。俄羅斯-1有多種地方版本的播出,並且提供多種語言的節目。2013年,俄羅斯-1平均每天有1.17億觀眾收看[1]

參考資料[編輯]

  1. ^ 1.0 1.1 Shiraev, E. Russian Government and Politics. Comparative Government and Politics. Palgrave Macmillan. 2013: 195 [March 7, 2015]. ISBN 978-1-137-26960-7. 
  2. ^ 2.0 2.1 Alexei Bessudnov, "Media Map" (183–189), Index on Censorship, Volume 37, Number 1, 2008, p. 184.

外部連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