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talk:雅古蟹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您好,雅古蟹!欢迎加入维基百科!

感謝您對維基百科的興趣與貢獻,希望您會喜歡這裡。除了歡迎辭之外,也請您了解以下重要文章:

五大支柱
1. 百科、2. 中立、3. 开放、4.互重 和 5. 没有绝对的规则(除前四大支柱)。

版權問題解答
您貢獻內容必须是您所著或獲得授權,同意在GFDL條款下發佈。

使用指南
測試編輯功能 / 如何编辑 / 使用手册 / 繁简处理 / 寫個好條目

有问题?請到互助客栈询问,或在我的对话页提出。別忘了討論後要簽名,可使用編輯工具條上的按鈕。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about the Chinese Wikipedia, please leave a message here. Thank you for visiting!


我发现你真的是很有时间啊,全部交给你好了.我负责校对.--叉烧仔有话就直说啦 08:53 2006年8月31日 (UTC)

授予「維基見習編輯」榮譽[编辑]

雅古蟹兄您好:

謝謝您對維基百科的貢獻,您的編輯次數己符合維基見習編輯的標準,因此逕行授與您維基見習編輯榮譽,並於授予記錄中公佈,也歡迎您繼續豐富維基百科,謝謝--天上的雲彩 找我聊天 17:00 2006年9月4日 (UTC)

熱切希望閣下能參與改善聖神修院條目[编辑]

你好,雅古蟹兄,最近小神父我創建了聖神修院的條目,但由於本人就算是對公教會常抱有好感,但由於本人並非公教徒,可能會有一些公教會的常識、傳統及用字方面出現問題,希望雅古蟹能夠參與改善。謝謝你。
另,有關Gnosticism的事,希望也能多多交流。--惡德神父 10:32 2006年11月20日 (UTC)

其實我也是對天主教抱有好感的新教徒,大概能幫助您的地方不多。不過多多交流總是好的。--雅古蟹 21:52 2006年11月20日 (UTC)

有關Simon Magus等的Gnosticism的譯名[编辑]

其實有點不明白Simon Magus的中文譯名應該使用哪一個?我們應該用「行邪術的西門」(基督教的講法)(Google-1,390項),「術士西門」(Google-149項),「西門.馬古」(Google-85項)、「西門.馬古斯」(Google-21項)還是「西門 馬革斯」(Google-1項)?我們應該用哪一個譯名?--惡德神父 02:00 2006年11月21日 (UTC)

我比較喜歡「術士西門」,主要的原因是 magus 在拉丁文中的原意,且用詞較為中性。不妨再將「行邪術的西門」重定向。--雅古蟹 09:29 2006年11月21日 (UTC)

個人覺得跟隨香港的漢語基督教文化研究所2000年出版的三冊《靈知派經書》(羅賓遜 史密夫編,楊克勤譯)中的譯名可能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希望大家能夠多談這個(雖可能會令教會覺得我們是危險份子,嘿嘿)--惡德神父 02:00 2006年11月21日 (UTC)

恩...我手上其實沒有任何關於靈智派的中文資料,大部分都是直接看英文的,也沒有讀過太多的導論。以前看的時候是在看(http://www.gnosis.org),的確是對自己信仰有相當程度的衝擊。(不過,總不能因為對自己信仰有衝擊就否認對方存在的事實,是吧!再說,信仰不受衝擊不算信仰。泛基督教的信仰的根基是其實是很堅固的。)--雅古蟹 09:29 2006年11月21日 (UTC)

最後多謝雅古蟹兄我上一個討論串的擬似拜票行為加以容忍,唔唔。希望大家能為大眾對廣義基督教及眾多派別的認識有所加深而努力吧。--惡德神父 02:00 2006年11月21日 (UTC)

唔,拜票呀,我不反對啦(大概是因為是台灣人的關係吧..),不拜票也沒人知道有什麼人做了什麼貢獻。--雅古蟹 09:29 2006年11月21日 (UTC)

另,我寫完了聖神修院後,我想寫Simon Magus的中文版,由小神父來譯可好?--惡德神父 02:00 2006年11月21日 (UTC)

好呀,加油。--雅古蟹 09:29 2006年11月21日 (UTC)

呼喊[编辑]

  • Hello! 雅古蟹, 您好, 我是阿福, 這幾日整理未分類條目時, 遇到您創建的幾個宗教條目中, 有太多的維基連結都是重覆的(如: 已提到一次聖經,並加上維基連結:聖經, 後面再提到聖經;就不用再加維基連結了。或是提到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已有連結), 再提到摩門教時, 因其為重定向到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也不用再加連結), 一篇文章/段落裡如有太多重覆的維基連結, 就像是太多的呼喊擠在同一段落裡, 會造成閱讀上的不便與影響, 寫條目時要仔細思考維基連結的節奏和呼吸感, 看了一下您貢獻的其他條目也有這樣的習慣, 期待您為了讀者方便, 稍微修整一下喔! 謝謝你!! --阿福_Talk 23:37 2006年11月26日 (UTC)

您近期大幅改寫的條目正在進行優良條目候選[编辑]

雅古蟹您好,在下對於自身的言論可能對您造成的困擾感到抱歉,我想是有必要向您說明這件事情的原委,希望可以避免我們之間不必要的誤會。首先,我想聲明我沒有宗教信仰,不是無神論也不排斥任何宗教的文章出現。這幾天我看到您近期大幅改寫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內容相當完善且文辭流暢,如果在新條目首頁展示的後選區,我一定會支持,只是今天User:長夜無風將這篇文章提名至Wikipedia:優良條目候選,即便提名者大多時後的觀點我能贊同,但是由於優良條目要做的是其他文章的參考典範,因此我認為是有必要提供我的想法使它更符合Wikipedia:甚麼是優良條目的要求,其中我仔細看了這篇文章,縱使有很多內容是我已經知道的事實,但是依據維基百科的規則,Wikipedia:可供查證的部分是不能忽視的,我基於對將來可能的讀者需要查證的部分,針對許多文中的論述提出了來源請求,但是當時我並不知道主要的編輯人員是誰,我也不知道我請求來源的段落,是不是都為同一人所寫,完全只是依據可供查證的要求動作,沒有要針對任何人的意思。結果卻不慎引起糾紛,對於您可能因此被捲入了爭執的內容這件事情,或許並非我能掌握的部分,我已經盡力就事討論。但是或許我可以做的是,也許我一次放入太多的來源請求模板,未能先與身為主要編纂者的您完善地溝通,如果因此讓您感到委屈或灰心,請您務必接受我誠心的歉意,聊表因過於專注評選工作而未能顧及創作者感受的疏失。--Droxiang 19:47 2007年1月17日 (UTC)

  • 啊,謝謝您關心這篇文章,您的提議都很正確,因為小弟在翻譯的時候有些對小弟而言資料來源十分清楚的部分,可能對讀者來說並不清楚。小弟會去處理您提議的來源請求部分。好不好,再麻煩您看看有沒有什麼需要改進的來源請求部分?----雅古蟹 03:35 2007年1月18日 (UTC)
  • 另,小弟也不是摩門教的教友,不想要藉此文來推銷摩門教或打壓摩門教。小弟也很希望能夠用很中立的方式來讓大家清楚地知道摩門教歷史。若您覺得有何處不中立的地方,煩請建議小弟修改。若小弟修改得當,您願否收回您的反對票呢?----雅古蟹 06:07 2007年1月18日 (UTC)

宰恩國家公園[编辑]

此公園名稱有宰恩、錫安二譯,在下採前者,並已列後者於文首,請閣下勿將全文之宰恩轉換為錫安,這是不尊重原作者的表現,但願閣下能接受此見。--孔明居士 14:26 2007年2月1日 (UTC)

  • Zion 一詞在基督教和摩門教中已經有以「錫安」為固定譯名之慣例。摩門教徒到達該地時將該地命名為「Zion」也是依照《聖經》之慣例。況落磯山區摩門教徒視美國猶他州一帶是「Zion」地區(草原摩門教視密蘇里州為「Zion」),且摩門教已經使用「錫安」為「Zion」之譯名,故使用「錫安國家公園」應較「宰恩國家公園」該會讓人容易體會該地命名時與當地宗教信仰的關聯性。另,文中多處地名使用摩門教名稱,例如「Kolob」之摩門教固定譯名是「口拉卜」,Mt. Carmel的固定譯名是「迦密山」。小弟更改地名之出發點是為譯名之「信、達」,為使該地之命名可以在中文與該地宗教文化關聯直接做了解。魯莽行為,請閣下見諒。也希望閣下能夠體會小弟更改譯名之理由,獲得您的支持。雅古蟹 14:43 2007年2月1日 (UTC)

在下理解閣下作為摩門教徒(或研究者)的心情,然而在下在於翻譯時已有慮及此情況,故將錫安一詞述於文首。另外,口拉卜一詞除摩門教外,幾無人用,故在下採用科羅布一詞,用詞不同,可以在首次出現時注釋,希望閣下諒解。--孔明居士 14:48 2007年2月1日 (UTC)

  • 小弟沒先請教您的意見,使屬魯莽,實為不智,造成對您的不尊重,實在是對不住。但也請您細聽小弟的幾項意見:
    • 大英百科全書:以google做搜尋,「Zion 宰恩」得220個鏈結,「Zion 錫安」得90,000個鏈結,「"宰恩峽谷"」得13個鏈結,「"錫安峽谷"」得745個鏈結,「"宰恩國家公園"」得70個鏈結,「"錫安國家公園"」得765個鏈結(從uk做google搜尋,2007年2月1日)。雖然使用google搜尋不是個可以清楚量化的方法,但是「錫安」和「宰恩」的使用率在10:1以上告訴我們「錫安」似乎更為大眾所接受。即使大英百科全書使用此譯名,但是似乎並沒有對大多數網際網路的使用著造成太大的衝擊。Zion 譯為「宰恩」或「錫安」似乎已經有固定用法,網路上已有定論。維基百科在此何妨不從善如流?
    • 摩門教徒並非該地主人:其實,小弟也希望不是,但是我的希望跟歷史事實沒有太大直接的關係。如果說該地最早的主人的話,那麼實在是美洲印地安人,但是在白人定居者中,摩門教徒確實是該地的主人。例如說,小弟正在翻譯的摩門教歷史上最黑暗的一件事山地草場屠殺事件就是住在這附近的摩門教徒擊殺經過的非摩門教徒事件。
    • 此為國家公園條目,無必要強調宗教關聯性:這點小弟完全認同,不過Zion國家公園既然是從Zion峽谷得名,該地之命名既然是宗教上的理由,Zion也有既定宗教上譯名,雖是沒有必要性,但是若說沒有宗教關聯性的需要性,似乎也說不過去。如您文中所譯出的資料,當地的特殊景點有:「維琴河隘口、翡翠池、天使降臨、白色大寶座、三聖父、科羅布(口拉卜)拱門」,這其中除了「維琴河隘口」外,哪一個又是沒有摩門教宗教上與的關聯呢?
    • 請閣下在改動用詞前與原作者聯絡,現在閣下極不尊重原作者:這是小弟的不是,再次告罪。不過,還是請您考慮小弟上述理由。若能得您肯首,小弟十分感激。若您仍認為不妥,那就請您將小弟的這些意見和在「移動頁面請求」上的意見給刪了吧,小弟決無二言。----雅古蟹 16:12 2007年2月1日 (UTC)

关于您的意见[编辑]

我对您的意见完全没有异议,谢谢您对LDS相关条目的贡献,令本人获益良多。金翅大鹏鸟(talk) 13:15 2007年2月24日 (UTC)

獎章![编辑]

高文化獎章
我,Lecter,在此頒給你一枚高文化獎章,以感謝你對於摩門教有關條目的大量貢獻!Lecter 咖啡館♨ 14:45 2007年3月21日 (UTC)

摩門教[编辑]

看到你最近在研究这个题目,自然你的意见应该是更对的。如果不合并的话,我建议1)两个条目尽量不要有重复的内容,比如小斯密約瑟14岁时如何如何在两边都介绍。2)分别增加解释和另一条目的关系的内容。我对这个方面的内容不甚了解,还望你多辛苦。谢谢。--蒙人 ->敖包相会 22:28 2007年4月15日 (UTC)

雅古蟹你好。我看到上面Mongol的留言,都認同你的意見是應該更好的。我在處理摩門教時;摩門教一文中表達了包括人數較多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在内的數個團體(雖然一般更常用摩門教這個非正式的名稱代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所以英語的Latter Day Saint denominations會是比較準確的相對用詞。不過在english wikipedia裏,沒有Latter Day Saint denominations這個條目,最詳盡的條目只有Latter Day Saint(這裡當然是指人),所以我將它與你認爲的摩門教連接起來。煩不吝賜教。zzz……很睏 找我 04:18 2007年4月16日 (UTC)


請幫幫忙[编辑]

我正在翻譯摩門教手拉車拓荒者,這篇文章在英文版已經成為特色文章,我也希望中文維基也可以儘快有一篇好條目。請你幫幫忙加入翻譯的工作。 :) -- 謝利孟 2007年5月1日 (二) 11:22 (UTC)[回复]

2007年台灣維基人夏聚[编辑]

雅古蟹,您好:

2007年台灣維基人夏聚即將於6月30日在台北市舉辦。這次的聚會將聚焦於8月將在台北舉辦的第三屆維基媒體國際會議(Wikimania)。另外,關係大家深遠的離線版維基百科、自由圖像等議題,也已邀請其他的維基人分享。

誠擎歡迎您立刻報名參加

  • 日期:2007年6月30日(星期六)
  • 時間:下午一點到下午五點
  • 地點:青輔會Youth Hub青年交流中心二樓會議室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31號2樓,近捷運善導寺站)

(本訊息由User:笨笨的小B的機器人User:LittleBot2007年6月23日 (六) 15:00 (UTC)透過AutoWikiBrowser發送。)[回复]

中華民國正在進行特色條目候選,請求閣下前往關注,並進行投票或提供意見。—今古庸龍 2007年8月25日 (六) 06:26 (UTC)[回复]

撒旦/撒但[编辑]

誠邀您到talk:拂曉參加討論 ^_^—Xtctjames 2007年9月5日 (三) 13:29 (UTC)[回复]

分類[编辑]

請你替你所編輯的條目加入頁面分類。--SGT.Evers 2007年10月26日 (五) 16:23 (UTC)[回复]

關於摩門教等相關條目翻譯[编辑]

感謝您最近的留言,回覆您的提問。最近的大幅更動是由於摩門教已經將所有過往或以後之英文名稱皆改為國際通用的「名·名·姓」格式。 若要參考相關的格式可以上摩門教會於台灣的官方網站 於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台灣。 不只是今後的譯名都將使用「名·名·姓」格式, 甚至所有以前所出版過的書籍現在也都重新排版改為新的國際格式。 甚至一些慣用語 如 楊百翰大學 也已更名為 百翰·楊 大學。你提到的摩門教新的標準經典也已經有友人於新版發行時贈送。 --Ahawaiiguy (留言) 2008年3月7日 (五) 03:16 (UTC)[回复]

錫安國家公園[编辑]

雅古蟹兄您好,小弟年前嘗與兄台爭執錫安國家公園命名一事,現在既然諸君皆以為以錫安為名較佳,在下決定遵從眾議,前有得罪,多多見諒。可惜的是,也沒機會合作了,在下已退出維基(當然與閣下不相關,是另有因由),希望閣下繼續努力貢獻,造福人群,謝謝。--孔明居士 (留言) 2008年3月8日 (六) 02:31 (UTC)[回复]

鄭明析[编辑]

收到,先改了。—Iokseng留言2009年12月15日 (二) 12:40 (UTC)[回复]

分類[编辑]

那個爭議可以新増分類,名為韓國基督新教或韓國新教不就可以了嗎?英文版 Roman Catholic Church in South Korea 是子分類。不知你有沒有空做這個?—Player23 (留言) 2010年10月12日 (二) 17:57 (UTC)[回复]

注意唷, Roman Catholic Church in South Korea 是 Christianity in South Korea 的子分類,這裡是用 Christianity (基督信仰)唷。在英文裡面,Roman Catholic Church 和浸信會、貴格會、聖公會、信義宗等等的新教教會,可以都算在 Christianity 下面。而且在英文裡面, Christian Church 除了基督新教各宗派,往往還可以涵蓋甚至連希臘正教會、俄羅斯正教會、埃及正教會、敘利亞正教會等等的東正教會體系。但是中文裡面天主教、基督教、東正教卻往往是分開的。這就產生了一個問題-- 將 Christianity 或 Christian Church 直接翻譯成中文的「基督教」與「基督教會」是否合宜?而中文的「基督教」(約定成俗地狹義指不包含羅馬天主教以及各東正教會的新教教會群)直接對應到英文 Christianity (廣義的指包含羅馬天主教以及各東正教會)會不會根本是牛頭不對馬嘴?我自己個人的意見是,如果真的要一對一地將 Christianity 或 Christian Church 翻譯成中文,比較好的做法是翻成「基督信仰」與「基督信仰教會」,把「基督教」這個中文留給狹義的基督新教。但是這目前大概只是個人看法—雅古蟹 (留言) 2010年10月13日 (三) 10:05 (UTC)[回复]

分類[编辑]

我在基督教條目曾經提出,不過很多人反對修改,現在已被管理員保護。現在那一個分類是對應 Christianity in South Korea,而那些教會(儘管你們可能認為是所謂的異端)又是拜耶穌的,因此修改我認為應該沒有多大問題 —Player23 (留言) 2010年10月16日 (六) 16:03 (UTC)[回复]

目前該頁面仍有若干重要、篇幅不長但語文版本數目過少(少於十個)的候選只有提名人投票或反對票佔總票數三分之一以上,如en:Deep sea miningen:Kurganmashzavoden:Product certificationen:Indiana pi billen:Royal Gold Cupen:Mamoru Miyanoen:Unfinished worken:Software arten:Test methoden:Government-sponsored enterpriseen:Negril,希望你能參與TOTW候選投票,畢竟先前已經有一些這類的候選落選(如en:Fear of youthen:Fear of crimeen:British comicsen:United States of Africaen:Artistic licenseen:Customer experienceen:List of deadly fungien:Genna crime familyen:Go Ask Aliceen:Four Freedoms (Norman Rockwell)en:Sino-Albanian spliten:Physics and Star Warsen:CD-Texten:LGBT tourismen:Smart poweren:Second Superpoweren:Nomenclature codesen:Basketball (ball)en:Kick-Ass (comics)en:WoWWikien:Asian Centuryen:Lucifer Chu等),我並不希望類似案例重演。--RekishiEJ (留言) 2010年10月22日 (五) 04:21 (UTC)[回复]

基督信仰星章[编辑]

基督信仰星章
感謝閣下為基督信仰的辨惑方面付出極大的貢獻。--章·安德魯 (留言) 2011年1月7日 (五) 13:58 (UTC)[回复]

攝理教教義页面存废讨论通知[编辑]

您好,您先前创建或编辑的页面「攝理教教義」已被列入页面存废讨论列表中,正在討論條目的存廢。这是因为有编者认为这页面可能不符合维基百科的收录方针,并已经解释了原因。您可以参看维基百科不是什么

我们欢迎您参与讨论并留下关于页面是否符合方针、应当如何处理等意见;请在「Wikipedia:頁面存廢討論/記錄/2011/10/18#攝理教教義」中留下您的意见,记得使用~~~~签名。您也可以在讨论期间改写您原先的页面,但请不要移除条目页面的条目删除模板。谢谢合作,祝编辑愉快!--Mys 721tx(留言) 2011年10月18日 (二) 18:55 (UTC)[回复]

我不反對清理攝理教教義的資料,但是我會滿反對把攝理教教義移除。當初我會創建這個條目,目的就是要把這些比較爭議性又比較難引證的內容分出來,至少維護攝理教鄭明析版面的爭議性,免得支持和反對攝理教的編輯者,天天為著教義問題在攝理教鄭明析版面上編輯戰。要是把攝理教教義這個條目移除了,雙方人馬編輯戰又打回去那兩個主條目,何必呢?不如請閣下別對存廢投刪除票。您給掛上「這個條目需要清理」,不合格的資料您就大刀闊斧刪,逼雙方人馬都得拿出實憑實據,豈不更好?雅古蟹 (留言) 2011年10月19日 (三) 19:51 (UTC)[回复]

Re[编辑]

多次刻意进行编辑战可直接提报破坏行为。我认为不必单独拉出来一个靶子供其涂鸦--Mys 721tx(留言) 2011年10月19日 (三) 22:10 (UTC)[回复]

懇切邀請閣下加入對基督教與暴力條目的持續關切與貢獻[编辑]

此條目現為Special:用户贡献/Shenzhuxi大量擴充(大部分內容來自英文維基)與監視。對於原版本中基督教之正面敘述與觀點(例如聖經內明顯支持非暴力的經文與註釋家的觀點)即便附有參考來源;只要英文條目沒有記述,此君咸指為不可靠並整段刪除[1];對於英文版本中批判基督教的敘述與觀點,就算沒有參考來源,此君卻仍然譯出且還變換字詞([2]對應英文條目引言首段末句)。更令在下深感折服的是:該版本僅是此君帳號的第十六次編輯,卻已能引經據典地「詮釋」維基方針[3]

更需注意的是,此君每次刪除正面觀點後,總是大量增加從英文維基來的強烈批判觀點與敘述[4][5]。不論初衷為何,此舉確已造成的結果是:威嚇基督徒的編輯,造成我心裡之極大壓力與痛苦。不可不慎!27.245.46.130留言2013年12月23日 (一) 06:26 (UTC)[回复]

他最近更將我的這段文字([6]第39行)刪除。此「清理」之行為已造成偏頗的報導,將使閱讀者無法獲悉該聖經事件之關鍵原委,易挑起宗教誤解與對立。刪除理由據稱是由於不能對第一手來源作總結;但是如果參考來源是聖經註釋本替聖經所作的總結,是被允許的。27.245.46.130留言2013年12月23日 (一) 06:26 (UTC)[回复]

基督教條目即附有本條目之連結,不可謂不重要。然而敝人現已心力交瘁,經心理師建議,已決定退出維基百科的編輯。盼有志者能接續關注與貢獻。祝 編安。27.245.46.130留言2013年12月23日 (一) 06:26 (UTC)[回复]

邀請您參加第十三次動員令[编辑]

中文維基百科 第十三次動員令邀請函
維基娘,第十三次動員令的吉祥物
維基娘,第十三次動員令的吉祥物

親愛的維基百科用戶雅古蟹您好:

首先,感謝你對維基百科的貢獻!為了提升中文維基百科的條目品質及數量,第十三次動員令會於2015年7月4日至2015年9月6日期間進行,我們誠摯地邀請您來積極參與動員活動。

詳細動員事項請參見第十三次動員令,讓您從動員令說明書中了解什麼是動員令,並請參考主頁的報名指引報名參與本次動員令(報名處現已開放)。

本次動員令分為大動員令及小動員令,大動員令是可以在任何主題中貢獻的動員令項目,而小動員令主題有:地球科學數學物理電子计算机歐洲歷史地理以及多於15種外語版本的條目

請收到本邀請函的維基人,將{{subst:動員令}}轉貼到其他尚未收到本動員令的維基人討論頁上(或參考推廣工具),如果您由於各種原因不能響應本次動員令、積極建立新條目,也請幫忙散發動員令,因為能否將動員令傳播出去,是歷次動員令成敗之關鍵,大家一起合力才能提升維基的服務、品質及數量!非常感謝您的參與!


邀請你的維基人是:WalterBot留言2015年7月1日 (三) 13:07 (UTC)[回复]

維基百科獎勵紙本授獎機制調查[编辑]

維基百科使用者及患心理疾病使用者交流上的實踐策略調查[编辑]

您好。身為一個較新使用者具備更多經驗的的維基百科社群成員,您可能已經了解到中文維基百科一直以來都有許多罹患精神疾病的使用者參與貢獻的狀況,而為尋找優化中文維基百科使用者與患心理疾病使用者的交流的更佳策略,我們舉辦了一場調查,希望利用調查取得的結果作為研究及策略規畫參考之用。這個調查不會花費您太多寶貴時間,經過測試,完成調查所需的時間約為2到3分鐘。這一調查的有效時間至 2017年10月28日 (六) 23:59 (UTC) ,我們由衷期待您的參與。

[-現在就參與調查!-]

十分感謝您的參與! ——Aotfs2013 留於 2017年10月17日 (二) 19:38 (UTC) (使用MediaWiki message delivery留言)執行)[回复]

请补充文件File:3902 Dialogue cover.jpg的版权或来源信息[编辑]

歡迎參與維基百科。您所上載的文件File:3902 Dialogue cover.jpg由於沒有註明上載頁面所要求的所有信息(尤其是来源或版权信息),將作快速刪除處理。請通过编辑图片的描述页面補充所需的所有信息,包括填寫详尽、准确的来源信息,以及使用了適當的版權標誌。如果您仍然不清楚如何填写,建议使用文件上传向导按要求重新上传文件。維基百科嚴格規範圖片上載手續,是為了避免侵犯版權所致,多謝您的注意和合作。--廣九直通車留言2020年1月20日 (一) 08:28 (UTC)[回复]

三十個論页面存废讨论通知[编辑]

您好,您先前创建或编辑的页面「三十個論」已被提出存廢討論正在討論该页面的存廢
維基百科非常歡迎您的編輯,但請先看看編輯幫助維基百科不是什麼,以免犯了常見的錯誤
请不要自行移除页面存废模板,討論是因为有编者认为页面不適合维基百科。請参与頁面存廢討論,您亦可以與提刪的維基人進行溝通。在讨论期间歡迎繼續完善原先的页面,多謝合作!
幫助:互助客棧刪除指導存廢覆核請求IRC聊天頻道--ときさき くるみ 2023年3月28日 (二) 18:01 (UTC)[回复]

邀請參與中文維基百科管治相關討論[编辑]

2024年管理人員制度改革意向調查經已結束,調整管理人員上任標準容許用戶獲得臨時管理員權限設立仲裁委員會修订管理员长期无活动解任方针已獲社群共識採納,目前正在討論實行的細節。請踴躍參與以上討論,提出建設性的意見。

MediaWiki message delivery留言2024年1月5日 (五) 06:01 (UTC)[回复]


本条消息是使用群发消息功能发送给您的。如果您不希望在未来接受所有使用本功能发送的消息,请在您的讨论页加入Category:不接受消息发送这一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