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特攻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幻影特攻
Hot War
基本资料
导演馬楚成
监制成龍
制片張志光、林子雄
编剧潘源良
羅志良
周小文
故事陳錫康、馬楚成
主演鄭伊健
陳小春
陳慧琳
楊崢
尹子维
配乐金培達、星工廠
主題曲〈愛我不愛〉/陳慧琳
摄影馬楚成
陳志英
陳國雄
剪辑鄺志良
片长93 分鐘
产地 香港
语言粵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香港新加坡 
  • 1998年12月24日 (1998-12-24)

臺灣地區 1999年1月30日 (1999-01-30)
日本 1999年9月1日 (1999-09-01)
大韩民国 1999年12月23日 (1999-12-23)
发行商嘉禾電影
票房HK $9,296,675.00

《幻影特攻》(英語:Hot War),1998年的科幻動作題材的電影。

故事內容[编辑]

一位名為狂龍又名Alien(尹子维飾)的恐怖份子闖進名叫松鼠(陳小春飾)的華裔CIA研究員婚禮上,射殺了松鼠的新娘但最後溺斃,並且綁架松鼠的同事Blue(陳慧琳飾)。原來狂龍的目的只想要利用衛星,轉播於世界杯足球賽發射滲有暴力傾向的潛意識訊息至東南亞各國,希望藉此引起群眾暴動,進而引發金融風暴從中獲取利益。Blue的男友Tango(鄭伊健飾)也是CIA研究員,當Tango發現有關當局欲犧牲Blue時,與松鼠參與「VR戰士」計畫,成為實驗對象。這個實驗能使他們在七天內,成為頂尖武術高手。縱使他們順利的解救了Blue,但狂龍還是瀟灑的藉由大廈的升降鋼索逃離現場。此後,松鼠卻因為實驗引發的暴力傾向殺死狂龍的女友J(杨峥飾),同時也誤殺了Blue。Tango後來也因故被上司洗腦,並且與松鼠勢成對立。松鼠來到馬來西亞吉隆坡與狂龍進行最後的決戰,在松鼠快被勒死的那刻,Tango奇蹟出現與松鼠聯手打跑狂龍。狂龍乘坐空中降落傘逃跑,松鼠與Tango尾隨其後。最後,被松鼠糾纏着的狂龍跌入泳池,松鼠在水中與狂龍搏鬥,並且強扯住狂龍的皮外套,誓要與他同歸於盡。

演員[编辑]

主題曲[编辑]

本片主題曲由本片女主角陳慧琳所演唱〈愛我不愛〉,收錄於1998年發行的專輯《愛我不愛》中。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