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財經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第一財經
China Business Network
類型 電視
報紙
雜誌
網站
國家  中華人民共和國
創立 2003年7月
口號 答案,第一財經
廣播範圍
中國各地
重要人物
總經理秦朔
成立日期
2003年7月
附屬頻道 第一財經電視
第一財經日報
第一財經周刊
第一財經新聞社
第一財經網
集團 電視
報紙
雜誌
網站
官方網站
第一財經

第一財經英語:China Business Network,縮寫為 CBN)是中國大陸一家擁有報紙雜誌電視等全媒體業務的財經傳媒集團,在中國大陸有廣泛的影響力[1]。旗下有:第一財經電視第一財經日報第一財經廣播第一財經周刊、第一財經網站、第一財經研究院等。創立於2003年7月,總經理為秦朔,隸屬於上海廣播電視台

歷史[編輯]

第一財經是由原來的上海電視台財經頻道和東方廣播電台財經頻率2003年7月進行合併,統一稱為第一財經[2],由此第一財經電視和廣播產生,其後,第一財經日報於2004年11月15日創刊[3]第一財經周刊2008年2月創刊[4],第一財經網站-第一財經中國經濟論壇-第一財經新聞社等陸續成立。

旗下產業[編輯]

電視頻道[編輯]

廣播頻道[編輯]

第一財經廣播是由原東方廣播電台財經頻率於2003年改稱而來,主要覆蓋上海市等,交易日時段與第一財經電視頻道並機。

報刊[編輯]

日報[編輯]

周刊[編輯]

《第一財經周刊》創立於2008年2月25日,現在主編為伊險峰

雜誌[編輯]

《第一財經雜誌》主要由《第一財經周刊》、《好運•MONEY+》、《陸家嘴》、《中國房地產與金融》組成。

網站[編輯]

第一財經設有官方網站一財網。2016年,第一財經啟動了英文項目一財全球,旨在讓國際社會更深入和準確地了解中國和中國經濟。

知名員工 [編輯]

  • 梁相宜翻白眼事件中的藍衣女記者,隨後被解僱)
  • 廖英強,曾任第一財經頻道《談股論金》節目嘉賓主持人,因利用其知名證券節目主持人的影響力,在其微博、博客上公開評價、推薦股票,在推薦前使用其控制的帳戶組買入相關股票,並在薦股後的下午或次日集中賣出,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證券法》,於2018年4月3日被中國證監會通報其沒收違法所得,並處兩倍罰款,合計罰沒1.29億元人民幣[5]

參考文獻[編輯]

外部連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