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100萬美元的五稜星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名偵探柯南:100萬美元的五稜星
名探偵コナン 100万ドルの五稜星
電影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永岡智佳
编剧大倉崇裕日语大倉崇裕
原著名偵探柯南
青山剛昌作品
主演
配乐菅野祐悟
主題曲aiko
〈相思相愛〉
制片商TMS/第一工作室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語
官方网站https://conan-mobile.jp/2024/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日本 2024年4月12日
臺灣地區 2024年6月28日
发行商日本 東寶
臺灣地區 普威爾國際
香港澳門 曼迪香港
票房 日本 65.2億日圓(截至2024年4月21日 (2024-04-21)
前作与续作
前作黑鐵的魚影
各地片名
臺灣名偵探柯南:100萬美元的五稜星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名探偵コナン 100万ドルの五稜星
假名めいたんていコナン ひゃくまんドルのみちしるべ
平文式罗马字Mētantē Konan Hyakuman Doru no Michishirube

名偵探柯南:100萬美元的五稜星(日語:名探偵コナン 100万ドルの五稜星みちしるべ,是2024年4月12日上映的日本動畫電影,改編自日本漫畫家青山剛昌漫畫系列《名偵探柯南》的第27部劇場版,由永岡智佳執導,大倉崇裕日语大倉崇裕編劇。

概要[编辑]

  • 怪盗基德第七次在剧场版中登场,真实身份黑羽快斗第三次出现在剧场版当中。
  • 大岡紅葉伊織無我則是第二次在剧场版出现(第一次登場為M21《唐紅的戀歌》)。
  • 冲田总司首次在剧场版出现,同时他也是首位客串剧场版的《城市风云儿》角色。
  • 黑羽盗一(初代怪盗基德)首次在剧场版当中出现,也是继黑羽快斗、中森银三白马探、寺井黄之助之后第五位客串剧场版的《魔术快斗》角色。
  • 中森青子首次在剧场版出现,同时也是第六位客串剧场版的《魔术快斗》角色。
  • 鬼丸猛首次在剧场版出现,同时也是第二位客串剧场版的《城市风云儿》角色。
  • 本作也是迄今为止跨界作品角色登场人数最多的一部剧场版(《魔术快斗》4人,《城市风云儿》2人)。
  • 本作聲優山口勝平津田健次郎一人分飾兩角。

劇情[编辑]

斧江財閥現任當主斧江拓三收到了怪盜基德的預告信。信中宣稱將在北海道函館市的財閥倉庫中竊取土方歲三有關的兩把短刀。跟蹤基德的警部中森對此產生了疑問,因為專偷大珠寶的基德為何瞄準刀具。同時,在函館舉辦的劍道比賽中,服部平次和沖田總司參加比賽,而江戶川柯南一行則來函館為平次加油。在比賽場館,柯南和和葉結識了大學生福城聖,他表演了居合術。平次則在比賽之餘尋找著能成功向和葉告白的絕佳景點。另一方面,和葉的情敵、暗戀平次的大岡紅葉也搭直升機前往北海道為平次助威。她從管家伊織無我處得知北海道有著多處“告白絕佳景點”,立即意識到平次計劃向和葉告白,便打算阻撓他。 犯罪預告的當天,平次成功識破了基德的偽裝,追至屋頂。平次奪回了其中一把被偷的刀,與基德一番交鋒。儘管平次以熟練的劍術逼得基德節節敗退,並斬落其帽子,但當他看到基德的真實面容與柯南的本來面貌如出一轍時,卻感到驚訝。趁著這個瞬間,基德抓起一把刀逃走。平次將奪回的另一把刀交給了警方。 不久後,在函館的倉庫區發現了一名胸口被劃上十字刀痕的男子的屍體。受害者身分為斧江財閥的法律顧問久垣澄人,他剛從杜拜回國就遭到了謀殺,其攜帶的高爾夫球包中的物品也被帶走。柯南和平次懷疑這起謀殺案與基德盜取刀具有關,推測高爾夫球包裡可能裝的就是刀。此外,來自北海道警察西村警部手下的川澤善久刑警透露,被盜的刀可能是斧江家創始人斧江圭三郎在函館藏匿的寶藏的線索。此外,圭三郎曾深度參與戰時軍需工業,因此人們認為這寶藏可能是能夠改變幕末戰局的重要武器。隨後,警方調查發現一個名叫布萊恩·D·卡多克拉的男子成為了嫌疑犯。卡多克拉表面上是一名慈善家,但實際上是一名在亞洲地區活動的武器商人,他正瞄準著斧江家的寶藏。而且,卡多克拉擁有久垣所持有的斧江家寶藏的線索之一,也就是基德從他處盜取的兩把刀。 隨後,基德向卡多克拉發出了預告信,然後按照信中所述盜取了卡多克拉的刀。但意外的是,他藏身之處被一位帶著黑色狐狸面具的神秘劍士襲擊。儘管這位神秘劍士以卓越的劍術將他們逼入絕境,但就在此時,柯南和平次趕到相助。平次與神秘劍士交戰,而柯南則協助,最終成功擊退了對手。平次從基德身上的十字刀痕推測出神秘劍士就是久垣的兇手。同時,柯南也透過追蹤在卡多克拉刀上植入的訊號,得知了神秘劍士的身份。隨後,基德以感謝他們的方式,說明了盜取刀具的原因。他之所以盜取刀具,是想確認一名男子曾試圖偷取但最終放棄的寶藏到底是什麼,而這寶藏正是卡多克拉和斧江拓三都在追逐的斧江家寶藏。基德說,發現了一張斧江圭三郎親筆寫下的只有刀鍛冶「東窪榮龍」名字的字條,意味著東窪榮龍所打造的刀將成為尋找寶藏的線索。這六把刀中,四把是基德從斧江財閥倉庫盜取的脇差,另外兩把則是基德從卡多克拉處盜取的。而剩下的兩把,

登場角色[编辑]

原作角色[编辑]

角色 配音員 簡介
 日本 臺灣  香港 中国大陆
主要人物(關鍵人物)
江戶川柯南 高山南 本作品男主角,原高中生名偵探工藤新一,被黑暗組織的成員琴酒灌下毒藥而縮小變成孩童的模樣,後化名為江戶川柯南,寄住在毛利家中並暗中調查黑暗組織並且找尋解藥。
工藤新一 山口勝平
怪盜基德/黑羽快斗 本作劇場版「關鍵人物」之一。隐藏身份是國際通緝犯第1412号(第二代怪盜基德),真實身分是江古田高中的学生。神出鬼沒的盜賊,擅長使用魔術技法,主要道具是撲克牌槍。舉止優雅、極其紳士,但有時也會露出調皮的一面。與柯南的關係既是對手又是合作者。
神偷怪盜》主角,於《名偵探柯南》中客串出場。
服部平次 堀川亮 本作劇場版「關鍵人物」之一。知名的關西高中生偵探,與和葉互相暗戀,和新一是好友,為劍道高手,說話時帶有濃厚關西腔
遠山和葉 宮村優子 本作劇場版「關鍵人物」之一。平次的青梅竹馬,與平次互相暗戀,和小蘭是好友,為合氣道高手。
大冈红叶 雪野五月 本作劇場版「關鍵人物」之一。京都泉心高中的学生,冲田的同学。
伊織無我 小野大輔 本作劇場版「關鍵人物」之一。大岡紅葉的隨身保鏢,曾為公安警察,是降谷零(安室透)的前輩。
沖田總司 游佐浩二 本作劇場版「關鍵人物」之一。京都泉心高中的学生,服部平次剑道方面的劲敌。
城市風雲兒》配角,於《名偵探柯南》中客串出場。
名偵探柯南》其他角色
毛利蘭 山崎和佳奈 本作品女主角,新一的青梅竹馬女朋友,運動神經發達,擅長空手道,曾獲得全國高中空手道關東大賽的冠軍。
毛利小五郎 小山力也 小蘭的父親,英理的丈夫,私家偵探,外號沉睡小五郎,原刑警,辭職後在家開設毛利偵探事務所
阿笠博士 緒方賢一 工藤家的鄰居兼好友,科學家兼發明家,會發明出一些道具讓柯南在案件中使用,在灰原哀逃離黑暗組織後收留她。
灰原哀 林原惠 柯南的搭檔兼好友,本名宮野志保,原黑暗組織科學家雪莉。為了脫離組織決定吃下毒藥自盡卻讓自己縮小成孩童的模樣,逃離組織不久就寄住在阿笠家中並化名灰原哀
吉田步美 岩居由希子 三人為帝丹小學一年級生,後來與轉學生柯南和灰原一同組成少年偵探團
小嶋元太 高木涉
圓谷光彦 大谷育江
鈴木園子 松井菜櫻子 小蘭的好友兼同學,鈴木財團的二千金,時常邀請毛利家參加各式的宴會活動,與京極真是戀人關係。
工藤優作 田中秀幸 新一的父親,有希子的丈夫,阿笠和目暮的老朋友。世界知名的推理小說作家,推理實力遠在新一之上。與第一代怪盜基德(黑羽盜一)為對手,優作曾多次協助警方緝捕但失敗,而「基德」這個名字其實正是來自優作。
工藤有希子 島本須美 新一的母親,優作的妻子。天才女演員,曾經紅極一時、風靡全球的銀幕巨星,在20歲與優作結婚後便宣佈退出影壇。曾向黑羽盜一拜師學習易容術,也是尊敬的對象。
西村京兵 花田光 北海道警察搜查一課警部。
於原作《上野出發的北斗星3號》中登場。
神偷怪盜》其他角色
中森銀三 石井康嗣 警視廳搜查二課警部,中森青子的父親。從黑羽盜一的時代就已經在追捕怪盜基德,已追捕了怪盜基德二十多年,但是一直以失败告终。
神偷怪盜》主要配角,於《名偵探柯南》中客串出場。
中森青子 M·A·O 黑羽快斗的青梅竹馬同學,中森銀三的獨生女,善良活潑的女高中生。因為怪盜基德總是把自己的父親耍得團團轉,所以非常討厭怪盜基德。
神偷怪盜》女主角,於《名偵探柯南》中客串出場。
黑羽盜一 池田秀一 第一代「怪盜基德」,快斗的父親,公開身份為巡迴世界各地表演的世界級天才魔術師,在8年前表演魔術時被人暗殺並偽裝成意外,至今生死未卜。
神偷怪盜》主要配角,於《名偵探柯南》中客串出場。
城市風雲兒》其他角色
鬼丸猛 津田健次郎 沖田總司劍道大賽上的對手。
城市風雲兒》配角,於《名偵探柯南》中客串出場。

本作角色[编辑]

角色 配音員 簡介
 日本 臺灣  香港 中国大陆
本作要角
土方歲三
ひじかた としぞう
津田健次郎 歷史人物,新選組副長。幕末時期,獲得一把有星形護手的「星棱刀」。
川添善久
かわぞえ よしひさ
大泉洋 北海道警察搜查一課刑警,西村警部的部下。
福城聖
ふくしろ ひじ
松岡禎丞 大學生,居合道大師,在劍道大會場遇見和葉。
福城良衛
ふくしろりょうえ
菅生隆之 福城聖的父親,患有重病,劍術造詣深厚。
斧江拓三
おのえたくぞう
中博史 斧江財閥家主,收到基德的預告信。
吉永神子
よしながみこ
高野麻里佳 巫女,了解關於「星棱刀」的情報。
布萊恩·D·角倉
ブライアン・D・カドクラ
銀河萬丈
朱利安·麥法蘭日语ジュリアン・マクファーレン
(英文台詞替聲
日裔美國人,通稱「死亡商人」。
町田正德
まちだ しょうとく
金光宣明 在函館的宅邸向土方贈送一把日本刀。
納喬·貝爾加
ナチョ・ベルガ
武田幸史日语武田幸史 角倉的部下。
其他配角
爆炸頭
アフロ
宮本崇弘日语宮本崇弘
警官 中村光樹日语中村光樹
護士 半場友惠
須藤沙織日语須藤沙織
配送員 山口龍之介
接待員 山口茜
男性 羅伯特·斯賓塞日语ロバート・スペンサー
孩子 泉沙和香日语泉沙和香

製作[编辑]

製作人員[编辑]

音乐[编辑]

主题曲[编辑]

曲序曲目演唱
1.相思相爱[1]aiko

宣傳與推廣[编辑]

由原作者青山剛昌手繪的海報。

2023年4月14日,《名偵探柯南:黑鐵的魚影》放映結束後出現服部平次的台詞「我不會原諒你!怪盜基德」以及江戶川柯南的台詞「那個......不是Kiss」的製作預告,故事舞台為北海道函館市,並定檔於2024年黃金週。

9月18日,原作者青山剛昌透過任天堂發行的《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公開本作劇場版的片名格式為「◯ャ◯◯ン◯◯の◯◯◯◯べ」。9月30日,公開超特報影片[2]

11月29日,《週刊少年Sunday》2024年第1號中,正式發表本作的標題為《名偵探柯南:100萬美元的五稜星》(名探偵コナン 100万ドルの五稜星)。其中的「五稜星」採用特殊讀法,讀作「みちしるべ」,即「路標」,這也是劇場版系列電影中首次使用平假名作為特殊讀法。另外附上作品介紹以及青山剛昌的手繪海報,並正式定檔2024年4月12日在日本上映[3][4]。11月30日,公開30秒特報影片,並同時於官網更新了劇情梗概和每部慣例的謎題[5][6]

12月26日,公開60秒預告片及一張「十文字視覺海報」[7]

2024年1月24日,公佈北海道出身的男演員、主持大泉洋擔任本作嘉賓聲優,為本作中的原創角色、北海道警搜查一課刑警「川添善久」配音[8][9]

總集篇[编辑]

名偵探柯南 vs. 怪盜基德》(名探偵コナン vs. 怪盗キッド),是《名偵探柯南》電視動畫總集篇,故事改編單元《柯南VS怪盜基德》、《工藤新一VS怪盜基德》、《怪盜基德令人驚異的空中漫步》等劇情,於2024年1月5日在日本上映[10]

台灣、香港、澳門由曼迪傳播代理並於2024年3月29日上映日文版,台灣於4月12日加碼上映中文配音版[11]

登場角色[编辑]

角色 配音員 備註
 日本 臺灣[12]
常駐角色
江戶川柯南 高山南 曾允凡
黑羽快斗/怪盜基德 山口勝平 曹冀魯
曾允凡 幼年時期
毛利小五郎 神谷明 曹冀魯
毛利蘭 山崎和佳奈 魏晶琦
鈴木園子 松井菜櫻子 楊凱凱
阿笠博士 緒方賢一 吳文民
中森銀三 石塚運昇 劉傑
目暮十三 茶風林 吳文民
工藤新一 山口勝平 劉傑
中森青子 高山南 楊凱凱
小泉紅子 林原惠 魏晶琦
桃井惠子 岩井由希子 曾允凡
寺井黃之助 肝付兼太 吳文民
鈴木次郎吉 永井一郎 吳文民
黑羽盜一 池田秀一 吳文民
工藤優作 田中秀幸 吳文民
工藤有希子 島本須美 楊凱凱
其他角色《工藤新一VS怪盜基德》
寶田太 青森伸日语青森伸 林谷珍
細川筋男 鈴木勝美 吳文民
泉水陽一 室園丈裕 林谷珍
刑事A 中村大樹 江志倫
刑事B 菅原淳一
刑事C 山野井仁
刑事D 小上裕通日语小上裕通
中村警官 小西克幸 江志倫
川田警官 長嶝高士 林谷珍
其他角色《怪盜基德令人驚異的空中漫步》
刑事 千葉一伸 江志倫
警官 中田雅之日语中田雅之
隊員 野島健兒
主播 目黑光祐日语目黒光祐 江志倫
館長 伊藤和晃
工作人員A 水内清光日语水内清光
工作人員B 河相智哉
工作人員C 平井啓二
直升機飛行員A 秋元羊介 江志倫
直升機飛行員B 向清太朗日语向清太朗 林谷珍
警備員 木村卓寛日语木村卓寛
女性 丸田麻里
廣告女聲 清水香里 錢欣郁

製作人員[编辑]

票房[编辑]

上一届:
奇怪的房子日语変な家
日本 2024年日本週末票房冠軍
第15週
下一届:

參考資料[编辑]

  1. ^ aiko、映画『コナン』主題歌担当!初タッグで喜び 新予告映像も解禁で抱き合う?平次と和葉の姿. ORICON NEWS. 2024-02-15 [2024-02-15] (日语). 
  2. ^ @conan_movie. ➤➤➤ 𝑩𝑳𝑨𝑪𝑲 “𝑪𝑹𝑶𝑾”𝑺𝑰𝑵𝑮 𝐢𝐬 𝐧𝐨𝐭 𝐨𝐯𝐞𝐫, 𝐛𝐮𝐭... (推文). 2023-09-30 [2023-09-30] –通过Twitter (日语). 
  3. ^ 映画『コナン』来年4月12日公開 函館舞台で平次VS怪盗キッド『名探偵コナン 100万ドルの五稜星』. ORICON NEWS. 2023-11-29 [2023-11-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2-07) (日语). 
  4. ^ 劇場版「名探偵コナン」新作は「100万ドルの五稜星」、函館で平次と和葉の恋模様描く. Comic Natalie. 2023-11-29 [2023-11-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2-05) (日语). 
  5. ^ 劇場版『名探偵コナン 100万ドルの五稜星』2日連続のビックニュースは30秒特報&あらすじ解禁. ORICON NEWS. 2023-11-30 [2023-11-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2-07) (日语). 
  6. ^ 劇場版『名探偵コナン 100万ドルの五稜星(みちしるべ)』 STORY. 劇場版 名偵探柯南. 2023-11-30 [2023-11-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2-02) (日语). 
  7. ^ 一瞬たりとも目が離せない、最新予告映像が解禁!コナン・キッド・平次が交錯する!?【十文字ビジュアル】も公開!. 劇場版 名偵探柯南. 2023-12-26 [2023-12-26] (日语). 
  8. ^ 大泉洋、劇場版『名探偵コナン』最新作でゲスト声優「北海道が舞台の作品には全部出たい」 キーパーソンの刑事役. ORICON NEWS. 2024-01-24 [2024-01-24] (日语). 
  9. ^ 劇場版シリーズ第27弾のゲスト声優が解禁!「北海道が舞台の作品には全部出たい」と語る北海道が誇る大スター・大泉洋に決定!!. 劇場版 名偵探柯南. 2024-01-24 [2024-01-24] (日语). 
  10. ^ TVシリーズ特別編集版「名探偵コナンVS.怪盗キッド」1月5日に公開、新規映像も交えて. Comic Natalie. 2023-12-06 [2023-12-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2-12) (日语). 
  11. ^ 《名偵探柯南 vs. 怪盜基德》華麗對決,特別總集篇 3/29起台港澳正式上映. 曼迪. 2024-01-24 [2024-01-24]. 
  12. ^ 台灣的配音陣容一樣豪華. 曼迪於Facebook. 2024-04-06 [2024-04-06] (繁體中文).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