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跡球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筆跡球

平台Microsoft Windows(预装于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 2005、Windows Vista
开发商微軟
模式單人遊戲
发行日2004年8月 编辑维基数据

墨球又叫笔迹球,是在Windows Vista中新增的一项電腦游戏[1],包含在入门版、家庭基本版、家庭高級版、商業版、企業版和旗艦版中,最初是出现在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 2005中。[2]遊戲玩法為使用手写板滑鼠,藉由畫線讓球直接進入相應顏色的洞中。在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中,需要灵活地使用手写板,而鼠标指针在游戏窗口中是隐藏的,不过按两下Alt键,鼠标指针就会出现在游戏窗口中。在Windows Vista中,该游戏也可用鼠标操作。[3]

Windows 7中该游戏被删除。

规则[编辑]

在限定的时间内将球通过墨迹的遮挡打入同色的洞口,墨迹在遮挡一次后会消失;带颜色的砖块只有用相同颜色的球才能打碎。如果时间用完,或有球打进非相同颜色的洞内,游戏立刻结束。

记分[编辑]

球的颜色 得分
灰色 0
红色 200
蓝色 400
绿色 800
金色 1600

提示[编辑]

  • 如果时间用完,或有球打进非相同颜色的洞内,或者你调整了游戏难度,游戏立刻结束。
  • 灰色是一个特殊的颜色,灰色球可以打进任何颜色的洞中,任何球都可以打进灰色球洞,但不会得分。
  • 球的反射与光的反射定律类似。
  • 墨迹在遮挡一次后会消失,所以一笔墨迹只能影响一个球。
  • 随着关卡的增加,难度会增大,这具体表现在球速的增加,球和洞数量的增加,包括游戏盘的布局。

參考資料[编辑]

  1. ^ Images: A view of Microsoft Vista. ZDNet. [2008-07-22]. [永久失效連結]
  2. ^ Mathews, Craig F. Absolute Beginner's Guide to Tablet PCs. Que Publishing. 2004. ISBN 0789734099 请检查|isbn=值 (帮助). 
  3. ^ InkBall: how to play. Microsoft. [2008-07-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2-14).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