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為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以愛為營
Only for Love
类型都市、愛情
原作錯撩
翹搖作品[1]
编剧楊千紫
导演郭虎
主演白鹿王鶴棣魏哲鳴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36集[2]
每集长度约45分鐘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22年11月22日-2023年3月20日
制作公司東陽烈火影視傳媒有限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湖南衛視
芒果TV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播出日期2023年11月3日—2023年11月29日

以愛為營》(英語:Only for Love)是一部中國大陸都市情感劇。該劇改編自晉江文學城翹搖小說《錯撩》,由郭虎執導,楊千紫編劇,白鹿王鶴棣魏哲鳴領銜主演。於2022年11月22日正式開機[3]。於2023年11月3日首播,2023年11月29日大结局。

播出時間[编辑]

頻道 所在地 上架日期 上架時間
湖南衛視 中国大陆 2023年11月5日 22:00
LiTV 線上影視 串流平台 2023年11月3日 20:00
IQIYI 國際版
芒果TV
LINE TV
MOD
Hami Video
ELTA.TV
MyVideo
愛爾達影劇台 臺灣 2024年2月2日 20:00

演員名單[编辑]

演員 角色 簡要介紹
白鹿 鄭書意 《財經介》記者,外貌、能力出眾,為了報復前男友岳星洲和小三秦樂之,以為時宴是秦樂之的小舅舅而接近時宴,想成為他們的「小舅媽」,後來卻發現弄錯。直系親屬有父親郑肃和母親王美茹。同事關係中有好友孔楠及對手許宇靈。
王鶴棣 時宴 銘豫雲創總裁,親屬中,父親是銘豫董事長时文光,姐姐是歌手宋樂嵐(時懷曼),外甥女是秦時月。司機范磊是秦樂之的舅舅,標誌性打扮為金屬邊框眼鏡加黑色西裝。
魏哲鳴 喻游 受邀回國成為關氏集團的戰略顧問,身兼大學副教授,鄭書意的相親對象,與布魯斯曾是校友和同事,受時宴請託,邀請布魯斯加入樂安科技的研發團隊。直屬親屬包含父親喻游父。喜歡秦時月。
沈羽潔 秦時月 直系親屬有任職銘豫集團總經理的父親秦孝明及歌手宋樂嵐(時懷曼)。喜歡喻游。
劉冬沁 關濟 時宴的好友、關向成的兒子,喜歡畢若珊
姜珮瑤 畢若珊 自由奔放、熱情開朗的女孩。鄭書意閨蜜,喜歡關濟。
聶遠 關向成 關濟的父親,財經界大佬,喜愛馬術,離婚單身,追求財經介主編唐亦。受時宴所託,找朋友(唐亦)讓秦時月在雜誌社先實習一段時間。喜歡唐亦,多年前與唐亦相識於採訪之中,後兩人結為連理。
劉銘浩 陳盛 時宴秘書,喜歡孔楠
范静雯 司徒怡 美妝直播主,鄭書意大學同學,岳星州大學曖昧對象。
黃逍 錢宇程 秦時月在喻游課堂上之同學,喜歡秦時月
白梓軒 布魯斯 毫米波通信的專家,與喻游曾是校友與同事,有多家企業邀約卻被布魯斯婉拒,喜歡刺激、冒險、挑戰新鮮有趣的事物,喜愛在研究室做研究,認為學校能讓其更專注並獲得更多的靈感。透過喻游,介紹給時宴,參與樂安的研發計畫。後被易揚挖角至黑馬科技,成為黑馬科技合夥人之一。
周柯宇 易揚 芯片天才,黑馬科技CEO,喜歡鄭書意
楊霖 陳康 樂安科技的負責人。因研發團隊經費的危機,預計與烈影談併購案來解決現階段的需求,後接受時宴的評估計畫而與銘豫雲創合作。
陸忠 李學材 李教授,撫城芯片大會發言人之一,欣賞陳康,後接受時宴邀約,願意帶領自身實驗室團隊參與樂安科技的技術研發。
王永輝 李總 烈影與樂安科技討論併購案的負責人
魏巍 江紹原 電池製造公司《湛藍》總裁
劉些寧 貝琳 時宴的前女友,風華絕代的大明星,由於時宴專注於工作奮鬥而分手。

其他演員[编辑]

銘豫公司

  • 王耀慶飾秦孝明,是公司總經理,宋樂嵐(時懷曼)的老公,秦時月的父親
  • 寇振海飾时文光,是公司董事長
  • 姚一奇飾邱福,是公司總監
  • 藍城飾張總,是公司元老
  • 麻駿飾田總,是公司元老

聚合電池合夥人

  • 朱庭北飾程星飾
  • 熊逸凡飾郝望舒

《財經介》人員

  • 王薇飾孔楠,職務是記者
  • 安悦溪飾許雨靈,職務是記者
  • 曾黎飾唐亦,職務是主編,鄭書意的上司兼好友。與關向成相識於採訪中,後結婚,鄭書意是婚禮的伴娘。
  • 段星羽飾程蓓兒,職務是實習生,在許雨靈身邊學習。學歷不錯,曾得過獎。姑媽是銘豫人員。
  • 孫傲飾胡清華,職務是融媒體編輯實習生,喜歡程蓓兒,為了知道蓓兒的喜好而討好鄭書意。
  • 宋霄瑛子飾李悠然,職務是櫃檯接待人員
  • 何涌生職務是總編

电视剧歌曲[编辑]

《以愛為營》影視原聲帶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演唱
1.過客(主题曲)张靖怡刘炫豆周深
2.檸檬氣泡水(片頭曲)杨雨心王林坛賴美雲
3.For U(插曲)张靖怡刘炫豆王赫野
4.雲的味道(插曲)张靖怡刘炫豆希林娜依·高
5.不說(插曲)张华旗王天胤胡夏
6.玫瑰(插曲)拾一刘嘉王晰
7.冥冥(插曲)杨晓磊王天胤黃霄雲
8.星與光(插曲)张靖怡刘炫豆葉麒聖
9.Intrude my life(插曲)张靖怡刘炫豆呂承珏
10.滾燙(插曲)杨晓磊刘炫豆祝芝浩
11.心情遙控器(插曲)张靖怡张靖怡孟佳徐均朔

原著[编辑]

出版时间 书籍名称 作者 出版社 国际标准书号
2021年4月 《错撩》[4] 翘摇 江蘇鳳凰文藝出版社 ISBN 9787559453716

参考资料[编辑]

  1. ^ 电视剧《以爱为营》发布概念海报,改编自小说《错撩》. 新京报. 2022-11-22 [2022-11-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23). 
  2. ^ 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 [2022-1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03). 
  3. ^ 《以愛為營》開機!王鶴棣白鹿手拿紅包同框合照. 905电影网. 2022-11-23 [2022-11-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04). 
  4. ^ 豆瓣读书上《错撩》的資料 (简体中文)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