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傻瓜一样去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像傻瓜一样去爱
海报
海报
别名娱乐没有圈
类型都市时尚喜剧
原作鞠健夫
编剧郎雪枫、李辉、费明、于淼、汪海林
导演林清振
主演朱泳腾韩雪杨乐乐
陈为民阿朵、万思维
制作国家/地区 中华人民共和国
语言普通话
集数26集
主题曲《奇迹》
作曲吴牧禅
作词汪海林
演唱韩雪
片尾曲《漂亮》
作曲吴牧禅
作词冀楚忱
演唱韩雪
插曲《诺言》周晋进
制作
制作人姚嘉
拍攝地點 中国北京市
2009年12月11日-2010年2月5日
制作公司华策影视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湖南卫视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集数22集
播出日期

2010年5月24日—2010年6月3日

各地节目名称
台湾美女記者向前衝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像傻瓜一样去爱》是一部都市时尚喜剧,又名娱乐没有圈。由扬子晚报文娱主编鞠健夫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2009年6月9日,原著小说的改编权被著名编剧石康代表喜多瑞公司买下[1],12月11日,《像傻瓜一样去爱》剧组正式在北京开机[2],由韩雪朱泳腾杨乐乐陈为民阿朵联袂主演,周立波刘诗昆许戈辉等客串出演。2010年5月24日在湖南卫视十点黄金档(金鹰独播剧场)首播。为湖南电视台2010年自制剧之一。2011年1月21日在台湾緯來育樂台播出时更名为美女記者向前衝

简介[编辑]

  • 本剧由著名台湾导演林清振(代表作《败犬女王》)执导,编剧阵容亦是强大,来自喜多瑞公司的五位优秀编剧联合创作(郎雪枫、李辉、费明、于淼、汪海林)[3]
  • 《像傻瓜一样去爱》是国内首次以“娱乐记者”为主角,反映明星与娱乐记者之间“爱恨交织”关系的喜剧。剧中的角色都有其鲜明独特的个性。本剧故事从一个外号为“二公主”的女记者林曼怡大报《娱乐帮》主编肖雷开除开始,这已经是她丢掉的第39份工作。她不得不加入八卦小报《宵晚报》,在那里她与她的同事们条件虽然艰苦,但却自强不息,也因此弄出一连串的笑话……从好莱坞归来的大明星方迅引发了两家媒体之间的竞争,林曼怡的热情和执着最终改变了肖雷对媒体行业的看法,他也来到《宵晚报》工作。《霄晚报》弘扬真善美,实事求是的办报理念终于得到了认可,《宵晚报》的主编白水获得了年度最佳媒体人物奖。而在感情方面,林曼怡面对着鲍迪的苦苦追求,另一方面,《娱乐帮》的尚弦月也对肖雷倾心,男女主角的感情发展注定不会顺利。

职员[编辑]

  • 出品人:欧阳常林、赵依芳、韩雪
  • 监 制:张华立、胡卫箭、罗伟雄、盛伯骥、朱德强、汪海林、韩雪、傅斌星
  • 策 划:李浩、张勇、何小庭、周海
  • 总制片人:刘向群
  • 制片人:姚嘉
  • 导 演:林清振
  • 编 剧:郎雪枫、李辉、费明、于淼、汪海林
  • 营销总监:樊旭文、姜朝晖
  • 项目推广:夏青、朱琰、彭阗
  • 项目运营:杨雅琼、王毅、蒋春霞
  • 制作:湖南卫视、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喜多瑞、天娱传媒、韩雪工作室

演员[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韩 雪 林曼怡 女,26岁,《宵晚报》文字记者。一个时常迷糊,甚至有点“二”的娱乐记者女。不管外界环境多么艰难,对于自己认为美好的事物不懈的去追求。
朱泳腾 肖 雷 男,32岁,华伟报业集团旗下《娱乐帮》报主编。业界枭雄,被称作娱乐界的“教父”,有着超强的商业头脑和另类的新闻意识,是娱乐圈中呼风唤雨的人物。
杨乐乐 尚弦月 女,26岁,《娱乐帮》首席文字记者。犀利的文章和隽永的文字在业内颇有名气。喜欢编肖雷,对老是莫名其妙得到肖雷重视的林曼怡怀有强烈的敌意,
阿 朵 方 迅 女,32岁,国际影星,与肖雷、白水都有一段复杂的感情。当年的北漂演员,后来一举成名来到好莱坞发展。
陈为民 白 水 男,40岁,《宵晚报》主编。是肖雷的大学学长,校剧社社长。他的办报理念是坚持报道娱乐圈中的真善美,坚持鞭挞娱乐圈中的假恶丑。
万思维 鲍 迪 男,25岁,林曼怡的青梅竹马的朋友,酒店的dj,摩托少年,总是摇滚打扮,有一帮追随者。痴恋林曼怡,虽然不善言辞,但却是一个行动第一的男人。
王栎鑫 鲍鑫鑫 男,酒店的dj,鲍 迪的朋友。

其他演员[编辑]

另外周立波刘诗昆许戈辉在剧中也客串出演

電視劇歌曲[编辑]

肖雷与林曼怡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演唱
1.《奇迹》(主题曲)汪海林吴牧禅韩雪
2.《漂亮》(片尾曲)冀楚忱吴牧禅韩雪
3.《奇迹》(插曲)  江映蓉
4.《漂亮》(插曲)  江映蓉
5.《诺言》(插曲)  周晋进

本剧周边[编辑]

年份 書名 作者 出版社 ISBN
2010年6月 《像傻瓜一样去爱》 汪海林、郎雪枫、李辉、于淼等 花山文艺出版社 ISBN 9787807557661

播出信息[编辑]

 中国湖南卫视 金鹰独播剧场 周一到周日 22:00
接档像傻瓜一样去爱
(2010年5月24日 - 2010年6月3日)
被接档
杨贵妃秘史
(2010年4月27日-2010年5月23日)
佳期如梦
(2010年6月4日 - 2010年6月17日)
 中華民國緯來育樂台 (周一到周五 20:00)
接档美女記者向前衝
(2011.01.21-)
被接档
一代大商孟洛川

参考文献[编辑]

  1. ^ 《娱乐没有圈》改编权尘埃落定 石康与作者签约. [2010-04-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6-14). 
  2. ^ 娱乐没有圈》开机 韩雪演娱记李湘现身(组图). [2010-04-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12-23). 
  3. ^ 娱乐没有圈 开机 本报娱记鞠健夫受明星追捧. [2010-04-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10-23). 
  4. ^ 《娱乐没有圈》首播收视夺冠 观众盛赞剧集品质升级. [2010-05-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5-28). 
  5. ^ 《像傻瓜一样去爱》收视大热 出品方酝酿续集. [2010-06-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5). 
  6. ^ 《三国》上半年收视最强 《娱乐没有圈》随其后. [2010-07-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7-23).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