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力量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特警力量
SWAT
类型特警、反恐、特种
编剧刘猛魏笑宇
导演刘猛
主演任天野徐洪浩
安雅萍王妍之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52集
每集长度45分钟
制作
拍攝地點南京
制作公司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南京军区政治部电视剧艺术中心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湖南卫视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播出日期2015年4月27日 (2015-04-27)—2015年5月26日 (2015-05-26)
相关节目
续作特勤精英

《特警力量》(英語:SWAT),2014年8月杀青,2015年首播。

剧情[编辑]

该剧讲述了特警“小虎队”从接受考核组队,到成长为可以在繁琐的案件中独当一面的“钢铁战队”的故事。

播放平台[编辑]

首播[编辑]

頻道 所在地 播映日期 播出時間 備註
湖南卫视  中国 2015年4月27日 周日至周四20:10-22:00两集连播
周五至周六19:30-20:10一集播出
贵州卫视 2015年6月6日 周一至周日19:30 两集播出

演员阵容[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任天野 龙飞虎 外号“龍頭”,特警猛虎突击队大队长。沉稳,冷静,固执,是性格说一不二的钢铁硬汉,在打击犯罪过程中毫不手软,然而在面对女儿时却变身“萌爸”,​​尽显硬汉柔情。前妻是重案组组长路瑶,生育一女龙莎莎。后和路遥复婚。
王妍之 陶静 外号“母老虎”,首任特警猛虎突击队大队长王平烈士后代。她的外表柔弱,内心却格外强大,原为东海医科大学学生,为了延续父亲的特警精神,考入特警队担任战地医生。是小虎队成员。对何苗有好感。在度假村排爆中,她的爱人何苗踩中炸弹牺牲。最后和小虎队其他成员出国维和。
安雅萍 凌云 外号“跳跳虎”,原为技术侦查部门的青年骨干,后考入特警支队成为新训营成员,后又成为小虎队成员。坚强勇敢,漂亮大方。与沈鸿飞、郑直有感情线。是郑直在警校的师姐。随著时间的推移,她和沈鸿飞走到了一起。最后和小虎队其他成员出国维和。
徐洪浩 沈鸿飞 外号“東北虎”,原任交警,特警支队新训营成员,后成为小虎队成员,正义勇敢,勤奋刻苦。退役前为狼牙特種部隊隊員,散打冠军。因为经历同事遭遇歹徒袭击而身受重伤,他暗下决心成为特警支队的突击队员。由于他能力出色,加上冷静、善于分析的特点,很快便成为小虎队的领头人物。在小虎队的日子中,和凌云互生好感。最后率领小虎队出国维和。
张进 郑直 外号“華南虎”,出生在警察世家,原为重案组成员,后考入特警队成为新训营成员,又成为小虎队队员。一直暗恋警校的师姐凌云,曾和沈鸿飞发生过短暂的冲突。后来被刑侦队的小刘所打动,两人开始交往。最后和小虎队其他成员出国维和。
王韬 吴迪 外号“小飞虫”,特警一中队王牌狙击手。陈晓晓前男友,現暗恋及追求左燕。
姜艺声 杨震 外号“山羊”,奋战在城市第一线的特警中队长兼排爆手,在一次次血与火的历练中,原本稚嫩的他迅速成长了起来,成为保卫城市安全的中坚力量。
邵路雅 陈晓晓 代号“燕尾蝶”,犯罪组织K2成员,吴迪前女友。
赵荀 赵小黑 外号“小黑虎”,原为武警下士,狙击手,不想退伍后回家种田于是报考了特警,最后成为小虎队队员。憨厚,老实。曾和段卫兵多次争夺第一狙击手的位置。最后和小虎队其他成员出国维和。
王天野 段卫兵 外号“紙老虎”,原为狼牙特种部队士官,退伍后考入特警队,成为小虎队成员。能力出色,乐于帮助队员,曾因不冲动被“孤立”为叛徒,其实只是因为他在特种部队时候都经历过这些训练,比一般人更隐忍。他因为见网友而认识了令他一见倾心的汽车维修店老板邱冰,两人展开交往。最后和小虎队其他成员出国维和。
李飞 何苗 他不单单是身手了得的硬汉,更是东海大学智商超高的化学系博士,十足是“硬汉中的绅士”。这个外号“孟加拉虎”的自信男人——何苗,狂傲,机智,有实力。而凭借他的机智和冷静,小虎队多次化险为夷,突围成功,安全又出色地完成了任务。由于多次和陶静合作,加上一次不经意中,发现了陶静不为人知的秘密,逐渐爱上了她。最后在度假村排爆中,何苗误踩炸弹,最终英勇牺牲。
樊翛彤 龙莎莎 龙飞虎与路瑶的女儿。
孙岚 路瑶 重案组组长,龙飞虎前妻,后复婚。龙莎莎之母
刘晓洁 王小雅 沈鸿飞前女友,后与熊三在一起。因运毒品被捕,其后被判死刑。
敖洋 铁行 外号“鐵牛”,猛虎突击队教导员。
洪卫 雷凯 外号“雷電”,猛虎突击队副队长,龙飞虎,铁行之战友,因腰部旧伤复发转往担任训练教员,于第46集追捕疑犯时被引爆手榴弹炸中,其后殉职。
鄭昌強 韓峰 外号“馬蜂”,特警猛虎突击队成员,警犬“獵奇”的飼養者。
徐小格 吴毓峰 东海市公安局局长。
马建平 副局长 东海市公安局副局长。
李沅纯 刘珊珊 公安医院医生,对龙飞虎有好感。
傅程鹏 秦朗 路瑶现任男友。
张光北 许远 特警支队支队长。
孟飞 沈文津 外号“蚊子”,特警猛虎突击队成员。
刘殿洲 沈万林 退伍伤残军人,沈鸿飞之父
高英 沈母 沈万林之妻,沈鸿飞之母。
王文娜 左燕 外号“小飛燕”,东海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飞行大队飞行员。
谭凯 宁峰 被绑架的大明星。
刘金山 白佛 熊三的老板,k2组织老板。
魏兆雄 李欢 重案组成员。
宋佳琪 小刘 本名劉小燕長大後改名劉佳琪,曾因溺水被鄭直所救,所以立志考警察學院,後被選入重案组,喜欢郑直。
侯杰 熊三 沈鸿飞、王小雅的高中同学,毕业后一直混迹在社会上,在东海市有自己的实力,被人尊称为“三哥”,王小雅和沈鸿飞分开后,和熊三在一起。后受命身绑炸药挟持秦朗和度假村游客,并让龙莎莎做人质企图逃离东海市,后在装甲车上被龙飞虎一枪爆头。
陈美霖 邱冰 修车店老板,段卫兵未婚妻。

電視原聲帶[编辑]

《特警力量》电视原声带
曲序曲目
1.盾牌青春(片尾曲)
2.你走以后(插曲)
3.盾牌青春 (伴奏)
4.龙飞虎 (吉他Solo)
5.盾牌青春
6.盾牌青春
7.龙飞虎
8.如沫泪出(插曲)

收視率[编辑]

由CSM50数据参考而来,收视率包括全天收视指数和市场(收视)份额参数

平台 平均收视率 平均收视份额 備注
湖南卫视 1.472 4.363

宣傳活動[编辑]

播出时间 活動 出席演員
2015年5月15日 天天向上 任天野、安雅萍、徐洪浩、张进、赵荀、李飞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

電視劇的變遷[编辑]

 中国 湖南卫视 金鹰独播剧场
每周日至周四20:10-22:00两集连播 每周五至周六19:30-20:10一集播出
接档特警力量
(2015年4月27日-5月26日)
被接档
妻子的谎言
(2015年3月29日-4月27日[a]
前夫求爱记
(2015年5月27日-6月15日)

  • ^ a. 2015年4月24日为21:10-23:10两集连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