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他乡挺好的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我在他鄉挺好的
Remembrance of Things Past
类型偶像劇、都市
编剧虢爽
导演李漠
主演周雨彤任素汐孫千
白宇帆、馬思超、代雲帆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普通話
集数12集[1]
每集长度70分鐘
制作
制作公司
发行许可(湘)剧审字(2021)第007号[1]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湖南衛視芒果TV
声音制式立體聲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播出日期2021年7月19日 (2021-07-19)—2021年8月25日 (2021-08-25)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我在他乡挺好的》是2021年在芒果季风剧场首播的中国大陆电视剧,由芒果TV湖南卫视、芒果超媒、麦特文化出品,周雨彤孙千白宇帆领衔主演,任素汐特别出演,马思超代云帆金靖泰乐主演。[2]

播出時間[编辑]

頻道 所在地 播映日期 播出時間 備註
湖南衛視  中国 2021年7月19日 每週一、週二22:00
芒果TV 會員搶先看一週

演員列表[编辑]

主要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周雨彤 喬夕辰 易安公司市場部專員,從小就聰明上進,獨立自強的女孩,從小鎮一路考到北京上學,開始工作,在工作上面勤懇踏實,日常生活精打細算,過著有滋有味的生活,直到好友的去世讓她帶著對其的懷念生活,在自己努力下帶領公司同事度過一個又一個危機,並且和簡亦繁走到了一起。
任素汐 紀南嘉 司南公司老闆,胡晶晶的表姐,獨立自強的新時代的女性,在面對著表妹的去世,慢慢走出陰影,與姐妹成為互相扶持的好姐妹。
孫千 許言 喬夕辰從小一起長大的好閨蜜。本來是為了本地的男友留在北京,但是卻因為消費觀念和男朋友分手,摒棄了對浮華的追求,尋找到真正的人生價值。
白宇帆 簡亦繁 喬夕辰空降的上司,後來和喬夕辰走到了一起,也是親眼見證了胡晶晶的死亡的人。
馬思超 歐陽 簡亦繁助理,偶然遇見紀南嘉便一見鐘情。
代云帆 林睿 喬夕辰前男友,想和喬夕辰復合。
金靖 胡晶晶 喬夕辰的好友,原本和好朋友好好生活著,因為加班沒有別的職員多被公司辭退,後逐漸破防,心理崩潰,選擇自殺結束自己的生命,留下了好友懷念和悲傷。

其他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王勉 高揚 晶晶的前男友。
泰樂 沈子暢 許言的男朋友。
王瑄 苗苗 喬夕辰的同事,易安市場部成員,熱愛八卦。
是安 江灝 纪南嘉的前男友,乔夕辰公司的前任副总裁,韩依婷的前夫。
王汀 韓依婷 乔夕辰的公司老板,曾亲自乘坐飞机去请简亦繁到自家公司来。江灏的前妻。
龔蓓苾 盧以寧 喬夕辰的前上司,對業務一手掌握,臨盆前不忘提醒市場部職員八一八活動的重要性。
王博文 沐木 簡亦繁的朋友,在雲南種植咖啡豆。
鄭衛莉 江冬雪 喬夕辰母親。
劉亞津 喬三江 喬夕辰父親。
涓子 歐倩 歐陽的母親。
梁龍 炒貨店老闆 澡堂清洁员 算命師 按摩師 只因许言在买瓜子的时候说了普通话,就讲了高价,被许言及许言母亲回怼。结果在当天晚上许言等3人在澡堂泡澡时,副业是澡堂清洁员的他要进澡堂换水并遇上她们,且赠送了她们一人5斤毛嗑。某天在路上遇到歐陽,便給他算命。
朱宸慧 麥卓卓 原應與易安合作之帶貨網紅,後因價格因素轉而與維克合作。
葦青 老奶奶 因付款时不会用手机,而不能付款,所以晶晶帮付了款。
思文 小棠 南嘉報名的婚介網站銷售人員。
潘时七 桑尼

電視劇原聲帶[编辑]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编曲演唱
1.風吹過的時候(主題曲)李漠李漠段煉周雨彤任素汐孫千金靖
2.他鄉(片尾曲)龍澍段煉陳牧荻余佳運
3.玉珍(插曲)福祿壽FloruitShow福祿壽FloruitShow福祿壽FloruitShow福祿壽FloruitShow
4.好日子(插曲)車行李昕莫非定律MoreFeel郭濤
5.火車快開(插曲)梁龍梁龍二手玫瑰二手玫瑰
6.人生浪費指南(插曲)王星、灰鴻阿灰鴻阿夏日入侵企畫夏日入侵企畫
7.小星星(插曲)汪蘇瀧汪蘇瀧 汪蘇瀧

参考资料[编辑]

  1. ^ 1.0 1.1 发行许可证查询结果.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2021-08-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8-09) (中文(中国大陆)). 
  2. ^ 《我在他乡挺好的》发布“打工天团”版海报,首集金靖演技获认可. 新京报. [2021-07-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7-22).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