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病毒 (電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伊波拉病毒
Ebola Syndrome
基本资料
导演邱禮濤
监制王晶
制片林慧霞、伍健雄、曾紹廷
编剧秋婷
主演黃秋生
羅莽
陳妙瑛
配乐麥振鴻
摄影余國炳
剪辑蔡雄
制片商晶藝電影事業有限公司
嘉樂影片有限公司
片长101 分鐘
产地 香港
语言粵語 普通话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屬香港
  • 1996年6月15日 (1996-06-15)

 日本:1997年3月29日 (1997-03-29)
发行商嘉禾娛樂
票房HK $1,578,700.00

《伊波拉病毒》(英語:Ebola Syndrome)是一部1996年的香港III級剝削電影,由王晶監製,邱禮濤執導,黃秋生主演。

本片製作時正值黃秋生憑《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贏得金像影帝,與此同時又適逢非洲國家盧旺達爆發伊波拉病毒,故以相關新聞製作。此片裡黃秋生飾演一個變態人物,拍下了大量恐怖變態血腥之鏡頭,可說是港產片中的典型邪典電影

劇情[编辑]

古惑仔阿雞(黃秋生飾)因與大哥之妻子通姦,被大哥(成奎安飾)發現。大哥本欲把阿雞生殖器官割除,卻反被阿雞殺死,阿雞並殺死大嫂及其手下,本欲燒死其女兒,卻被撞見而失敗逃跑。阿雞因謀殺案逃到南非一家餐館工作,其間姦殺了一名昏迷的黑人土著少女,但死者本身已有伊波拉病毒,阿雞感染了病毒卻沒死,反而成了帶毒者。不久阿雞連餐館東主夫婦及表哥也殺死,並把三人起肉拆骨,製成「非洲叉燒包」出售。再取得餐館東主的財產後,阿雞又跑回香港,其身上病毒因而蔓延至很多人,而阿雞卻因而變得喪心病狂......最后阿雞被身著防護衣的督察楊國立(尹揚明飾)用火燒死。

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粵語配音 關係
黃秋生 阿雞 黃秋生 古惑仔,原為餐館員工,阿霞前男友,後感染伊波拉病毒,不过本身却有免疫力。最終因為拒捕而被火燒死。
陳妙瑛 阿霞 林姍姍 阿雞前女友,後感染伊波拉病毒。
成奎安 大佬 成奎安 阿雞黑幫大佬,周小麗之父,被阿雞殺死。
曾燕 大佬老婆 陸惠玲 被阿雞剪舌而死。
羅莽 餐館老闆 張炳強 被伙計阿雞殺死,最后被弄成汉堡肉。
張璐 餐館老板娘 被阿雞先姦后殺,最后被弄成汉堡肉。
尹揚明 楊國立 陳欣 督察,用火把阿雞烧死,最后感染伊波拉病毒。
王翠玲 周小麗 大佬之女(成年),後感染伊波拉病毒
吳瑞庭 潘文柏 小麗男友
敖志君 馬先生 郭立文 阿霞丈夫,道友,後感染伊波拉病毒
不詳 黃志明 阿雞朋友
黃斌 飯店職員 楊捷康 阿雞所在飯店的服務員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