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維那亞伯內洛紅辣椒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哈瓦那红辣椒

沙維那亞伯內洛紅辣椒(Red Savina Habanero),俗称哈瓦那红辣椒,也叫紅色殺手辣椒墨西哥魔鬼椒,是传统黄灯笼辣椒habanero chili)的一个栽培变种,选择性培育的目的是生产味道更辣、重量更沉、和个头儿更大的辣椒品种。

加利福尼亚沃尔纳特GNS香料公司(GNS Spices)的弗兰克·加西亚(Frank Garcia)被认为是此品种的培育者,加西亚没有揭示其最辣品质遗传基因线的选育方法。此哈瓦那红辣椒受美国植物品种保护法保护。[1]

1994年,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沙維那亞伯內洛紅辣椒是地球上最辣的辣椒,直至2007年2月被印度断魂椒取代。

哈瓦那红辣椒被测出的辛辣度为577,000 史高維爾指標(SHU),此数据没有得到进一步证实;2005年,新墨西哥大学哈瓦那辣椒研究所的一个研究小组,发布了其平均辣度值为248,556 SHU,小组人员包括董事级(最高级别教授)教授保罗W.波士兰德。橙色的哈瓦那辣椒的辣度可以达到357,729 SHU,但平均辣度值在200,000 SHU左右。印度断魂椒(Bhut Jolokia pepper)的辣度值为1,019,687 SHU。[2]

哈瓦那红椒目前被用作很多食品的香料添加物。科学家们在继续研究此种辣椒对人的健康和营养整体上的益处,此益处包括[3]

  • 助消化-Improvement of digestion.
  • 通肠胃-Alleviates congestion.
  • 降低胆固醇-Cholesterol lowering abilities.
  • 降血压-Blood pressure lowering abilities.
  • 促进脂肪氧化分解-Improved fat oxidation.
  • 降低三酸甘油脂-Triglyceride lowering.
  • 防止血块凝聚-Blood clot prevention.
  • 加强循环系统-Improvement in circulation.
  • 心脏病癌症-Heart disease and cancer prevention.

哈瓦那红椒虽然辛辣,在食用上会带给人极度不舒适感,但是它的益处数不胜数远胜其缺点[來源請求]

註釋[编辑]

  1. ^ Plant Variety Protection Number: 9200255 (Red Savina). 美國農業部. 1992-08-26 [2014-01-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24). 
  2. ^ Chart From The Chili Pepper Institute. [2014-11-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24). 
  3. ^ Red Savina Habanero Scoville Unit. [2012-04-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