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取工具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剪取工具
Windows 7中的剪取工具
Windows 7中的剪取工具
操作系统
网站support.microsoft.com/en-us/windows/open-snipping-tool-and-take-a-screenshot-a35ac9ff-4a58-24c9-3253-f12bac9f9d44 编辑维基数据

剪取工具內置在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 2005的Experience Pack和Windows Vista家用進階版,商用版,商用高級版,旗艦版,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8.1Windows 10Windows 11中。此軟體原属于Windows XP的Power Toy增强包,於2002年11月7日推出。透过此软件,使用者可以用簡單的方式來擷取螢幕畫面,或剪取任何在螢幕上的物件,然後加入附註、並可以儲存成PNGGIFJPEG等圖像格式,亦可以儲存成HTML頁面,或利用E-mail共用影像。剪取工具的操作並不複雜,只需使用滑鼠點擊就可進行擷取。此軟體的快捷鍵是Ctrl+PrtScn。

Windows 10中,系统附带两个版本的截图工具,Win32版本的“截图工具”和UWP版本的“截图和草图”。在Windows 11中,UWP版本的截图和草图被放弃并移除,相关功能汇入Win32版本的截图工具。后续更新加入OCR功能。

剪取工具剪取項目方式[编辑]

剪取工具可用以下方式進行螢幕剪取:

  • 自由格式剪取 - 不規則線條及形狀剪取。
  • 長方形剪取 - 長方形剪取。
  • 視窗剪取 - 視窗,如瀏覽器視窗或對話方塊剪取。
  • 全螢幕剪取 - 整個螢幕剪取。
  • 延遲剪取- 延緩剪取速度。(只支援Windows 10和11)
  • 录屏 - 录制屏幕。(只支援Windows 11)

外部链接[编辑]

Windows說明 - 使用剪取工具擷取螢幕擷取畫面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免費線上截圖應用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