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主题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Windows XP核心主题
Luna主题,蓝色(默认) Luna主题,银色
Luna主题,橄榄绿 经典灰色主题

Windows XP主题Windows XP系统的定制图形用户界面。Luna,Royale,Zune和Embedded是微软提供的官方主题。自Windows XP中,主题包含视觉样式[1]默认情况下,Luna主题预装在Windows XP家庭版和专业版,Royale(Energy Blue)主题预装Windows XP Media Center Edition,Embedded主题是预装在Windows XP Embedded。所有主题都与Windows XP的所有版本兼容。与以前版本的Windows相比,新方案重点放在图形的吸引力,整个界面使用位图,每个窗口的边缘均采用圆润设计。自Luna推出后,该方案于在Windows XP媒体中心2005版得到补充,新增Royale和Royale Noir、Zune(Royale计划的补充)。

Luna[编辑]

Luna(在拉丁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罗马尼亚语保加利亚语斯洛文尼亚语塞尔维亚语俄罗斯语中意为“月亮”)是Windows XP的默认视觉主题。其官方名称是Windows XP样式。主题提供三种配色方案:蓝色(默认),橄榄绿和银色。这些颜色主题的代码名称中可以观察到文件路径。

Windows经典[编辑]

“Windows经典样式”也可在Windows VistaWindows 7中使用,但必须由用户启用。习惯了老版本的Windows,如Windows 2000Windows 98的用户可能会发现它使用起来更舒适。除了关闭可视化,该选项也提供了相对较好的性能[2]和更大的颜色、字体自定义选项。经典主题也可用于在Windows XP 安全模式Win32控制台窗口。

Royale[编辑]

Windows XP supplemental themes
Royale主题 Royale Noir主题
Zune主题 Windows XP Embedded主题

Royale(也称作“媒体中心样式”,蓝色的衍生版也作“亮蓝色”)是一个微软GUI艺术概念,于2004年推出,用于Windows Media Center桌面版以及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平板电脑

其引入了一个新的壁纸(灵感来自Windows XP布利斯),一个桌面主题皮肤。新的Energy Bliss壁纸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布利斯但使用了人为的计算机图形(GC)渲染

这个概念创造了一个辉煌,明亮的,生动的和人造反射颜色投影具有强烈的蓝色绿色的颜色,有点让人想起了默认的蓝色的Microsoft Office 2003的主题。

可用性[编辑]

Energy Blue主题最初是于2004年12月为人们提供。2005年4月7日,微软新西兰的新西兰主题可通过Windows正版增值从Microsoft网站下载上下载[永久失效連結]。该主题可以通过手动解压CAB文件的方式在非媒体中心版本的Windows XP上安装。由于这是一个免费软件,已被许多流行下载站破解,如Softpedia

微软还发布了Windows Media Player音乐可视化英语Music visualization功能以及皮肤。皮肤在平板电脑体验包中释放并可免费使用,但封闭安装在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设备上。但也可以破解CAB文件移植到Windows XP上。

Royale Noir[编辑]

Royale Noir看起来像一个Energy Blue的黑色版本,有一个黑色的,偏蓝的紫色色调。当鼠标悬停,启动按钮将从黑色变为绿色。

由于Royale Noir被提前泄露,且不是由微软完成,它有一些不完善的地方。[3]

Zune主题[编辑]

Royale Noir被泄露的几个星期后,Zune主题伴随着微软新推出的Zune媒体播放器正式发布[失效連結]了。就像Royale Noir一样,Zune主题似乎是基于Energey Blue的主题。Zune主题显示一个棕色的光影样式。Zune主题是第一次包括不同颜色的开始按钮的主题,可选择XP中的绿色版本还是原来经典主题的灰色)。值得注意的是,此主题用于家得宝POS单位

目前尚不知道Royale Noir是否Zune的一个测试版。

Embedded主题[编辑]

“Embedded”主题是由“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CTP Refresh”版本带来的。其与Energy Blue相似,设有深蓝色的颜色搭配,但加上一个新的壁纸。

第三方主题[编辑]

第三方主题只有当uxtheme.dll文件进行了破解,才允许未签名的主题。破解是不被微软允许的。尽管这样,微软意识到这种做法带来的不便,甚至建议获得一个新经过修补版本的uxtheme.dll,其通过微软自己的更新文件(通常是通过操作系统服务包)提供[4]

参见[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Visual Styles Overview (Windows). [26 May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0-23). 
  2. ^ Tweak Windows XP :: Disabling Themes. TechReviewer.com. [26 May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年8月1日). 
  3. ^ Royale Noir: secret XP theme uncovered - istartedsomething (新闻稿). October 29, 2006 [2008-08-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5-16). 
  4. ^ Third-party themes programs may not work as expected after you install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 Microsoft Support. Microsoft. 2008-05-06 [2012-04-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