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馄饨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意大利馄饨
摩德纳的意大利馄饨
意大利馄饨的配肉醬汁

意大利馄饨意大利语tortellini)是一種傳統的意大利麵食,以麵皮做成袋狀,然後將肉類或蔬菜包起,再放入熱水中煮熟。

外觀[编辑]

義大利餛飩与中国馄饨大小相近。

簡介[编辑]

義大利餛飩是從義大利話或是波隆納方言的「蛋糕」(tortaturtlén)延伸出來的,理由是義大利餛飩的麵皮完全是用麵粉雞蛋做的,沒有摻水。義大利餛飩的形狀比較接近中國的饺子,成粒狀,而不像義大利餃扁平的樣子。義大利餛飩是來自波隆納的麵食,1842年的文件上顯示內餡含有牛絞肉,蛋黃還有帕馬森乾酪。據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義大利餛飩兄弟會Dotta Confraternita del Tortellino)在研究波隆納菜以及摩德納菜後的規定,義大利餛飩的麵皮蛋和麵粉重量的比例是10:6,餡料裡有帕爾馬火腿意式肉腸,或碎火雞胸肉其中之一,加上雞蛋帕馬森乾酪以及肉荳蔻

吃法[编辑]

義大利餛飩跟著洋蔥或雞熬的高湯煮,煮熟後連湯一起吃。 比較不傳統的吃法是在水裡煮,煮完後淋上醬汁。還有一道菜叫義大利餛飩鼓timballo di tortellini),是在一張大麵皮裡包著很多義大利餛飩,帕馬森乾酪,番茄汁,還有其他配料好比說雞蛋蘑菇茄子,到烤爐裡烤出來像圓拱型的菜。

參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