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武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棋武士
Chess Warriors
类型古裝、武俠、棋藝
格式彩色
导演鞠覺亮
主演張衛健樊亦敏黃文豪何美鈿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粵語、國語
字幕中文
集数20集
每集长度43分鐘
主题曲愛上你是一生傳奇 (粤語)
作曲葉振棠
作词楊紹鴻編曲:環星音樂國際有限公司
演唱陳浩德方伊琪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00年
监制周令剛宋振山
制作公司飛騰影視制作有限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多家地方電視台
三立都會台
無綫電視翡翠台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臺灣
 香港
播出日期2000年—

棋武士》(英文Chess Warriors)是張衛健繼《少年英雄方世玉》之後的最新作品。由周令剛宋振山製作,張衛健樊亦敏黃文豪何美鈿領銜主演,鞠覺亮導演。

特色[编辑]

在劇中張衛健是跛子、黃文豪缺右臂、何美鈿一度失聲。
三個主角全是非健全人士。

劇情[编辑]

大梁皇帝和契丹皇帝在禁宮校場下棋,但不是普通的棋局,而是用武士代替的死亡遊戲。大梁皇帝慘敗,割地賠款,主帥葉全忠並遭權臣冷子京暗中杖斃。主將岳懷仙斷了右臂,死裡逃生。『民間棋王』小痞子薛一驃救了重傷的懷仙。

冷子京的女兒冷豔追殺岳懷仙,但得知岳的冤屈後竟產生了情愫。葉全忠的女兒葉夜心,也和他們在一起。

有本棋譜形成的武學秘笈《七殺真經》就在薛一驃的口袋裡!那是不久前,血魔手的師弟兼薛的「棋友」逍遙子臨終前託付給薛的。

岳、薛等人從棋譜中悟出絕世武功的竅門,苦練後重組「紅棋武士」,並一舉擊潰契丹「黑棋武士」。

感情生活[编辑]

薛一驃開始喜歡葉夜心,後來和冷豔相處久了才發現互相喜歡對方。
冷豔一開始喜歡岳懷仙,後來和薛一驃相處久了才發現互相喜歡對方。
岳懷仙喜歡葉夜心,但因為薛一驃喜歡葉夜心,冷豔喜歡他,只好和冷豔交往,後來還是和葉夜心在一起。
葉夜心其實一直喜歡岳懷仙。

演員[编辑]

主要演員
其他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