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背上的翅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在我背上的翅膀
KinKi Kids单曲
收录于专辑《E album
发行日期2001年2月7日
类型J-POP
时长18:38
唱片公司傑尼斯娛樂
制作人KinKi Kids
KinKi Kids单曲年表
夏之王者/除了你誰都不愛
(2000年)
在我背上的翅膀
(2001年)
情熱
(2001年)

在我背上的翅膀ボクの背中には羽根がある)是日本二人組合近畿小子的第11張單曲。於2001年2月7日由傑尼斯娛樂唱片公司發行。

解說[编辑]

這是繼上張單曲「夏之王者/除了你誰都不愛」大受歡迎後的第11張單曲。這張單曲的發售日期,與上一張單曲相距達半年以上。同時亦都是相隔4張單曲後,首張純粹『單A面』的單曲作品。據Oricon統計所得,首批銷量比起上張單曲多出10萬張左右,總銷量則達到92萬張。可是這已經是KinKi Kids連續兩張單曲並沒有獲日本唱片協會頒發百萬銷量殊榮。

本單曲是由堂本剛主演的連續劇主題曲,而下一張單曲就是由堂本光一主演的連續劇主題曲。至於歌名方面,『ボク』與『羽根』亦常被誤寫成『』與『』。值得一提的是,在Oricon銷量榜上從上張單曲開始連續兩張單曲,發售前一週由濱崎步,發售後一週則由宇多田光取得第一位。期後這張單曲與宇多田光一起並列連續兩週取得第一位。再者,濱崎步亦在KinKi Kids下一張單曲發售前一週同樣取得第一位,而且更在2002年的『藍色憂傷』發售時一起取得第一位。

KinKi Kids二人自己以一句「是一首把兩人的方向性改變的歌曲」置評。自本單曲之後,予其偶像路線的流行跳舞曲,他們二人開始較為多唱點搖滾色彩強烈及抒情味道的慢歌較多。再加上他們二人的唱功也提升了不少,被視為路線改變的原因之一。

『在我的背上有翅膀』由織田哲郎負責作曲,松本隆作詞,可謂集合了豪華的創作組合。而歌曲方面亦都用上了富有民族色彩的樂器,洋溢了異國哀傷情緒的旋律,正如他們本身說的一樣,是一首把二人方向改變的歌曲。歌詞的內容曾在堂本剛主演的連續劇大結局中的台詞出現過。在日本,歌名大多縮略為“ボク羽根”,此曲亦曾在作曲者織田哲郎自己的專輯「MELODIES」中收錄了自己的混音版本。

名稱[编辑]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ボクの背中には羽根がある
假名ぼくのせなかにははねがある
平文式罗马字Boku no senaka niwa hane ga aru
  • 日語原名:ボクの背中には羽根がある
  • 中文意思:在我的背後有翅膀
  • 香港正東譯名:在我的背上張開了翅膀
  • 台灣艾迴譯名:在我背上的翅膀

收錄歌曲[编辑]

  1. 在我背上的翅膀ボクの背中には羽根がある
  2. 總是我在戀愛吧いつも僕は恋するんだろう
  3. 在我背上的翅膀 (Instrumental)
    • 作曲:織田哲郎
    • 編曲:家原正樹
  4. 總是我在戀愛吧 (Instrumental)
    • 作曲:堂島孝平
    • 編曲:CHOKKAKU

參考資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