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Tkfiert/共同农业政策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共同农业政策欧盟农业政策。它实施了包括农业补贴和其他计划在内的制度。它于1962年推出,自那时起经历了几次变化,以降低成本(从1985年欧洲经济共同体预算的73%降至2017年欧盟预算的37% [1] )并在其目标中考虑农村发展。然而,它因其成本、环境和人道主义影响而受到批评。 [2] [3]

概述[编辑]

欧盟成员国农业部长在波兰参议院举办“2014-2020年共同农业政策”会议

共同农业政策通常被解释为法国德国之间政治妥协的结果:德国工业可以进入法国市场;作为交换,德国将帮助法国农民。 [4] 共同农业政策一直是欧盟政策改革的难点;这是一个始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并且持续至今的问题,尽管没有那么严重。[來源請求]对共同农业政策的修订是由欧盟委员会在咨询公众意见后提出的,然后将其提案提交给欧盟理事会欧洲议会。欧盟理事会和欧洲议会需要一致同意才能修订。欧洲议会于2013年首次参与变革进程。作为公民代表的议会的参与增加了共同农业政策的民主合法性。在布鲁塞尔之外,农业游说团体的力量自一体化初期以来一直是决定欧盟农业政策的一个因素。[來源請求]

近期,由于外部贸易需求和欧盟政策框架的其他部分(例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组和欧盟环境部门)对农业事务的干预,变化变得更加可能到来。此外,英国丹麦等国家的欧洲怀疑主义部分地受到了共同农业政策的影响,欧洲怀疑论者认为其对其经济有害。

支持者声称共同农业政策是一个杰出的经济部门,因为它保护了“农村生活方式”,尽管人们承认它会影响世界贫困。 [5]自1957年《罗马条约》制定以来,该政策发生了重大变化。多年来的实质性改革使共同农业政策摆脱了生产导向政策。

共同农业政策被分为两个“支柱”

  • 农业生产支持和市场共同组织(第一支柱,早先被称为“农业保障”部分)
  • 农村发展政策(第二支柱,或“农业结构政策”支柱,早先被称为“农业指导”部分)。

相应地,最初用于为整个共同农业政策提供资金的欧洲农业指导和保证基金(EAGGF)在2007年已被两个独立的基金所取代,每个支柱各一个

共同农业政策改革稳步降低了其在欧盟预算中的份额,但其仍占欧盟支出的近一半。法国是该政策的最大受益者,约占 20%,其次是德国和西班牙(≈13%)、意大利(≈11%)和英国(≈9%)。2003年的改革引入了单一支付计划(SPS)或更为人所知的单一农场支付(SFP)。最近的改革是由专员达奇安·乔洛什于2013年进行的,适用于2014年至2020年期间。

1970年以来,针对欧盟渔业和水产品市场制定了单独的共同渔业政策(CFP),并于1993年从欧洲农业指导和担保基金分拆成立了自己的单独结构政策基金(目前以欧洲海事、渔业和水产养殖基金的名义运行,简称“EMFAF”),而水产品市场干预仍然由欧洲农业保证基金提供资金。

农业生产支持与市场共同组织(第一支柱)[编辑]

共同农业政策 的这一部分由欧洲农村发展农业基金(EAGF)提供资金。每个国家都可以选择是在农场一级还是在地区一级提供拨款。收到单一支付计划(SFP)的农民可以灵活地在他们的土地上生产除水果、蔬菜和食用土豆以外的任何商品。此外,他们有义务使他们的土地保持良好的农业和环境条件(交叉合规)。 [6]农民必须遵守环境、食品安全、植物检疫和动物福利标准。对此存在惩罚措施:如果农民不遵守这些标准,他们的报酬将被减少。

2010年,直接援助和市场相关支出占欧盟总预算的31%。与此同时,11%用于农村发展,共同农业政策总预算占欧盟总预算的42% [7] 共同农业政策预算占比欧盟总预算的比重从1984 年的75%降低到2017年37%。 [1] [8]

干预机制显著减少,例如,委员会只干预普通小麦、黄油和脱脂奶粉。共同农业政策于2008年11月同意就健康检查新增一些措施,以帮助农民更好地响应来自市场的信号并面对新的挑战。在一系列措施中,包含取消耕地闲置、逐步增加牛奶配额直至2015年取消、将市场干预转变为真正的安全网。部长们还同意增加调谐,减少对农民的直接支付,并将资金转移到农村发展基金。

牛奶配额将于2015年4月到期。为使奶农对过渡做好准备以确保“软着陆”,政策将在2009-2010年和2013-2014年间每年增加1%的配额。意大利于2009-2010 年间立即增加了5%的配额。在 2009-2010年和2010-2011年间,超出牛奶配额6%的农民必须支付比正常罚款高50%的税款。

共同农业政策涵盖的生产和市场部门[编辑]

共同农业政策价格干预仅涵盖特定农产品:

鱼类软体动物甲壳类动物被涵盖在独立的共同渔业政策中。

对外贸易制度覆盖的产品比共同农业政策制度更广。这是为了限制欧盟产品与替代外部商品之间的竞争(例如,荔枝汁可能与橙汁竞争)。[來源請求]

目标[编辑]

《欧盟运作条约》第39条规定的目标如下:

  1. 通过促进技术进步和确保生产要素(尤其是劳动力)的优化使用来提高生产力;
  2. 保证农业社区享有公平合理的生活水平;
  3. 维持市场稳定;
  4. 保障供应的可得性;
  5. 以合理的价格为消费者提供食品。

共同农业政策认识到需要将不同农业区域之间的社会结构、自然禀赋差异纳入考虑,并逐步进行适当的调整。

共同农业政策是一个通过维持欧盟内部商品价格水平和补贴生产来发挥作用的综合措施体系。它有多种机制:

预算[编辑]

农村发展政策由三类资金资助:

  • 来自欧盟预算的公共资金——即来自欧洲农村发展农业基金(EAFRD)
  • 来自国家/地区预算的公共资金——取决于项目是国家的还是地区的
  • 私人资金——在某些情况下,受益人必须自己提供一些资金(自有资源、银行贷款等)。 [9]

2014-2020年期间农村发展政策的预期总公共支出(欧盟+国家+地区)为1610亿欧元。 [10]

2014-2020年农村发展目标和优先事项[编辑]

共同农业政策的三个目标和总体目标涵盖:

  • 培育农业竞争力;
  • 确保自然资源的可持续管理和支持应对气候变化行动;
  • 实现地域均衡的农村经济与社区发展,包括创造和维持就业。 [11]

事实上,农村发展目标是参照六个更具体的优先事项制定的,这些优先事项被进一步划分为更详细的重点领域。 [12]

  1. 农业、林业和农村地区的知识传递与创新
  2. 农场生存能力/竞争力,森林的可持续管理
  3. 食物链组织、动物福利、农业风险管理
  4. 与农业和林业有关的生态系统
  5. 资源效率、低碳/气候适应型经济
  6. 社会包容减贫经济发展[13]

国家和地区的农村发展计划[编辑]

欧盟共有118个农村发展计划。大多数成员国都有一个覆盖全国的国家计划,但在一些国家有好几个计划,通常与地区相关:法国(30)、西班牙(22)、意大利(23)、德国(15)、葡萄牙(3)、英国(4)、比利时(2)、芬兰(2)。 [14]

最初的几年[编辑]

参见[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1.0 1.1 An Overview of the Common Agricultural Policy (CAP) in Ireland and potential regional and sectoral implications of future reforms (PDF). Parliamentary Budget Office (PBO) of the Houses of the Oireachtas (Irish Parliament). 17 August 2018 [22 April 2019]. 
  2. ^ The draft 2015 CAP budget. 25 July 2014. 
  3. ^ Glenny, Misha. McMafia: A Journey Through The Global Criminal Underworld. Knopf. 2008: 10. ISBN 978-1400095124. 
  4. ^ The Economics of Europe – Dennis Swann (p. 232)
  5. ^ Rapid – Press Releases. Europa (web portal). [23 April 2011]. 
  6. ^ Document Library | Institute for Agriculture and Trade Policy. Iatp.org. [28 March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3 August 2010). 
  7. ^ EU Budget 2010 PDF (PDF). 
  8. ^ The cost of the CAP. European Commission. 20 April 2009 [23 April 2011]. 
  9. ^ Rural Development .:.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Knowledge Platform. sustainabledevelopment.un.org. [2021-01-14]. 
  10. ^ Rural development programmes by country | European Commission (PDF). [20 July 2015].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11 March 2015). 
  11. ^ Scarlat, Nicolae; Dallemand, Jean-François; Monforti-Ferrario, Fabio; Nita, Viorel. The role of biomass and bioenergy in a future bioeconomy: Policies and facts. Environmental Development. 2015-07-01, 15: 3–34. ISSN 2211-4645. doi:10.1016/j.envdev.2015.03.006可免费查阅 (英语). 
  12. ^ Policy Overview 2014-2020. European Network for Rural Development. (原始内容存档于2 February 2015). 
  13. ^ Rural Development Schleswig-Holstein 2014–2020 | EuroAccess Macro-Regions. euro-access.eu. [2021-01-14]. (原始内容存档于17 January 2021) (英语). 
  14. ^ Underwood, Evelyn; Grace, Miriam. The use of biodiversity data in rural development programming. Research Ideas and Outcomes. 2017-08-17, 3: e20369 [14 January 2021]. ISSN 2367-7163. doi:10.3897/rio.3.e20369可免费查阅. (原始内容存档于15 January 2021) (英语). 

延伸阅读[编辑]

  • Akrill, Robert, The Common Agricultural Policy (Sheffield: Sheffield Academic Press, 2000).
  • European Commission. Agriculture. The EU's common agricultural policy (CAP): for our food, for our countryside, for our environment. [10 July 2018]. 
  • Fennell, Rosemary, The Common Agricultural Policy of the European Community (London: Harper Collins, 1979; 2nd. ed. Wiley-Blackwell, 1988).
  • Grant, Wyn, The Common Agricultural Policy (London: Palgrave Macmillan, 1997).
  • Harris, Simon and Swinbank, Alan and Wilkinson, Guy, The Food and Farm Policies of the European Community (Chichester: John Wiley & Sons, 1983).
  • Katsarova, Ivana. Common Agricultural Policy after 2013: What will change (PDF). Library Briefing. Library of the European Parliament. [18 December 2013]. 
  • Knudson, Ann-Christina L., Farmers on Welfare: The Making of Europe's Common Agricultural Policy (Cornell University Press, 2009).
  • Neville-Rofle, Edmund, The Politics of Agriculture in the European Community (Policy Studies Institute, European Centre, 1984).
  • The reform of the CAP. 1987–1997 The European Union in a Europe in the throes of change. CVCE – Virtual Resource Centre for Knowledge about Europe (Previously European Navigator). [18 December 2013]. 
  • rpa.gov.uk past and present UK subsidy schemes
  • Reforming Agricultural Support. Future Agricultural Support for Scotland: 2013 CAP reform from a Scottish perspective. The James Hutton Institute. [18 December 2013]. 

观点

外部链接[编辑]

Template:European FundingTemplate:European Union topics [[Category:欧盟经济政策]] [[Category:農業補貼]] [[Category:農業政策]] [[Category:農業經濟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