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修道士

修士(英語:friar,或fray),也稱修道士隱修士,是天主教以及東正教對於男性修行者的稱呼,但不屬於神職人員日本學制中的修士相當於碩士,也稱博士前期[1]

進入修會修行的人,則稱修道士。除了以擔任神職人員為目標的一般修士之外,另有終身不做神父、專事修道的終身修士。

概述[编辑]

有意修行的男性,在進入各式修會,經初學後成為正式修士時,通常會發「三願」,即貧窮願、貞潔願、服從願,便終身不能結婚。在修道院的培育過程中,學習哲學神學、人格培育,不同修會所學也會有所差異。學習完成後發末願,之後可經神師指導分辨,選擇成為執事走神職之路;或是成為終身修士走修道之路。

若一開始未選擇進入修會,而是進入教區的初級修院,正式名稱為修生;但常會訛傳為修士。事實上,兩者培育過程與目標相距甚遠。大、小修生的培育目標,較直接是為了培育未來的教區神職人員。

其他[编辑]

修士的希腊文μοναχός(monachos),意为单身、独身,英语中的「Monasticism」(修行制度,独修主义)也来源于此。故越南语裡还翻译爲“单士”(越南语Đan sĩ單士)。

參見[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