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猶太–羅馬戰爭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第二次猶太–羅馬戰爭
或稱
基多斯戰爭
猶太-羅馬戰爭的一部分

  117年圖拉真統治下的羅馬帝國疆域
日期115年–117年
地点
结果 羅馬勝利
领土变更 戰前狀態
参战方
 羅馬帝國 猶太人
奮銳黨
指挥官与领导者
伤亡与损失
卡西烏斯·狄奧紀载:
超過460,000名羅馬管治下的人僅在昔蘭尼塞浦路斯被殺
未知死亡人數:埃及、利比亚和東地中海地區
200,000人死亡[2]
塞浦路斯、昔蘭尼和可能其他地區的猶太社區人口完全減少,並被永久驅逐到帝國的東部邊緣(主要是犹太行省

第二次猶太–羅馬戰爭,亦稱基多斯戰爭流散者的叛亂(猶太流散者是主要叛亂)是公元66-136年猶太-羅馬戰爭之一。 叛亂爆發於115年,當時大部分羅馬軍隊正在帝國東部邊境和安息帝國進行戰爭昔蘭尼加行省塞浦路斯行省埃及行省猶太人大規模起義逐漸失控,導致猶太叛軍對剩餘的羅馬駐軍和羅馬公民進行大規模屠殺。

犹太人的叛乱最终被罗马军团镇压,主要是罗马将军盧修斯·奎圖斯英语Lusius Quietus。有些地区被彻底摧毁,以至于罗马人迁入这些地区定居,以防止人口完全减少。犹太领袖卢库阿斯英语Lukuas逃往犹太行省[3]奎圖斯追捕他,并判处叛乱主要领导人朱利安和帕普斯兄弟死刑。

日后奎圖斯的名字给这场冲突命名,基多斯即是後來奎圖斯之名的變體。

参考文献[编辑]

  1. ^ 1.0 1.1 Malamat, Abraham. A History of the Jewish people需要免费注册. Cambridge, Mass: Harvard University Press. 1976: 330. ISBN 978-0-674-39731-6. 
  2. ^ Beck. True Jew: Challenging the Stereotype. 2012: 18. 
  3. ^ Abulfaraj, in Münter, "Der Jüdische Krieg," p. 18, Altona and Leipsic, 1821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