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博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专业博士。 请注意,学位服的颜色是鲑鱼粉色,是公共卫生的独特学术颜色,与其他学科的博士学位(通常为蓝色)不同。

公共卫生博士(英文简称DPHDrPH),是在公共卫生健康科学领域授予的博士学位。公共卫生博士学位获得者是促进公共卫生实践,领导,研究,教学或管理的职业[1]。第一个公共卫生博士(DrPH)学位的被授予是在哈佛医学院于1911年[2]

根据研究领域的不同,公共卫生博士学位获得者可能是流行病学人口科学生物统计学医疗政策卫生法生物化学病原微生物学预防医学环境健康科学营养学,国际卫生问题,或其他领域的专家。

历史上,公共卫生作为医学的一个分支,公共卫生学者多被授予医学士(MD)或医学博士(PhD in Medicine)学位。近代以来,公共卫生逐渐发展为独立的学科,其训练着重强调综合运用生物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决策科学,以及政策与管理工具解决日益严峻的群体卫生问题。

根据联合国认为,世界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例如气候变化,非传染性疾病英语Non-communicable disease,人口老龄化,健康危机,贫富差距以及对互联网的过度依赖[3]。 接受过基于证据的公共卫生实践和研究培训的公共卫生博士毕业生应具备召集不同利益相关者,跨部门和环境进行沟通,综合研究结果并生成基于实践的证据的能力[4]

公共卫生博士的完成时间[编辑]

公共卫生博士(DrPH)核心能力模型

完成公共卫生博士的典型时间为3-7年,具体取决于课程,以前的经验和教育程度。

提供公共卫生博士学位的大学[编辑]

美国[编辑]

下面列出了在美国提供公共卫生博士学位(DrPH)的大学。

英国[编辑]

亚洲[编辑]

法国[编辑]

德国[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Calhoun, Judith G.; McElligott, John E.; Weist, Elizabeth M.; Raczynski, James M. Core Competencies for Doctoral Education in Public Health. Americ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 January 2012, 102 (1): 22–29. ISSN 0090-0036. PMC 3490571可免费查阅. PMID 22095342. doi:10.2105/ajph.2011.300469. 
  2. ^ Maddock, J.; Hayes, D.; St. John, T. L.; Rajan, R.; Canyon, D. V. Public Health Hotline. Hawai'i Journal of Medicine & Public Health. 2012, 71 (10): 294–298. PMC 3484973可免费查阅. 
  3. ^ UN Secretary General names seven biggest threats to humanity. TASS. [2018-12-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11) (俄语). 
  4. ^ ASPPH | The DrPH. www.aspph.org. [2018-12-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