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德谷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Tader Valles
该地形图显示了白色的火山峰,因为它们很高。在赤道附近,一条由三座火山构成的斜线向南指向法厄同区和三座大型陨石坑,在那里分布有许多冲沟,点击图片可查看更详细的视图。
坐标49°06′S 152°30′W / 49.1°S 152.5°W / -49.1; -152.5坐标49°06′S 152°30′W / 49.1°S 152.5°W / -49.1; -152.5
名称现今西班牙塞古拉河的古名称。

塔德谷(Tader Valles)是火星法厄同区中的一群小河道,其中心坐标位于南纬49.1度、西经152.5度处,其名称取自现在西班牙塞古拉河的古代名。

富冰覆盖层[编辑]

火星大部分表都蒙覆着一层被认为是冰尘混合物的平坦覆盖层,这层数码厚的富冰覆盖层使地表变得很平坦,但在一些地方,又有类似篮球表面的凹凸纹理。在某些条件下,冰会融化并沿着斜坡向下流淌,形成冲沟。由于覆盖层上几乎没有撞击坑,所以这层覆盖层被认为相对年轻。如下面的高分辨率成像科学设备图像所示,该一覆盖层可能填满了整个塔德河谷。

火星轨道和倾角的变化会导致从极地到相当于德克萨斯州纬度的水冰分布发生重大变化。在某些气候时期,水蒸气离开极地冰进入大气层。在低纬度地区,当霜冻或降雪大量与尘埃混合时,水会返回到地面。火星大气层中含有大量细小的尘埃微粒。水蒸气将在颗粒上凝结,然后由于水层额外的重量而落回到地面。当覆盖层顶部的冰重回到大气中时,会留下尘埃,从而将剩余的冰隔绝[1]

另请查看[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MLA NASA/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2003, December 18). Mars May Be Emerging From An Ice Age. ScienceDaily. Retrieved February 19, 2009, from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03/12/031218075443.htmAds[失效連結] by GoogleAdvert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