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書信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13世紀的武加大抄本,其中有描繪約翰在寫約翰一書

約翰書信》(Johannine epistles)是新約聖經中的三卷書:《約翰一書》、《約翰二書》和《約翰三書》,是大公書信中的一部份。一般認為是在公元85年至100年之間寫成[1] 。傳統上認為這三卷書信是使徒約翰所寫。近代大部份學者同意這三卷書是同一位作者所寫,但對於作者是誰英语Authorship of the Johannine works仍有爭議[2][3][4]

約翰一書[编辑]

這一封書信和其他二封不同,這一封比較像是講道,要強化讀者對耶穌的信心,讓讀者瞭解為何神的兒子這麼偉大的身份,仍需要有肉體的生命以及肉體的痛苦死亡[5]

約翰二書[编辑]

約翰二書是一封較短的書信,其中有提到,這是長老寫給某一個他所愛的婦人以及其兒女的書信[6]。在信中,約翰警告不要開放家庭給假教師,並且要大家遵行真理。

約翰一書

約翰三書[编辑]

約翰二書也是較短的書信,其中有提到寫信者自稱長老,稱為收信者該猶是「他誠人所愛的」。其中有提到丟特腓不接待使徒,把接待使徒的人趕出教會。一般認為這封信是由信中提到的另一個人,低米丟,所送去的。

相關條目[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Tenney, Merrill. THE EPISTLES OF JOHN. www.abideinchrist.com. [27 September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12). 
  2. ^ Kruger, Michael J. Canon Revisited: Establishing the Origins and Authority of the New Testament Books. 30 April 2012: 272. ISBN 9781433530814. 
  3. ^ Brown, Raymond E. The Gospel and Epistles of John: A Concise Commentary. 1988: 105. ISBN 9780814612835. 
  4. ^ Marshall, I. Howard. The Epistles of John. 14 July 1978. ISBN 9781467422321. 
  5. ^ THE EPISTLES OF JOHN. www.earlychristianwritings.com. [27 September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22). 
  6. ^ Missler, Chuck. A Timely Study: The Epistles of John. khouse.org. [27 September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