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國徽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马来西亚国徽
马来西亚国徽
馬來語Jata Negara Malaysia
版本

详细版本
細節
使用者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及联邦政府
啟用1963年
冠飾新月和十四芒星
四色条纹和五把马来短剑槟榔树槟威大桥马六甲树沙巴州州徽砂拉越州州徽大红花
扶盾马来亚虎
其他元素罗马字母爪夷文Bersekutu Bertambah Mutu(团结就是力量)

马来西亚国徽马来西亚的国家象征及标志。

象征[编辑]

盾徽细节
盾徽格式

顶端的新月象征伊斯兰教。星的十四芒象征马来西亚的十三联邦政府之间的平等关系。盾牌上的五把马来短剑代表前马来属邦,即玻璃市吉打吉兰丹登嘉楼柔佛

红色白色黑色黄色条纹代表前马来联邦,即霹雳雪兰莪森美兰彭亨。其中黑与白是彭亨州旗的颜色;红、黄、白是雪兰莪州旗的颜色;白、黄、黑是霹雳州旗的颜色;黄、黑、红是森美兰州旗的颜色。

槟榔树槟威大桥(红条纹左方)象征槟城马六甲树(黄条纹右方)代表马六甲沙巴州州徽(红条纹下方)代表沙巴,而砂拉越州州徽犀鸟(黄条纹下方)代表砂拉越

大红花(红色朱槿)为马来西亚国花,它也象征马来西亚联邦政府国徽两側的护盾兽——马来亚虎象征人民的勇敢坚强

国徽下的绶带的左右分别以罗马字母爪夷文写着马来语国家格言:团结就是力量(Bersekutu Bertambah Mutu)。绶带的黄色为皇室颜色。

历代国徽[编辑]

使用[编辑]

马来西亚最高元首纹章
马来西亚布城联邦直辖区旗
马来西亚护照

马来西亚国徽为马来西亚最高元首使用,常用于各个联邦政府部门大厦以及印在马来西亚护照封面。

参考资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