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無雙系列角色列表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戰國無雙角色列表

戰國無雙角色列表包括了角色們的聲優、使用武器種類(非武器名稱)、擅長攻擊類型及奧義字。欲知人物每作登場狀況請至相關條目連結。文中的「M」為《猛將傳》之意,「E」為《帝王傳》之意,「C」為《編年史》之意。

此條目來源為中文版官網翻譯,未翻譯部分為日文,若想看原文歡迎到日文版維基百科觀看

旁白[编辑]

歷代參戰統計[编辑]

角色 1 1M 2 2M/2E 3 3M/3E/3Z C C 2nd 4 4-II 真田丸 5
真田幸村 是 否
前田慶次
織田信長 是
明智光秀
石川五右衛門 是 否 是 否
上杉謙信 是
阿市
阿國 是 否
女忍者 是 否 是
雜賀孫市 是
武田信玄
伊達政宗 是 否
濃姬 是
服部半藏
森蘭丸 是 否
豐臣秀吉[註 1] 否 是
今川義元 是 否 是
本多忠勝 是
稻姬 是 否
德川家康 否 是
石田三成 是 否
淺井長政 是
島左近 是 否
島津義弘
立花誾千代
直江兼續
寧寧
風魔小太郎
宮本武藏 是 否 是
前田利家 否 是
長宗我部元親 是 否
加西亞 是 否 是
佐佐木小次郎 否 是
柴田勝家 是
加藤清正 否 是 否
黑田官兵衛 是
立花宗茂 是 否
甲斐姬
北條氏康
竹中半兵衛 是
毛利元就
綾御前 否 是 否
福島正則
藤堂高虎 否 是
井伊直虎
柳生宗矩
真田信之 否 是
大谷吉繼
松永久秀 是
片倉小十郎 是 否
上杉景勝
小早川隆景 是
小少將 是 否
島津豐久
早川殿日语早川殿
井伊直政 否 是
真田昌幸 否 是
茶茶
佐助
武田勝賴 是
德川秀忠 是 否
齋藤利三 否 是
巳月
瀨名
山中鹿介
中村一氏
百地三太夫
彌助
織田信行
岡部元信
吉川元春
毛利輝元
齋藤道三
齋藤義龍
朝倉義景
足利義昭
三淵藤英
源義經 否 是 否
弁慶
平清盛
百百目鬼
牛鬼
酒吞童子
素戔嗚
合計人數 15 19 26 32 37 40 40 53 55 56 61 37

角色列表[编辑]

戰國無雙1系列初登場(計19人)[编辑]

真田幸村
CV:草尾毅【幼少期:齊藤佑圭
武器:十文字槍
通稱:『日本第一士兵
奧義字:勇
秘奧義字:焰
信濃豪族.真田家的年輕武士,昌幸的次男。重視武士信義,不論遭遇何種困難,都能貫徹自身信念。與哥哥信之自幼感情便不錯,尊重並信賴著哥哥。

前田慶次
CV:上田祐司
武器:二叉矛
通稱:『暢所欲為的傾奇者
奧義字:豪
秘奧義字:虎
仕官織田家的武將,前田利家的外甥。具備超人武藝的豪快傾奇者,為人不拘小節,個性十分開朗。喜好風雅事物,不太理會政治上等奸計。喜歡捉弄別人,但是絕不會走歪道,只會朝自己相信的道路前進。

織田信長
CV:小杉十郎太島崎信長(5代)
武器:妖劍、大太刀(5代)
通稱:『第六天魔王』(4代之前)
尾張的傻瓜』→『孤高的魔王』(5代)
奧義字:天
秘奧義字:霸
倡導天下布武,稱霸日本的信念。戰國的魔王。有著凌駕他人之上壓倒性的才能與嚴苛卻吸引人的魅力。於桶狹間一舉擊倒今川義元後,自尾張一介小大名嶄露頭角逐鹿日本天下,以怒濤般的進擊征服亂世。

明智光秀
CV:綠川光
武器:日本刀火繩槍(5代晚年)
通稱:『禮節的志士
奧義字:閃
秘奧義字:誅
美濃出身的齋藤家臣,擅長策謀劃略的名將。個性冷靜沉穩,以誠實真摯的態度待人。桶狹間戰役時,認定織田信長為應投靠的主君後,相信信長必能創造和平之世而竭盡忠義。

石川五右衛門
CV:江川央生
武器:金碎棒、大筒
通稱:『天下首屈的大盜』
奧義字:壞
秘奧義字:爆
自詡是天下第一大盜的男子。靠忍技潛入各處。性格叛逆不服輸。對自己十分有自信,所有行動皆是場演出,但是因為和藹可親,因此周遭的人都願意親近他。

上杉謙信
CV:中田讓治興津和幸(5代)
武器:七支刀、大太刀(5代)
通稱:『越後之龍
奧義字:佛 、正(5代)
秘奧義字:毘
以越後為據點的大大名,被世人稱為「軍神」的高貴武將。認為應在亂世之中提倡自己相信的「正道」,在各地展開清正之戰。幾乎從不流露真感情,僅靠著鬥爭顯露本性。

阿市
CV:前田愛
武器:劍玉(2代以前)→連環輪(3代開始)、護符(5代)
通稱:『戰場上的白百合
奧義字:憐
秘奧義字:凛
尾張大名・織田信長的妹妹。隨著信長上洛,為與近江淺井家締結同盟,嫁予當主.長政為妻。聰明且溫順,對於戰亂之世的宿命深感痛心,仍期望著能長陪長政身旁共同實現理想。 。

阿國
CV:山崎和佳奈
武器:番傘
通稱:『出雲的舞姬
奧義字:舞
秘奧義字:麗
出雲出身的巫女。操京都口音說話,身段輕盈的女性,巡迴諸國,展露著舞蹈。性格開朗喜歡照顧他人,即使心情掉落谷底也能立刻恢復,順帶一提,有容易愛上他人的一面存在。

女忍者
CV:永島由子
武器:苦無
通稱:『黑暗中飄零的花朵
奧義字:殺 → 密
秘奧義字:葬 → 瞬
真田家的忍者。如小惡魔般玩弄敵將,並掌握要領完成任務。個性奔放卻對主君幸村異常忠心,為守護幸村即使一死也在所不惜。

雜賀孫市
CV:磯部弘
武器:火繩槍
通稱:『放浪的狙撃手
奧義字:擊
秘奧義字:衝
槍砲傭兵集團・雜賀眾首領。無固定侍奉的主公,是收取金錢行動的傭兵,但要是碰上討厭的人,不論給多少錢都不為所動。反而對於自己看上的人,即使不考慮獲利也會幫忙。

武田信玄
CV:鄉里大輔(1-3代)→大友龍三郎(3代猛將傳-4代)、濱田賢二(5代)
武器:軍配、大槍(5代)
通稱:『甲斐之虎
奧義字:帥 、師(5代)
秘奧義字:風林火山
治理甲斐一方的大名,人稱「甲斐之虎」的一代豪傑。面容輕鬆充滿著知性,以開朗快活的性格,集結家臣團的尊敬於一身。率領戰國最強,呼聲最高的武田騎兵隊,期以執行王道為目標整治亂世,而上京。

伊達政宗
CV:檜山修之
武器:雙木刀 → 陣太刀 & 二挺拳銃
通稱:『奧州的獨眼龍
奧義字:亂
秘奧義字:龍
陸奧大名.伊達家的年輕當家。因為右眼戴著眼罩的緣故,故有「獨眼龍」的別名。政宗的野心十分強大,擅長不符年少自己的詭計戰法,但其實是個正直且有著開朗個性的少年。高傲的行事風格,偶爾也能窺見他身為奧州霸王的霸氣風範。

濃姬
CV:鈴木麻里子藤井幸代(5代)
武器:暗器&炸彈、弓(5代)
通稱:『倚靠魔王的蝴蝶』 、『歸蝶』(5代)
奧義字:艷
秘奧義字:蝶
人稱「蝮蛇」的美濃大名.齋藤道三之女,織田信長之妻。看似憂鬱冷酷,令人覺得難以接近的絕世美女。常在信長身邊,支援著天下布武的理想。

服部半藏
CV:黑田崇矢
武器:鎖鎌、忍刀(5代)
通稱:『孤高的影子
奧義字:斷
秘奧義字:滅
德川家康手下伊賀忍軍的首領。宛若主君家康貼身的影子,為爭奪天下大業竭盡全力。雖然沉默寡言,做起事來冷漠無情,其實盡忠職守,具堅毅信念,身為忍者深獲家康的信賴。

森蘭丸
CV:進藤尚美
武器:野太刀
通稱:『堂堂的少年劍士
奧義字:誠
秘奧義字:義 → 献
身為織田信長側近的年輕家臣。正義感十足,正直的個性,不會強出頭,溫柔且沉靜。但對於敵人會採取嚴厲凜然的態度。對信長抱持敬畏,一心侍奉信長。

羽柴/豐臣秀吉[註 1]
CV:戶北宗寬(1代)→石川英郎(2代開始)、上村祐翔(5代)
武器:三節棍、薙刀(5代)
通稱:『黃金的天下人
奧義字:志
秘奧義字:昇
一介庶民出身的織田家家臣。開朗風趣的性格,異常聰明,能看穿人的本質。重情重義,擁有能擄獲人心的魅力風采。討厭看見他人的悲傷景象,衷心期望著所有人都能開心生活。

今川義元
CV:河內孝博乃村健次(5代)
武器:蹴鞠、大錘(5代)
通稱:『東海道第一的名弓手
奧義字:貴
秘奧義字:趣
統治駿河、遠江的大名。性格沉穩,比起征戰與政治,更愛詩歌與蹴鞠的文雅風流人士。乃繼承足利將軍家血緣的名門,為完成身為當主的使命,欲號令天下而舉兵上洛。
4代逐漸展露自身低沉的聲線。而5代的人設變成高貴的野心家,跟4代以前的性格大異。

本多忠勝
CV:大塚明夫小林親弘(5代)
武器:大槍
通稱:『無傷的鬥神
奧義字:轟
秘奧義字:哮
德川軍第一猛將,古今無雙呼聲最高的勇士。對主君德川家康絕對盡忠。話不多但嚴格有份量,於背後暗引導著女兒稻姬與家臣們。

稻姬
CV:大本真基子
武器:長弓
通稱:『徳川家弓姬
奧義字:純
秘奧義字:爽
本多忠勝女兒。勇敢有禮,清秀的大和撫子。深深尊敬著嚴格又溫和的武士父親.忠勝,視為自己的目標。與父親共同支持著主君.德川家康,每日盡著忠節本分。

戰國無雙2系列初登場(計15人)[编辑]

德川家康
CV:中田讓治逢坂良太(5代)
武器:槍大筒、二刀(5代)
通稱:『天下泰平之世始祖
奧義字:將
秘奧義字:統
治理三河的小大名之嫡子。作為人質前往駿河今川家途中,被信長抓住。忍氣吞聲地隱忍度日,造就日後城府頗深,擅長忍耐的堅毅個性。獨立後,度過無盡苦惱的歲月,從中獲得不論清濁全盤接收的覺悟,確實地朝創造太平之世的目的邁進。

石田三成
CV:竹本英史
武器:鐵扇
通稱:『伶俐的知將
奧義字:銳
秘奧義字:策
豐臣秀吉視為己出的將領,具備優異才能的高潔理論家。自尊心異常地高,常先貿然依理論與理想行事,導致失敗。有著高傲不成熟的一面。這種個性容易樹敵,但深受信賴者,得以一窺其熱情的一面。

淺井長政
CV:笹田貴之(1代)→神谷浩史(2代開始)
武器:西洋槍、刀(5代)
通稱:『清廉的勇將
奧義字:仁
秘奧義字:信
近江大名。溫柔與凜然感兼具的好青年。娶織田信長妹妹・阿市為妻,與織田家締結同盟。於亂世當中,欲貫徹自己信義的誠摯人物,開朗且堂堂不阿的姿態,深獲含家臣在內的多數同伴信賴。

島左近
CV:山田真一
武器:大刀
通稱:『剛毅的軍略家
奧義字:鬪
秘奧義字:烈
大和出身的優異軍略家。身為浪人輾轉各地,之後受石田三成給予破格的待遇擔任側近。看似輕浮遊戲人間的態度,實質上心思卻真摯且細膩。有時引導著無法看清四周狀況的三成,給予超出本分的諫言。

島津義弘
CV:江川央生
武器:大槌
通稱:『薩摩之鬼
奧義字:碎
秘奧義字:鬼
九州名門.島津家的英雄。熱愛戰鬥,願意將一生奉獻在戰場上的純粹武士。對他來說戰爭就如同賭博一般,具備愈是危險就愈覺得興奮的豪膽。為讓姪子豐久能早日獨當一面,時常在戰場嚴厲訓斥因經驗不足而亂來的他。

立花誾千代
CV:進藤尚美
武器:稻妻刀
通稱:『秀麗的雷神
奧義字:迅
秘奧義字:雷
九州名將.立花道雪之女。與道雪養子的宗茂共同統領著立花家。為人非常高傲,嚴謹不允許妥協的嚴格個性,毅然地堅持著自己的信念。上戰場時顯露立花家的俐落身手。

直江兼續
CV:高塚正也
武器:寶劍和護符
通稱:『仁愛的義士
奧義字:知 → 義
秘奧義字:愛
投靠越後大名.上杉家的將領。才情洋溢,不僅戰場上,於政治方面亦能見到他活躍的成績。清廉的個性眾人皆知,具全力投身理想的熱情性格。以實現上杉家正義為理想,遵從此方針並採取實際行動。

寧寧
CV:山崎和佳奈
武器:巨大手裏劍
通稱:『豐臣家的慈母
奧義字:護
秘奧義字:慈
豐臣秀吉妻子。為人開朗又喜愛照顧他人,視秀吉家臣個個如己出。為替欲成為天下人的丈夫與家臣們打氣,以擅長的忍術舞步戰場。

風魔小太郎
CV:檜山修之
武器:籠手
通稱:『混沌的化身
奧義字:疾 → 闇
秘奧義字:闇 → 朧
相模北条家旗下忍者一族,「風魔忍軍」首領。有著不像平常人的面容,個性桀傲不遜。喜歡製造混亂的場面,常在戰場上採取毀滅性的言行,更以幻術搗亂,於人們心中種下神秘與恐怖的種子。

宮本武藏
CV:金子英彥
武器:雙劍
通稱:『天下無雙的劍豪
奧義字:斬
秘奧義字:極
放浪不羈的劍士。雙刀的二天一流始祖。非常強勢,自稱「無雙」。話不多,是個深具魄力的年輕人,認為學習劍術應找出「斬人」以外的可能性,一心一意追求此道,為了有天能學得奧義,揮劍前進。

前田利家
CV:小西克幸
武器:大刀和二本槍、大槍(5代)
通稱:『槍之又左
奧義字:壯
秘奧義字:俠
織田家家臣。前田慶次的叔父。重情重義,滿腔熱血的俠男。表面看似粗暴,但本質是個耿直純粹的人,常為他人著想。將柴田勝家視為自己父親般敬重。

長宗我部元親
CV:置鮎龍太郎
武器:三味線
通稱:『凄絶的反骨魂
奧義字:奏
秘奧義字:響
四國的一大名,長宗我部家當主。話不多,但秘藏熱情的反骨魂。討厭受時勢牽引,順從他人指示行動,而起身抵抗。為完成四國地區統一大業,自土佐舉兵征戰。

加西亞
CV:鹿野潤
武器:腕輪
通稱:『天真浪漫的千金小姐
奧義字:煌
秘奧義字:輝
織田家手下將領・明智光秀之女。個性開朗,為人天真浪漫又純真。因從小雙親視為掌上明珠,反而變得不知世事。好奇心出奇旺盛,讓父親光秀煩惱不已,但其實是個深愛父親的好女兒。

佐佐木小次郎
CV:上田祐司
武器:魔刀
通稱:『妖豔的殺人者
奧義字:劍
秘奧義字:燕
年輕的天才劍士。為追求劍道,旅行各地。認為劍術的最終目的就是「斬人」,自窮極此道的單純心情,朝更高的頂點邁進,不斷在戰場上斬殺著。

柴田勝家
CV:竹本英史
武器:二丁斧、大槍(5代)
通稱:『傳統善良的武士
奧義字:猛
秘奧義字:割
自古仕官織田家的武將,作為首席家老,整合著家臣們。在織田家中靠著剛勇與嚴格個性,獲得「鬼柴田」的別名。兼具傳統的頑固個性與受前田利家愛慕的高尚品德。

戰國無雙3系列初登場(計12人)[编辑]

加藤清正
CV:杉田智和
武器:片鎌槍
通稱:『忠烈之牙
奧義字:激
秘奧義字:裂
豐臣秀吉從小培育的將領之一。智勇兼備,對世事抱持著現實的想法。個性耿直,大部分的事物都無法撼動其意志,與平時冷漠的口氣相反,內心暗藏著熱情且真摯的一面。

黑田官兵衛
CV:高塚正也
武器:妖氣玉、鬼手、護符(5代)
通稱:『令人不寒而慄的参謀』 、『半兵衛的後輩』(5代)
奧義字:謀
秘奧義字:絕
播磨出身的軍師。以織田信長上京為契機,加入豐臣秀吉旗下。非常有才能,但卻是毫無人性倫理概念的冷血合理主義者。無情的個性與堅強的實力,令人難以靠近。

立花宗茂
CV:東地宏樹
武器:西洋劍、盾
通稱:『鎮西的風神
奧義字:疾
秘奧義字:風
九州の勇将・高橋紹運の子。
九州勇將.高橋紹運之子。之後成為立花道雪養子。具備被評為「剛勇鎮西第一」的卓越武藝兼具貴公子般的高貴氣質。以無拘束的超然自由又柔軟的思考模式,飄然生活於戰國亂世。

甲斐姬
CV:鈴木真仁
武器:鞭劍
通稱:『東國戰場之花
奧義字:華
秘奧義字:爛
北条家旗下忍城城主.成田氏長之女。以精湛武藝的戰姬,揚名天下。如男孩般不服輸的個性,也容易於臉上洩漏自己的心情,呈現與年輕少女無異的一面。其實內心十分溫柔,事事為家人著想。為守護這些重要的人,她也只有踏上戰場一途。

北條氏康
CV:石塚運昇(4代以前)、江原正士(無雙OROCHI蛇魔3以後)
武器種類:機關仗、炸彈
通稱:『相模的獅子
奧義字:粹
秘奧義字:獅
擁有「相模的獅子」別名的北条家第三代當家。雖然給人的第一印象是位不良大名,但是他充滿自信的態度,其實是位對自國領民及家臣充滿仁慈,並具備相信自己絕對能夠保護他們的恢弘度量。雖然不是個喜歡戰鬥的人,但親信遭受威脅時,就會毫不猶豫的趕赴戰場。

竹中半兵衛
CV:庄司宇芽香
武器:羅針盤、鼓(5代)
通稱:『不形於色的策士
奧義字:俊
秘奧義字:賢
美濃.齋藤家手下軍師。之後投靠豐臣秀吉與黑田官兵衛共同活躍於戰國之世。一見彷似少年般天真無邪,於戰場上卻能發揮有如神助般智略的天才。配合天衣無縫的行動,全盤皆在算計之中,以此贏取最後勝利。

毛利元就
CV:石川英郎
武器:矢手甲、弓(5代)
通稱:『稀代的謀将
奧義字:知
秘奧義字:識
以安藝地區為據點的大名.毛利家當家。是位歷代少見的策士,依靠謀略,引領著毛利家邁向勝利之路。凡事行事慎重,學者般的個性,對不感興趣的事物得過且過,但在政治和戰場上能發揮出他卓越的領導手腕。

綾御前
CV:庄司宇芽香
武器:魔杖
通稱:『引導上杉家的女神
奧義字:淑
秘奧義字:聖
越後大名・上杉謙信的姊姊。有著謙遜的氣質,言行舉止非常優雅的女性。負起指示上杉家前進方向,宛如路標的重責大任,平時嚴厲指導上杉的將士們,但一方面也有著溫柔體貼的包容力。

福島正則
CV:藤本たかひろ日语藤本たかひろ
武器:雙頭棍
通稱:『擅長打架的魯莽武者
奧義字:喧
秘奧義字:漢
豐臣秀吉從小培育的將領,性格魯莽的年輕武士。單純容易判讀的個性,總是不詳加思索便立即行動,常導致失敗收場,因而常受同樣從小受秀吉培育的加藤清正、石田三成斥責。但個性十分積極,決不輕易退縮。

藤堂高虎
CV:松風雅也
武器:刺劍
通稱:『冷冽的冰刃
奧義字:凍
秘奧義字:兇
侍奉近江淺井家,後來投入德川家康麾下。是一名靠著實力從低層開始抓住機會往上爬,為了生存不擇手段的策略家。但是,在他的內心深處,有著對君主長政及朋友吉繼的熱切思念。

井伊直虎
CV:齊藤佑圭
武器:足具
通稱:『令人憐惜的井伊家當主
奧義字:想
秘奧義字:儚
侍奉今川家的遠州‧井伊家當主。由於井伊家中沒有兒子,故以男子名為其命名,並繼承家業。認為自己沒有成為當主的器量而感到迷惘,雖然煩惱,卻還是因為這份溫柔,而努力地守護著遠州的和平。

柳生宗矩
CV:宮崎寬務
武器:大太刀
通稱:『不殺生的劍豪
奧義字:剛
秘奧義字:活
大和出身的新陰流劍豪・柳生石舟齋之子。之後成為德川家劍術師範。奉「不殺」「自然體」「活人劍」為信條,是個可疑又難纏的老狐狸。即使在自然體狀態下,也潛藏著無法令人捉模的厲害之處。

戰國無雙4系列初登場(計10人)[编辑]

真田信之
CV:小野大輔【幼少期:鹿野潤
武器:雙刃刀
通稱:『守護真田家血脈的大器
奧義字:寬
秘奧義字:心
信濃豪族.真田家長男。個性溫和責任感重,處理事務時能隨機應變。與弟弟幸村共同投效武田家,卻也時時擔心著總是衝鋒陷陣不怕死的幸村。

大谷吉繼
CV:日野聰
武器:采配
通稱:『看清世間情勢走向的才子
奧義字:流
秘奧義字:情
近江出身的才子。先投靠淺井家後,後投靠豐臣秀吉。因視野變得寬廣,能看清時勢,認為順應時勢才是正確之道,但邂逅藤堂高虎與石田三成後,想法日漸轉變。

松永久秀
CV:石井康嗣
武器:月鐮和火藥、大炮(5代)
通稱:『亂世的大惡黨
奧義字:罪
秘奧義字:叛
大和的大名。藉信長上京的機會投靠軍門下。對於茶道等亦有深厚造詣,具備藝術家天分,以觀看天文讀取到的天命作為自己的知識武器,並企圖操弄。對自己的才能相當有自信,討厭他人扭曲自己應有的天命。

片倉小十郎
CV:竹內良太
武器:戰盾
通稱:『伊達的懐刀
奧義字:智
秘奧義字:忠
陸奧大名.伊達家的家臣。智略十分出色,在伊達家被譽為「智謀的小十郎」。自主君政宗還在襁褓時期就跟隨著他,無論在何時都將政宗的人身安全視為第一,當政宗採取魯莽行動時,會毫不留情地對他說出辛辣的諫言。

上杉景勝
CV:竹內良太
武器:雙鋸刀
通稱:『寡言的威将
奧義字:堂
秘奧義字:威
上杉謙信姊姊・綾御前的親生兒子,過繼給謙信當養子。為人沉默寡言,是一個以行動來表達意志的人。雖然經常皺眉看似頗有威嚴,其實內心纖細。為了不負軍神之子名號,每日努力精進著。

小早川隆景
CV:岡本寬志
武器:刀&書→刀(5代)
通稱:『心懷仁慈的叡智
奧義字:伶
秘奧義字:聰
中國地方大名.毛利元就的三男,亦是小早川家的當家。徹底發揮不輸父親的聰明才智,從旁支援毛利家的發展。戰場上常運用令人驚訝的奇策,對隆景來說,比起合理的取勝,將人民的犧牲降到最低才是最重要的事。

小少將
CV:白石涼子
武器:羽衣
通稱:『傾國的美女
奧義字:魅
秘奧義字:惑
擁有魔性魅力的妖豔美女。總是將自己置身於絕對權力旁,不過有時會隨興獨自行動,神出鬼沒地出現在戰場上。稱自己是「不幸的美女」,以美色將男人玩弄於股掌之間,企圖征服四國。

島津豐久
CV:宮坂俊藏
武器:大斧
通稱:『年少的薩摩隼人
奧義字:挑
秘奧義字:隼
薩摩島.津家的一名血氣方剛年輕武士。他是個勇往直前的勇士,即使失敗,也視為學習經驗持續成長著。偶爾也會做出令旁人覺得魯莽的行為。為了報答伯父義弘對他的深厚恩義,就算為他犧牲自己性命也在所不惜。

早川殿日语早川殿
CV:佐藤聰美
武器:袋棍毬
通稱:『關東的明珠
奧義字:涼
秘奧義字:清
相模大名.北条氏康之女。從外貌就能感受到是位家風嚴謹的清純少女。天然純真容易親近的外貌下,內心十分地堅強。除了弟弟們,也十分受到家臣和領民的愛戴。

井伊直政
CV:小西克幸
武器:尖槍
通稱:『赤色新星
奧義字:誇
秘奧義字:嚴
無一絲迷惘,採取自己深信不移的行動的徳川英雄。與徳川的守護神・本多忠勝均為年輕有為的英雄豪傑。為了主公家康奮鬥努力

戰國無雙真田丸初登場(5人)[编辑]

真田昌幸
CV:三宅健太
武器:旗槍
通稱:『表裡比興的策略家
奧義字:真
秘奧義字:兴
受武田信玄看出其才能重用,也受信玄之子・勝賴深深信賴的策略家。擅長調略,但是背後有著堪稱親友的勝賴建言支持。然而時不我予,威脅武田家存在的時代波濤,也大幅改變了昌幸的想法…。
武田家滅亡後,昌幸選擇投靠仇人織田家。然而,不久信長也在本能寺之變中不幸身亡,昌幸為了真田家存活,四處奔走。不斷背叛主君及毫無猶豫地使用策略的樣子,不知何時起被稱之為表裡比興之人,連兒子‧信之,幸村都看不出父親的真意。

茶茶
CV:高野麻里佳
武器:
通稱:『高傲的公主
奧義字:彩
秘奧義字:玲
淺井家當家・淺井長政與織田信長妹妹‧阿市之女。充滿名家公主的氣質風範。因為不幸人生所以建起自身防護罩,給人難以接近的感覺,透過與幸村們的交流,慢慢打開了塵封已久的心房。
幼年期時的茶茶。雖然讓人感覺到具有良好的教養,但卻能在緊急時發揮出行動力。雖在舉止上有些強硬,但在本質上卻擁有無法捨棄他人於不顧的溫柔之心。與造訪安土的幼年幸村之間上演了宛如命運般的相遇……。

佐助
CV:阿座上洋平
武器:手甲刀
通稱:『隱身黑暗的疾風
奧義字:飛
秘奧義字:影
被生涯孤獨的服部半藏收養,作為弟子撫養的忍者青年,對誰都是冷言冷語,但是十分景仰如父親般的半藏。某個契機下,投靠幸村,透過交流,佐助的性情也產生了變化。

武田勝賴
CV:岡本寬志
武器:
通稱:『溫柔的武田家世子
奧義字:貫
秘奧義字:直
武田信玄的四子。
在哥哥‧義信去世後,成為當家。
與真田昌幸是超越君臣的良好關係,相互深深信賴。
雖然是溫柔且纖細的貴公子,一點卻不怕戰,在戰場上驍勇善戰。
信玄急逝後,繼承家督,一心要守護武田家名譽。

德川秀忠
CV:海老名翔太半田裕典
武器:
通稱:『傲慢的二代將軍
奧義字:繼
秘奧義字:尖
德川家康三男。
是繼承家業的立場,但是個性傲慢又喜歡挖苦人的人,在家中也被視為是麻煩人物。
對父親‧家康也不改本性。
關原之戰中,迎接初陣,與真田信之率領小隊進擊。

戰國無雙5系列初登場(16人)[编辑]

齋藤利三
CV:坂田将吾
為人能幹,對主君明智光秀絕對忠心,不時提出諫言。

巳月
CV:高野麻里佳
武器:籠手
甲賀女忍者,本作原創角色,性格快活親近,當織田信長是父親來看,實為信長之弟織田信行的女兒,開始為其效力。

瀨名
CV:照井春佳
武器:薙刀
今川義元愛侄,也是德川家康正室。好勝心強,經常激勵家康,對家康也很深情,不惜為之獻身。

山中鹿介
CV:阿座上洋平
武器:二刀
尼子家家臣,性格爽快,主家為毛利家攻打時希望藉著在各地流浪的明智光秀光復尼子家。

中村一氏
CV:新井良平
武器:大筒
甲賀忍者,性格冷淡,和巳月一同修行,六角家滅亡後出仕羽柴秀吉。

百地三太夫
CV:津田健次郎
武器:鎖鐮
伊賀忍頭領,性格直爽,游刃有餘,早年曾照顧羽柴秀吉,被其視為大哥,日後為其推薦向織田信長從事。

彌助
CV:Paddy Ryan
武器:籠手
織田信長的異國侍從,擅長日語,甚至還使用熟語,性格直率。

織田信行
CV:田邊幸輔
武器:刀

岡部元信
CV:淺野良介
武器:大槍

吉川元春
CV:蟹江俊介
武器:大槍

毛利輝元
CV:小野將夢
武器:薙刀

齋藤道三
CV:今川柊稀日语今川柊稀
武器:槍

齋藤義龍
CV:宮園拓夢日语宮園拓夢
武器:大錘

朝倉義景
CV:坂井易直日语坂井易直
武器:弓

足利義昭
CV:三野雄大日语三野雄大
武器:刀

三淵藤英
CV:富岡佑介日语富岡佑介
武器:薙刀

特殊人物[编辑]

特殊劇情武將[编辑]

本願寺顯如
CV:檜山修之
武器:薙刀
本願寺第11代門主
僅在1代雜賀孫市的劇情登場,但從2代起因宗教問題取消該角色,而本願寺勢力被雜賀眾取代。

村松殿
CV:前田綾香日语前田綾香
通稱:『真田的向日葵』
真田昌幸長女。信之、幸村的姊姊。
經常笑容滿面,溫柔的女性。
給予對父親‧昌幸言行煩惱的幸村建議,在旁守護著他。
絕對不會態度丕變,內心十分堅強,是昌幸唯一對她無法隨心所欲之人。

特殊NPC[编辑]

織田信雄

武田信虎

飯尾田鶴日语お田鶴の方

齋藤道三

今川氏真

最上義光

足利義輝

齋藤龍興

足利義昭

鍋島直茂

齋藤義龍

織田信行

岡部元信

吉川元春

毛利輝元

六角義賢

客串角色[编辑]

鷹丸(戰國無雙3特殊人物)
CV:岡本寬志
武器:
奧義字:侍
秘奧義字:鷹
遊戲【謎之村雨城】的主角。與戰國無雙3合作,陪同戰國武將們一同闖蕩神祕的村雨城。

呂布
CV:稻田徹
來自真三國無雙系列的角色。以真三國無雙3的形象在1代的無限城·奈落作為最終boss;以真三國無雙7的形象在Chronicle 3的練武館作為boss登場

動畫人物[编辑]

豐臣秀賴
CV:小野賢章
豐臣秀吉的兒子,背負著豐臣家臣的期待於一身。
在石田三成歿後,成了大坂城的存在象徵。

德川秀忠
CV:海老名翔太
德川家康的兒子,個性傲慢。
第二次上田城之戰敗給真田軍後,便非常敵視真田並想滅亡之。

月丸
CV:永島由子
女忍者的飛鼠小夥伴,圍著一條醒目的紅圍巾。

註釋[编辑]

  1. ^ 1.0 1.1 1代及5代名為羽柴秀吉,其餘各代名為豐臣秀吉,也會因為歷史進展而改用姓氏。

資料來源[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