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油炸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肯德基使用压力油炸烹饪的炸鸡

压力油炸是在密封的油炸炉中炸製食物的烹饪方法。进行压力油炸时,食物释放的蒸汽不会流失。因为锅中的气压高,油的沸点也随之升高,使烹饪时的油温升高,食物能较快变熟,食物的外观和质地相对理想[1]

压力油炸一般需要使用特制的压力油炸锅。普通的家用高压锅不适合进行压力油炸烹饪,因为普通高压锅是按在高压锅中的沸点121摄氏度设计的。进行压力油炸时,油的温度可达160摄氏度。如此高的温度可能会损坏家用高压锅的垫片等部件[2]

参见[编辑]

  • 炸鸡:部分店家售卖的炸鸡是使用压力油炸炸制的。

参考资料[编辑]

  1. ^ 王天佑、王碧含. 西餐概論(第三版). 崧博出版. 2019: 158. ISBN 978-957-681-800-4. 
  2. ^ Lowe, Cliff. Pressure Cooking - Part Two Nuances and Subtleties: A Question and an Answer. inmamaskitchen.com. [2016-07-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