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聯網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汽車對其他設備的通訊

車聯網(Vehicle-to-everything)簡稱V2X,是將汽車和其他車輛或是可能影響汽車的設備所進行的通訊。車聯網是包括其他種類通訊的汽車通訊系統英语Vehicular communication systems,其他的通訊有V2I(汽車對基礎設施、汽車對道路系統)、V2N(汽車對網路)、V2V(汽車對汽車)、V2P(汽車對行人)、V2D(汽車對設備英语vehicle-to-device)。

車聯網的主要目的包括有交通安全運輸能源效率英语Energy efficiency in transport節約能源大规模监控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估計若有V2V的通訊系統,至少可以減少13%的交通事故,每年減少約44萬次的交通事故[1]。有二類會用在車聯網的技術,一類是以无线局域网(WLAN)為基礎,另一種則是以行動通訊常用的蜂窝网络為基礎。

車聯網(Vehicle-to-Everything,簡稱V2X),是指「車輛和可能影響車輛的物體通訊,或是和可能被車輛影響的物體通訊」,其中包括以下幾個分類:

相關條目[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Vehicle-To-Vehicle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For Light Vehicles (PDF). www.google.com: e10. [2019-12-02].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1-03-22). 

外部連結[编辑]